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浮生清欢7——拖累

@楼诚深夜60分 

 

阿诚一度认为自己是大哥的拖累。

在阿诚心里,大哥无所不能,任何困扰自己的问题到他那里都迎刃而解。世间万物轮回,而阿诚与世界的和解,是通过大哥来完成。

比如现在,阿诚面对盘子里的食物,少有的兴致缺缺。在明家呆了快一年,在明楼的苦心教育下,他已经不把自己当下人了,而是能正常的面对大哥大姐和小弟,能正常的和大家交流了。这其中最关键的,除了大哥的作用,还有食物。

明家的饭菜讲究,阿诚刚来的时候总是不敢伸手,明楼鼓励了好多次才慢慢好起来,跟着大哥也认识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可是这个螃蟹,阿诚真是第一次吃,更要命的是,因为阿诚逐渐能放开自己了,明楼也不再特意关注着他。于是,他并没有发现,阿诚面前的螃蟹没用动过。

阿诚一昧的挑着点心吃,也不说话,他当然不敢说自己不会吃。看着明台熟练的咬着蟹脚,他有点羡慕的叹了口气。

明楼正给大姐挑蟹黄呢,突然听见身边的小人叹了口气,转身一看,夹给他的螃蟹还好端端的放着,突然反应过来是自己疏忽了。三下五除二的给大姐放好蟹黄,他转身搂过阿诚,“来,大哥帮你剥。”阿诚有点不好意思,脸通红,“大哥,我不喜欢吃。”明楼一愣,这孩子还是这样,“没事儿,你不喜欢吃可以先尝一点,不好吃就给我。”旁边的明镜听见了不由得摇头苦笑,真是一物降一物,什么时候明大少爷吃过别人的剩饭了。

仔细的剥螃蟹,同时示范般的教着阿诚怎么做,明楼每次都是这样,自己做,同时教着阿诚,这样,一件事情做完,也就教会了阿诚。

阿诚眼睛亮闪闪的盯着,手上也不停,一会儿就跟着明楼弄好了。“阿诚真棒!”明楼边表扬他边喂他吃,明台看着眼热,在旁边大喊,“大哥偏心!”明楼瞪他一眼,“你吃了几个了?螃蟹性寒,洗手去!”明台被训,泱泱的去了。

      阿诚有点不安,看着明楼也没怎么吃,小声问道,”大哥,我是不是拖累你了?”明楼闻言大笑,“小东西,想的还挺多,哈哈,当然不是了。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懂么?大哥最喜欢好为人师了!”阿诚懵懂的点点头 ,倒是明镜听了,笑的合不拢嘴。明楼说罢也发现不妥,赔笑向着大姐点点头。

晚上阿诚躺在床上,想起大哥的神情。心里暗暗发誓,“我不要是你的拖累,我要是你的翅膀,是你的壁垒,要和你并肩而立。”他翻身写日记,把这些话认认真真的写了下来。

翌日,照例来检查作业的明楼看见阿诚写在日记上的这些话,写的很用力,把纸都印了下去。他笑着合上本子,这个孩子,还真是有心。

十七年后。

 

明楼第八次的看向窗外,阿诚有事出去了,他一个人在办公厅处理公务。一上午了,咖啡是苦的,茶是凉的,文件顺序是错的,签字的地方是找不到的。他倒腾了半天,除了把需要打电话分配下去的事情做完了,什么都没弄好。乱七八糟的让人头疼,他索性停下来休息。

 

阿诚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见大哥在揉着眉头,阿诚近走了几步站到他身后,慢慢的帮他揉太阳穴。

不知怎的,明楼突然想起来阿诚小时候的日记,不由得笑出声,“阿诚,你觉不觉得,我是你的拖累?”

闻言阿诚也笑,他当然知道大哥想到了什么,“是啊,我们扯平了,以前是我拖累你,现在是你拖累我,不过看在我乐意的份上,你就继续拖累吧。

明楼回头蹭蹭他的手,是啊,拖累又如何,如果我们甘之如饴,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