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32)

三十二、 

晚上,蔺晨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还是决定去看看景琰。起身下床,刚走出房门就发现有人守在他门口。是黎纲。他被长苏罚了之后更小心谨慎,生怕再犯错。

“宗主说了,你今晚不能出苏宅。”蔺晨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我要是你能拦得住的,就不是琅琊阁阁主了。

梅长苏意料之中的听到黎纲汇报蔺晨出去了,他叹了口气,哎,这个孩子,自己守着这么久都得不到,景琰啊,你知道自己得到宝贝了么?

急急走近皇宫,蔺晨发觉守卫前所未有的严格,他东躲西藏的好不容易靠进寝殿,却发现不同于以往的空旷,萧景琰派了小二十人守着。

这是不见自己的意思了,蔺晨叹了口气,蹲在房顶看着灯火辉煌的寝殿,却不想离开。

第一次觉得,离他近一点也是好的。

 

萧景琰没睡觉,处理完事务已是半夜,他看着门口悄然静立的侍卫。蔺晨会来么?他看见守卫就知道自己不想见他了吧?思来想去,他决定出去看看。       

还是不愿意放弃吧?他有点嫌弃自己。今天在大殿上梅长苏那样对他,他都没有反对,你还等着他来给你解释么?

 

蔺晨蹲在房顶,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下面的侍卫。过了不知道多久,守在门口的侍卫纷纷行礼,蔺晨猛的一震,应该是景琰出来了。果然,没过一会儿,萧景琰慢慢走出来了。好像也不是具体的想去哪里,萧景琰出来后只是站在院子里,低头沉思着。

在等我?蔺晨有点小高兴。

萧景琰站在院子里,他有点后悔召了这么多侍卫,想抬头找找蔺晨都有点不好意思。

可能蔺晨并没有来呢,他转念一想,又有点灰心。转身打算回去了。

眼看着景琰就要走到宫殿门口了,蔺晨心一横,运轻功向着侍卫飞去。

“护驾!”兵器声响成一片。

蔺晨也不反抗,任由士兵把自己推搡到皇帝面前。

能见到他就好。

 

 

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很高兴。

即使他真的跟小殊有什么,他还是念着自己的啊。

 

让侍卫放开蔺晨,他转身进了寝宫。蔺晨跟在他身后,脚步像是踏在他的心上。

他突然不想知道蔺晨和小殊到底怎么回事了。其实在看见蔺晨闯进来的时候他就不生气了。蔺晨的武功,如果想反抗,二百个侍卫都没用,他不反抗,只闯进来,应该只是想见自己。

看见自己放了那么多侍卫,知道自己不想见他,还是来了,就够了。

 

可是等到跟蔺晨面对面坐下,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委屈铺天盖地的弥漫上来。

蔺晨也很为难。

他知道梅长苏说的是对的,断了他的念想,一旦有什么意外,不必让他太伤心。

可是还是想来见他,想解释给他,想抱抱他。想让他不那么难过。

 

听过很多道理,可是听懂是一回事,能做到是另一回事。

 

 蔺晨沉默的看着眼前的人,萧景琰并不看他,只是低眉,他没有什么想问的么?他到底是怎么想的?蔺晨突然有点害怕,他觉得看不透景琰了,从来在自己面前,景琰都是透明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他都告诉自己,都跟自己一起讨论,两个人坐在那里,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哪像现在,连张嘴都觉得费力。

该死的梅长苏。蔺晨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句,起身走到景琰面前,蹲下来仰头看着他。他才发现景琰紧紧咬着嘴唇,眼睛红红的。

蔺晨突然就慌了,伸手去拉他,被他躲开了,于是口不择言的开始说,“景琰你别这样,我跟长苏去北线真的是为了他的病,你知道我家老头子的脾气,要是知道我让他一个人去战场非吃了我不可。今天在殿上他就是故意的,他害怕你放不下我才那样做的,想让你死心来着。你别哭啊,你想想,我要是能看上长苏还用等到现在啊,我俩在一起都呆了十几年了啊——”

他没说完就被萧景琰凑下去堵住了嘴,蛮横的,有点任性的啃咬他的嘴唇,不停的有泪落在他的脸上。

萧景琰闭着眼,却不停的有泪落下。从当时认出小殊开始,夺嫡,争位,翻案,登基,现在送自己好友上战场,送自己的爱人离开自己,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啊。可是蔺晨不顾安危的过来,却是来给自己解释的,来安慰自己的。

他又是是欢欣的,是解脱,是彷徨后的安魂,是四方游走后终有归属的快乐。

蔺晨慢慢的抬手环住他的背,起身抱着他,就放纵自己吧,明日一别,相见无期。

 

 

 

下章完结。

 

几句废话:这个世界真是一个圈啊,我现在是相信了,所有的相逢都是久别重逢,相逢的人会再相逢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和品位——我和我喜欢的@垃圾君 居然是一个学校的校友哎!

这么大年纪了我还奋斗在lof的第一线,也是不容易——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