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完结HE)

三十三、 

大梁宣布发兵北线,外抵强敌。领兵的据说是陛下原来的一个谋士,诡谲善谋,曾凭一己之力将当今陛下送上皇帝宝座。江湖上一片哗然,刚登基的皇帝陛下,内稳朝政的同时敢发兵打仗,还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列站英站在队伍中,看着自己前方的蔺晨。出征前皇帝陛下的话一遍遍在脑海里响着,“不惜任何代价,保蔺晨和小殊无虞。”

小殊当然值得保护,只是这个蔺晨,一个军医而已,列站英不由得摇摇头。

萧景琰站在城楼上,他看不清哪个是蔺晨,哪个是小殊,可是他知道他们就在下面,这让他安心,请平安归来,朕等着你们,他默默的在心里想着,目送他们远去,身后,是小殊留给他的城楼,眼前,是小殊将要为他打拼的江山。

蔺晨想回头看看,但还是忍住了,小殊就在自己的前方,坐在马上。他是满足的吧,纵然知道自己来日无多,可是能重回战场,已是奢望得偿。

 

 

再见蔺晨和小殊已是四个月之后,萧景琰从听到大胜归来的消息就开始准备各类奖赏,虽然他知道,任何物品都不能表达他的谢意和爱意,战场无情,能保命已是万幸,两人肯定受尽了苦楚,但仿佛这么做,可以让自己稍微心安一点。可是等真的见到他俩的时候,他还是落泪了。

蔺晨瘦了,也黑了,看见他进来的时候只是抬眼看了他一下,就继续俯身看着长苏。

小殊病危,一路加急赶回金陵已是油尽灯枯,拼死赶回来是因为他要见萧景琰最后一面。

屏退了侍卫,萧景琰坐下来仔细的看着小殊。蔺晨在旁边低声说道,“能坚持到回来已是万幸,估计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了,他坚持要回来见你。”萧景琰扭头去看蔺晨,蔺晨也正盯着他看,“幸不辱使命,但长苏已是回天无力。”

萧景琰点点头,去握他的手,“辛苦你们了,朕——我很高兴你们能回来。“小殊还是昏迷,意识不清,他没心情跟蔺晨多说什么,只是低头用脸一下一下的摩挲着他的手,心里安稳了许多。

两个人低低的交谈着,小殊的病情,北线的战况,朝中的变动,彼此的思念。许是听见他们说话,过了一阵子,梅长苏醒了。

“陛下“,一睁眼看见的就是两人紧握着的双手,梅长苏开口叫了景琰一声。

“小殊你醒了!”萧景琰赶忙凑近他。

梅长苏试图做起来,无奈身不由己,萧景琰环住他把他撑起来。蔺晨伸手切了切脉,眉头又皱紧了一分。

梅长苏虚弱的笑笑。“别担心,我知道我快死了,谢谢你们,圆了我的心愿。“

萧景琰的心狠狠的绞痛了一下。

蔺晨没说话,该说的,早就说完了。

“我有话对你说,“梅长苏侧头面向萧景琰。

“好,我都听着,我都答应。“

“好,这是你说的,天子之言,一言九鼎。“

“好。“

喘了口气,梅长苏盯着萧景琰的眼睛,缓缓说道:“萧景琰,琅琊阁不涉朝堂事,这是老阁主创建初始就定下的规矩。蔺晨不在意,可是我必须要保护他。我要你以大梁江山发誓,不为难蔺晨,不算计于他,日后无论你俩在一起还是分开,你都要尊重他的选择,善待他,保护他的安全,保护琅琊阁的安全。否则,你死后无颜去见我和祁王哥哥。“ 

一大段话说完,似是耗费了所有力气,梅长苏剧烈的咳嗽了几声,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蔺晨有点发懵,他一直以为梅长苏坚持回来,是有国事战略要交代,没想到他拼了命的回来,居然是为了安排自己的归宿。

萧景琰也愣了,自始至终,他没有跟小殊谈起过蔺晨,没想到他还是看透了自己的所有心思,以死相拼,要自己发誓,保蔺晨一生无忧。

是不是所有的皇帝,都会走向像父皇那样的命运?人都是会变的,更何况身在高位的自己,权利,地位,蒙蔽、美色,都是诱惑。小殊早就看透了这一切,才会这么说。

再往前回想,自己故意让列站英走漏北线的消息,小殊是不是也知道?思及此,他的脸色有点不好看。

蔺晨在旁边看着他,还以为他是担心小殊,轻轻的扯了扯他的衣袖,“你别太难过,小殊能坚持这么久,已是不易。”萧景琰反手握住他的手,努力克制着自己感情,他早已是杀伐决断的君王,无所不用其极,答应小殊么?

 

晚膳后,他俩依旧守着小殊。蔺晨说,不知道什么时候长苏就会死去,他们决定一起面对那一刻。

 

     凌晨,月光冷清,梅长苏悠悠醒转,蔺晨正半躺在萧景琰怀里睡觉,他没吱声,只是用目光盯着他们看。良久,景琰发觉他醒了,便缓慢的把蔺晨放好,凑过来看着他。

梅长苏也看着他,轻声说道,“景琰,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但你要答应我。”他以目光示意蔺晨,“保护他。”

萧景琰看着自己的幼时好友,生死相隔,他惦记的,是蔺晨。

缓缓的点头,他说到,“朕以皇位起誓,只要不危及大梁江山,我保蔺晨无虞。”梅长苏摇摇头,“不是,我要你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保护蔺晨。”

萧景琰心里一凉,他果然都知道。也懂自己的心思。

“好,我以大梁江山发誓,不为难蔺晨,不算计于他,日后无论在一起还是分开,我都要尊重他的选择,善待他,保护他的安全,保护琅琊阁的安全。否则,我死后无颜去见我和祁王哥哥”。

梅长苏心里满是凄凉,萧景琰记得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这也就意味着,他早就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变的深不可测。蔺晨啊蔺晨,你知道自己招惹了多大的麻烦么?

 

蔺晨远远的看着他们,他早醒了,萧景琰自以为轻的放下他的时候他就醒了。他听着萧景琰郑重的发誓,听着梅长苏的回应,心里的悲哀无以言表。

 

翻身起来,他走向他俩,像是走向自己下半生的命运。

 

 

梅长苏死后,梁帝以国丧待之。蔺晨陪在萧景琰身边,以相臣之位伴之。

梁帝终身未纳妃立后,待臣亲厚,素有盛名。

 

帝崩,传位太子,遗诏蔺晨回琅琊山,后再无消息。

终。

 

 

 

撒花完结!!感谢各位厚爱,休息一下,三天后,深蓝与火焰鹤继续!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