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7)

七、

 

       萧景琰连着半个多月没有见到蔺晨,无论是密道里还是在苏宅,这个白衣人像是消失了一般。他也没有办法问其他人,毕竟平白无故的,没有道理去关心一个大夫。他只好去苏宅去的更勤,期待万一能碰见他。 

飞流倒是很高兴,每次他来,都意味着自己有好吃的点心了。那天他坐在廊下边吃边比划,“水牛,好,坏人,走了。”走了?萧景琰在旁边听了心里咯噔一下,蔺晨走了?

他转头看向小殊,梅长苏低头喝着茶,一点搭话的意思都没有,他只好硬着头皮问,“先生,给先生看病的那个大夫好久没见了。”小殊抬头看了他一眼,“是,他走了。”“

“那他还回来么?”不由自主的问出来。

梅长苏抬头深深看了他一眼,顿了顿,“殿下很关心他?”
   “不是,我听闻先生的病,全仰仗他的医术,想着如果他在的话,对先生定然是有好处的。”

“不必了,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蔺晨本是江湖人士,没有必要一直困在金陵陪着我。”

果然还是你让他走了,原来你也这么护着他。

萧景琰觉得自己很生气,毫无道理的生气,于是招呼都没打,站起来就走了,连飞流追出来给他空篮子都不管。

看着那个身影远去,梅长苏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怕什么来什么,蔺晨啊蔺晨,你知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个大麻烦,希望趁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能帮你摆脱掉吧。

 

 

蔺晨只是去替自己找药材了,殚精竭虑,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复刚离开琅琊山时的强健了。这些话,当然不能当着景琰的面说出来。可是现在看他的样子,倒是很在意蔺晨。不应该啊,自己已经尽力避免他俩接触了,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人间冰雪,江左梅郎。

他很快知道了蔺晨去找萧景琰的事。看来自己真是小看了蔺晨的细致,他本来以为蔺晨劝自己劝不了,会从飞流那里打主意,没想到他径自去找了正主。他不知道两个人谈了什么,但看蔺晨滴水不漏的样子,很可能背着自己做了什么大决定,不行,他得问问。

蔺晨是被梅长苏堵在门口的,看着他一说话三喘气的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有话不能进去说?”

“不行,就在这里说。”
    “行,你说,我听着,”

“你去找景琰了?你们说什么了?”

……………..

当然不能告诉你。

“我告诉他,我,要,等,,,,,”

“你每次说话有停顿就是在说谎。”

………………

没办法,说谎话不打草稿的少阁主面对梅长苏的时候不太会说谎。

“我告诉你蔺晨,我不管你跟萧景琰说了什么,你趁早离他远点,麻利点回你的山里去,我不用你管,你别把自己搭进去就行。”

“怎么,就你可以心心念念的找着他,我就不能跟他说话了,怕我抢你的太子啊?”

怕他抢走你!

 

俩人不欢而散。

 

萧景琰当然不知道这些,所以当他再次来苏宅时看见蔺晨的身影时十分高兴,“先生你回来了。”

回头看见眼巴巴看着自己的萧景琰,蔺晨笑了,梅长苏,你看看你挑的好人,在你前面从来不笑,在我前面从来喜笑颜开的。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