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6)

二十六、 

萧景琰下朝就立马朝着寝宫去了,却发现蔺晨已经走了。宫人报过来说没看见人,早膳也是没动的验证过。于是他想,蔺晨不会是害羞了吧,自己根本没想着瞒着谁,也不怕别人的风言风语,跟蔺晨在一起,他什么都不怕。可蔺晨还有琅琊阁呢,哎,是欠考虑了,他会保护好琅琊阁的,慢慢来吧,萧景琰想,很快有人报有人参见,他又忙起来了,没空去想蔺晨。

蔺晨却还是来了,带着一个食盒。

跟朝臣们折腾了一个上午,早就过了午膳的时辰,他都没空吃饭。好容易让人安排了大臣们休息,他坐下来连喘气都觉得费力。

蔺晨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了。连个参拜也没有,当然,他也不需要,他就是想想。权力真是神奇的东西啊,只是看了多半天的参拜,就觉得蔺晨的不拜如此脱俗了。蔺晨看了他一眼,也发现他累了,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把东西摆了一桌子,都是些时令小菜,明显是照着他的口味做的,挑的都是他偶尔在苏宅吃饭时下著较多的菜,还真是用心啊,他边想着,边由着蔺晨给他布菜,开始吃饭。

“陛下,我想跟随长苏回江左了。”看着他终于吃完了,神情也缓和了不少,蔺晨开口了。

不知道如何开口,那就开门见山。

景琰没动,举起的筷子都没动,好像顿在了那里。

蔺晨也低头没看他,继续给他布菜。

可是萧景琰吃不下去了。

蔺晨不是不内疚,朝政初稳,景琰正是劳心费力的时候,长苏走了,自己本想着在身边帮衬,可是现在,不仅帮不了,还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

“为什么?”拍案而起的时候,已经隐隐带了君王的气度。

他叫他“陛下”,不是说好了可以一直叫他景琰的么?为什么要走,小殊也要走?他是跟着小殊的么?萧景琰脑子里乱作一团。

“你别着急,我会回来看你,我就是把长苏送走,他身体不好,我不放心他一路回江左。”蔺晨似乎是猜到了他在想什么,立马给他解释。

他不要听,这不是理由,他要让蔺晨陪着自己,不要分开,这不也是自己想当皇帝的一个理由么?

蔺晨没有跟他争执下去,萧景琰也没有再纠缠,外面还有等着的朝臣,他知道轻重,反正蔺晨说晚上小殊还会过来,他逼着蔺晨发誓一起过来再说,就让蔺晨先回去了,他觉得自己有把握劝服小殊,劝服小殊,蔺晨就能留下了,是么?他有点想苦笑,说到底,还是要靠小殊的情分。

议事完毕已是华灯初上,萧景琰安排了跟小殊他们一起进晚膳,提前吩咐了拿点心给飞流,真羡慕这个孩子啊,能一直守着蔺晨和小殊。等萧景琰终于忙完能抽身过来的时候,饭菜都凉了。蔺晨倒是不在意,和长苏坐着聊天,不时的笑笑,飞流笔直的坐在那里,东张西望,不自在的很。他进来就看到这幅场景,烛光融融,两人对坐,谈笑风生,旁边的小孩不停的在吃东西,嘴里鼓鼓的,无比可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温馨吧,他想,于是急走了几步。

“小殊,”不待坐下就急切的问,“听蔺晨说你要离开金陵?为什么,是身体不舒服么?我可以帮你找药材。”梅长苏起身预备恭敬的行礼,被萧景琰打断了。“草民想回江左了,心事已毕,朝堂已稳,陛下不需要一个谋士在身边了。”“可是小殊——”“我知道陛下没有把我当成谋士,可是天下人的眼中,我是个诡谲的人,不应该还留在这里。”“朕知道你不是!”“可是你是皇帝了,你得尊重天下人言!”

萧景琰不说话了,他呆呆的坐在那里,早就知道是这样,小殊走蔺晨也会走,小殊就那么重要么,重要过我?他心里想着,面上开始有不豫之色。蔺晨试图安慰他,“景琰,我还会回来看你的,你看,你是皇帝了,不能给人留下太多的话柄。”

“我不怕!”

“可是你要怕!”梅长苏截口下来说道,“尊重天下人的看法,在乎他们的看法,你才能治理好这个国家。”从来都是这样,他从来说不过小殊!

泱泱的吃完饭,萧景琰觉得自己史无前例的累,朝政繁忙是一个,小殊要走是一个,好吧,他不得不承认最主要的是蔺晨,蔺晨要走。其实早就知道小殊不会留下来的,自小就知道他的性格,虽然现在面目全非,可是性子里的要强是改不了的,他不会让自己看着他病怏怏的样子的。所以他翻案之后肯定会远远的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蔺晨呢,原本以为可以留住蔺晨呢,哪怕只是一段时间,他都想单独的跟蔺晨呆着,没有小殊的因素。可是现在,小殊走,蔺晨马上就要跟着走,还真是狠狠的打了自己一巴掌呢。

送走了蔺晨和小殊,他独自走向寝宫。黑森森的宫殿,孤独的身影,孤家寡人,果然如此吗?

 

在此@垃圾君 ,有一句话是从她那里看到的。昨天晚上看了个苏蔺,超级带感,我都手痒了。

越写越多,不好完结啊。。。。。。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