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恰似你的温柔番3

蔺靖小段子,现代,甜,可独立看


早上醒来萧景琰是在床上。昨天晚上疯到什么时候他都忘记了,只记得蔺晨的脸紧紧贴着自己,一遍遍的重复我爱你。

蔺晨躺在他身边,依旧熟睡着,手在被子底下握着自己的,腿挨着腿。

萧景琰突然觉得想笑。患得患失的这些日子,不像自己,却无比真实的反应出自己的内心。承认自己爱他,依赖他,就这么难么?

 

他抬手戳醒蔺晨,小孩明显还有点发呆,他认真的看着他说,“我爱你。”

蔺晨突然就清醒了。他果断的抬手,把人拉下来,“再说一次。”

“不说了。”萧景琰觉得脸红,这么大的人了,学小孩瞎表白个什么劲儿!

蔺晨其实听见了,但他就是想再听一次,昨天晚上自己一遍遍的说,景琰都没有回应,天知道他多不安。

他边拉过来萧景琰边想,没关系,我有很多种办法让你说。都是你教我的。

 

蔺晨跟着萧景琰出门已经是将近中午了,他打了个电话,然后果断起床,“今天带你出去有事,穿好衣服跟我走”。他帮萧景琰搭配了个牛仔的衬衣,看着比蔺晨自己都年青。

随着他,萧景琰懒懒的想,不过是去哪里吃饭或者玩的。

却在车停在一个居民小区时反应过来。

“蔺晨!”他赖着不下车,“不行!我没准备!什么也没买!”

“你带我见你妈时准备了么?那时咱俩才刚确定关系!”

“我不!”一个萧景琰耍赖,十个蔺晨都没办法。

“景琰,我妈都做好饭了。”

看着蔺晨着急的样子,萧景琰一个激灵,“你告诉他们了?”

“嗯!那天从医院出来我就告诉他们了,要不我怎么能一夜一夜的守着你呢?“

萧景琰突然就不动了。自己病着,他知道蔺晨有多揪心,每次醒来蔺晨都是一眼不错的看着他,人也瘦了一圈。居然还抽空去父母那儿出柜?

那些日子,他是怎么一个人熬过来的?

“他们为难你了么?你怎么能不跟我说一声就自作主张呢?你受罪了吧?“

现在想想,怪不得蔺晨当时瘦的那么厉害。

“没事,“蔺晨拍拍他的肩膀,像是个大人,”都过去了。出来吧,我们走。“

“好,”萧景琰拉着他出来,“都听你的。”

他知道蔺晨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说分手了,他知道现在蔺晨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安慰他的不安和愧疚。

 

 

蔺妈妈和爸爸都在,显然是过了最初的不适应,安静的看着蔺晨拉着萧景琰进门,帮他拿拖鞋。

“爸,妈,这是萧景琰,我跟你们提起过。”上楼的时候蔺晨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的塞给萧景琰,都是他提前买好的爸妈喜欢的东西,现在貌似爸妈看景琰的眼神稍微顺眼点了。

“嗯,坐啊。”蔺爸爸瞄了一眼放在一边的礼物,一看就是自己儿子选的,看来挺上心。“吸烟么?”他拿过一盒烟,萧景琰笑着摇摇头,又怕觉得自己高冷,张嘴补充到,“我不吸烟,蔺晨说对身体不好,戒了。”

这是被秀了一脸?蔺老头突然想到自己最新学习的网络用语,还没来得及细想呢,蔺妈妈就过来了。”哎呀,快坐啊,怎么站着说话呢!你看看人家,说戒烟就戒烟了,你说了多少回戒烟了,没一点成效,还不如孩子!“蔺老头怨念的看了太太一眼,默不作声的坐下了。

萧景琰赶忙打圆场,“我帮您点。“他坐下陪着蔺爸爸聊天,蔺爸爸显然是之前从网上看过部分他的资料的,说起来头头是道。蔺老头看了眼萧景琰,一表人才,自己吸烟的时候他没有任何不适,看来真的是戒烟了。晨儿啊,小心吧,这人连烟都能狠心戒了,难怪做这么大的事业,够狠心。(什么狗屁逻辑!)

四个人围坐着吃饭,蔺妈妈的拿手菜是一道红烧鱼,蔺晨喜欢吃,她做的多了,也精益求精的做的特别好。蔺晨习惯性的把鱼刺挑了,盘子推给景琰,自己才开始吃。

蔺妈妈冷眼看着,想张嘴,感觉自己胳膊被蔺爸爸碰了碰。

萧景琰习以为常的接了,抬手把两棵高汤小白菜放进蔺晨碗里。

蔺妈妈又想张嘴,蔺晨不喜欢吃任何绿色的蔬菜,这也是她一直担心的问题。

还没等她发声,蔺晨把菜叶吃了!

这是受多大委屈!儿子,不喜欢吃什么就别吃!蔺妈妈又替儿子委屈上了,一点没顾及自己刚才还在想的营养问题。

蔺爸爸笑了,他抬手夹了块豆腐给蔺妈妈。“卤水点豆腐,“他看着蔺妈妈说。

“一物降一物”,蔺妈妈习惯性接口,说完突然反应过来自家老头的意思,也笑着摇摇头。

我们当然看见了你的坚持和努力,我们只是想亲眼确定你的幸福而已,亲爱的孩子。

 

两个人手拉手从蔺家出来已经是傍晚了,吃完饭坐着聊天,说着说着就开始在蔺晨的提议下打牌,又笑又闹的折腾了三个多小时。蔺晨是真开心,萧景琰是真放心,他知道蔺爸爸妈妈是挣扎了多久才接受自己,如果不是这么爱蔺晨,他们肯定不会这样。

正好,我也好爱他。

 

“放心了?”蔺晨斜眼看他,“不能把我推出去了啊,”边说边警告性的伸手指点他。萧景琰张口咬住他,“唉,你干嘛。”蔺晨拽出来手,嫌弃的甩甩。

“做个记号,怕你把我甩了。“萧景琰笑着去搂他,蔺晨也抬手把人拉过来,相拥着朝前走。

楼上,透过玻璃看着这一切的蔺父母,相互对视着,也笑了。

End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