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4)

四、

  

再次见到蔺晨已经是很久之后了,或者是他认为的很久以后,想见到而不得,就会觉得时间特别漫长吧。他不敢轻举妄动,不敢尝试,他曾经失去的太多太多了,现在,一点一点得回来以后,他比以前,更害怕失去。现在的地位,权势,尊重,能力,他都不想失去,也不敢。如果说曾经一无所有的他一往无前,那么现在,他有了想要的东西。

 

 

 

小殊的病不稳定,蔺晨算是住下了。有了父皇的叮嘱,他去苏宅去的勤了点,更多的,还是通过密道来往。他从来没有在密道里面见过蔺晨,即使小殊有事来不了,也是飞流过来让他等着。一开始,他以为蔺晨不知道密道的事情。可是那次,他和小殊在外面坐着喝茶,蔺晨却大摇大摆的从密道出来,边向门外走边说:“长苏,我给你把里面的垫子换了啊,原来那个太硬了,又冷,简直石头一样,这次我新得了个触手生温的玉石,便宜你了。”

 

 

 

听见蔺晨声音的时候他的身体就僵住了,原来他的嗓音是这样的,爽朗利亮,明快愉悦,好像没有任何烦恼,清风明月的,如同他的整个人一般。他掩饰般的拿起水杯,假装喝水,眼神跟着他的身影向外飘了。蔺晨还是一身白衣服,绣着繁复的暗纹,衣角飘过他的面前,他看见上面好像是花瓣的样子。有淡淡的香味随之飘过,那是蔺晨的味道吧。小殊只是笑着点点头,轻飘飘的抬头看了蔺晨一眼,没有接话。蔺晨似乎也没打算等他回话,像是没看见萧景琰一样,径自找飞流去了。

 

 

 

转头看向萧景琰,梅长苏联连解释的想法都没有,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句,一个蒙古大夫,就转移话题谈事情了。他不想自己的这位朋友跟朝堂有任何交集,琅琊阁不涉朝堂事,自己已经够折腾蔺晨了,他不能再给蔺晨找事。现下的麻烦,是自己的执念,让自己担着就是了。拉下水了萧景琰,他可以给他一个皇位,可是蔺晨,他什么也给不了,所以,就当他只是个大夫吧。他当然看见萧景琰看蔺晨的目光了,看见了也只能当没看见,不管萧景琰想着什么,只要关于蔺晨,他都必须给掐死在摇篮里。这个水牛的脾气,一念起万念生,谁都改变不了,他可不打算节外生枝。

 

 

 

萧景琰见梅长苏看他,赶紧收回了目光,低头收拾了一下情绪,正襟危坐开始听自己的谋士说话,边听边点头,但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听清,满脑子都是蔺晨刚刚的话,一遍遍在他脑袋里打转。

 

 

 

他叫他长苏,他知道他就是小殊么?肯定是知道的吧,他都没有看我一眼,他肯定也知道我是谁啊,他是琅琊阁的,我打听出来了,琅琊阁知晓天下事,琅琊阁少主踪迹难寻,浪迹江湖,可是他却为了小殊留在金陵,还把自己寻来的好东西都留给他,他俩关系真好啊。他知道我是皇子而不理会,是想远离政事还是单纯的不想搭理我呢?

 

 

 

装了一脑袋浆糊,他就看见对面小殊的嘴一张一合,等突然发现一切静下来了,就看见飞流进来说道,“你走,苏哥哥,玩。”他赶紧起身作揖,每次议完事,飞流都会等在外面等着梅长苏一起玩。

 

 

 

一行人走出来,晏大夫端着药在门口等着,长苏不在意的端起来一口喝完,萧景琰侧身正好能看见碗里黑黑的药渣,小殊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么?他看向梅长苏惨白的脸,无论如何都联系不到记忆中小殊那张神采飞扬的笑脸。他心里突然很沉重,小殊,你对我的期望就这么拼命么?你知道不知道我很害怕,害怕完不成你的心愿,虽然那也是我的心愿,但那是你拿命换来的啊。

 

 

 

不知不觉的,他的眼神里就充满了难过和怜惜,听着小殊走在自己身后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像是踏在他心上。为了掩饰情绪,他抬头向外看,就看见蔺晨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还是没有正经的交流啊,我都写了五千多字了,两个人见了两次面………………捂脸)

 

评论(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