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26)

二十六、天下三分明月夜,二份无赖是扬州

(这是一个阁主出门,景琰不抵思念追过去的故事。分为七个小段,本文是第三个)

 

到了扬州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找个茶社吃早茶,早上皮包水,晚膳水包皮嘛!白塔,瘦西湖、东关街、扬州八怪,三把刀,能玩的太多了。蔺晨停马在冶春茶社门口,迈步进去扬声道:大煮干丝、蟹壳黄、萝卜酥饼、四喜汤团——把惦念了好久的东西都点了一遍,吃饱喝足后出来找了个船在瘦西湖上飘着,歌女悠悠的唱着歌,神思飞扬,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蔺公子啊,你可算来了,快快,把我新调制的梅子酒拿来。这可是我放了好几年的酒啊,就等着你来呢,你说说你,怎么这几年就不露面了呢,我等了你好久呢,你要是再不来啊,我就去琅琊山找你去了。”人未至声先到,听闻蔺晨来了,熟识的旧友纷至沓来。这不,几年前蔺晨偶尔救下的姑娘,现在是扬州有名的歌姬了,但任凭什么人来,都得往后推,见不了,为什么?因为蔺晨来了啊。

 

“你也不用一直陪着我,我就是没事出来逛逛,你该干嘛干嘛去。”蔺晨边喝酒边说,“哎呀,那怎么行,我准备了上好的鳜鱼,待会陪蔺公子好好喝一杯。莼菜也是正当时,我让他们备好了等着呢。你这几年是去哪玩去了,有什么奇闻怪事,快给我讲讲。”言及此蔺晨猛然想起出来几日了,都没有给景琰只言片语。于是随手拿了个彩绢,刚写下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勿念”,就有人上菜过来,“蔺公子快来,趁热尝尝我刚烹得的鱼。“香味扑鼻,蔺晨随手寻了个鸽子绑好就放飞了。

 

一别两散,各自心欢。

 

这日下朝后陛下照旧朝天上看了看,没有鸽子。在御书房批了一上午奏折后,想想回去也是冷清的寝殿,索性传了午膳过来,没有蔺晨在的时候他其实并不挑剔,御膳房做什么就吃什么,往常也都是蔺晨点着吃什么,他才吩咐去做的。这就剩下自己了,也就不操那个心了。正吃着,有人来报太后遣了人送菜过来,想来是知道蔺晨不在这里,害怕自己不好好吃饭。

 

食不知味的吃完,他起身继续看奏折。不知怎地就想起那个人说的吃完饭不能马上坐着,每次都是逗着自己走一圈才罢休。他边摇头边起身,唉,人不在身边了,想起来听话了。可是,不就是因为有了他,自己才任性的么。

 

蔺晨,你是不是忘记我了,为什么还是没有鸽子来看我。

 

怨念了一天的皇帝陛下终于在晚上看见了鸽子,兴奋的捉下来,打开就看见龙飞凤舞的几个字。唉,就这几个字啊,陛下有点不满意,似乎自己盼望的并不是这个,他在干什么,走到哪里了,碰见了些什么,他都想知道。悠悠出神了一会儿,他低头看看手上的彩绢,哼,不知在哪处花红柳绿呢,连个正经的信笺都没有么,居然是写在帕子上的。

 

思及此,皇帝陛下有点想磨牙,随手摔下帕子进了寝宫,哼,勿念,才没有人念着你呢。

远在船里飘着的蔺晨生生打了个喷嚏——嗯,一定是景琰想我了。

 

 

(写着写着发现7个好像写不完啊,怎么办,又不想把说出去的话收回来。百粉是能点梗了么?)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