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只是当时已惘然(一个奇怪的东西4)

蔺靖!蔺靖!

正式起名字了啊,以前的懒得改了,先这样吧,话说,谁能帮我弄个目录。。。。。。。




蔺晨很快等到了那个结果。

其实递水杯给萧景琰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并没有多么想帮萧景琰,只是那时那刻,他没办法。

总不能让他就那么尴尬啊,多不忍心。

对于萧景琰,他了解的不多。更多的是之前风言风语听到的那些,男女通吃,伴侣不断,不空窗的换人,有人为他争风吃醋打架自杀。

但也都是听说而已。

蔺晨从来都相信,这些不可靠。笑话,还有人说自己和那个女孩怎么怎么了呢!

当然没有。

但他还是理所当然的对萧景琰保持一点警惕。

高二了,没必要惹人。况且,萧景琰是个绝好的伙伴。

人好,长得吧,不是最合自己眼缘的,但也绝对不差,难怪有那么多风言风语。

性格好,真的是性格好,开朗,懂得多,涉猎广,自己能想起来的知识他都能说上来点,从篮球到足球到人体结构到天文知识,到外星人。

班上关心外星人的还真不多。但萧景琰能脸冲后的跟他讨论一晚上。

害的他得回家补作业。

下晚自习了他就骑车回家了,萧景琰也不住校,但两人一东一西,一般不会一起走。

谈论完外星人那天晚上,他偷偷跟在萧景琰后面一路跟过去。萧景琰骑车很慢,不时的偏头跟旁边的人说话,放学那阵子人多,倒没有注意他。

 

他倒是注意到依旧有人暗中送萧景琰回家。

够抢手的啊。



蔺晨晚自习走的晚,有个不太熟的同学堵着他假装问问题。

那人过来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不过没说破。“我上个厕所,扥我一下。”蔺晨出去了一次,很快回来了。

讲完题同学都走的差不多了,他到校门口果然看见有人等着自己。

“过来!”

“知道萧景琰是谁的人么,识相点别招惹他。”是白天在窗外看着的那个人。

蔺晨笑了笑,没说话。

“跟你说话呢,听见没?”见他无动于衷,有人跃跃欲试的靠近过来。

蔺晨抬头看了一眼,抬手做了个手势。


眼前的正叫嚣的一群人瞬间被冲散了。

蔺晨站旁边看着。呵呵,还是想想先别招惹我吧,姓蔺的不多,也不知道多打听一下。

谁让你这么低调。

站蔺晨旁边的人低声说,“你就这么暴露自己了啊?”蔺晨看了看他,“告诉他们别惹事,教训一下就行了。”顿了顿又说,“他先惹我的,我暴露了又怎么了!”


那以前那女生缠你成那样,也没见你告诉人家自己是琅琊帮的人啊。

现在为了个萧景琰就。。。。。

腹诽归腹诽,还是小跑着执行命令去了。



第二天,萧景琰早自习趁着震天的读书声凑近蔺晨的耳朵。“昨天晚上的事我听说了,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啊。”

又眼睛亮亮的问,“你真的是琅琊帮的啊,我说你姓这么奇怪呢!”

“那是我爸的,跟我没关系!”

萧景琰还想说什么,蔺晨低头,“老师来了!”

今天是周五,下午两节课就可以放假回家了。蔺晨正收拾东西,萧景琰转身过来,“放学有事么?”

“没有。”

“我请你吃东西吧?”

蔺晨犹豫了下。

“我知道有家卖馄饨的特别好吃,还有煎饼果子。”

蔺晨从来不在外面吃带馅儿的东西。

“好吧!”

“你先带我打会儿球吧?反正还早。”

“好。”


蔺晨其实是个兴趣很广泛的人,以为上面有个姐姐的缘故,他接触很多事情都超过了自己的年龄,因而对同龄人有种不露声色的蔑视。

这种蔑视在萧景琰这里却变成了见多识广的欣喜。

他俩的知识面是有交叉的,但同时也有层次上的区别,萧景琰能说上来的很多,但真具体的深入下去,他就不懂了。

蔺晨恰恰相反,但凡他知道,都是特别深刻具体的。

难怪他俩边打球边聊天一抬手看表发现已经七点了。

知识就是力量啊,居然都不饿。

“走吧,吃东西去。”

“好。”

林殊若有所思的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

不是说好了决定了就告诉我我有用的么?萧景琰你可别重色轻友。

要知道,结婚对象是定不了的,但伴郎肯定是能定的!

所以保持跟我的良好关系很重要。


萧景琰完全没看见林殊,他满眼都是蔺晨。

如果不是现阶段心情不好,没有找人的心思,蔺晨真不错哎!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