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

十九、分歧

蔺晨刚和萧景琰在一起的时候,宁钰还小,有乳娘带着,他不用怎么操心。孩子慢慢大了以后,景琰日理万机,蔺晨虽说也是忙的时候多,但毕竟不像皇上,想见面还得先预约,等终于见上的时候,想说什么早就忘了,规矩又多,小孩子还没见呢,先怕了。跟蔺晨见了多了也就亲了,宁钰亲近蔺晨的时候明显比跟萧景琰在一起多。一来二去的,小孩的教育问题就落在了蔺晨身上。

宁钰的功课武艺都有人教着,平日里又有庭生带着玩,需要操心的事情不太多,但都是大方向的问题。景琰虽说是忙,可就这一个孩子,心还是惦记着的,惦记的方式就是跟蔺晨唠叨,让他好好跟宁钰交流。可是蔺晨的教育方式,和他好像不太一致。。。。。

 

宁钰今日调皮把太傅的藏书烧了

——蔺晨:无妨,我补给太傅一本。

——陛下:什么?这怎么了得,太没规矩了,快快叫他给太傅赔不是。

——景琰你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小孩子嘛,调皮说明聪明。

——蔺晨你懂什么,宁钰这不是第一次了,一定得好好管教。

——这样孩子就管傻了,你别吓唬他。

——就是你天天护着他,他才这样胆大妄为。

——我护着他还不是为了你啊,你看我没事怎么不去护着街上拣来的孩子啊

(庭生表示,晨妃娘娘你是在歧视我么?)

——蔺晨你这样是不对的,

——呵呵你现在才发现我不对啊,我不对的事情多了。今天晚上没有你的宵夜。

——为什么没有我的宵夜我又没有不听你的话?
  ……………………

宁钰表示,我还是先去找庭生哥哥吧,你俩商量好了来找我。

 

 

宁钰非要去驯烈马,从马背上摔下来了,好在没有伤筋动骨,就是有点淤青和肿痛,需要卧床修养半个月.

——陛下:无妨,男孩子嘛,要坚强。

——蔺晨:受伤了?你们怎么伺候的太子,都是一群废物,快快带我去看看,等下,我给他拿点药去。

——唉,蔺晨,怎么没见你这么紧张我啊,真是偏心。我都说了,男孩子嘛,没事,练武受伤很正常。

——你少打岔,赶紧跟我一起去看看孩子去,好好的孩子,都被你吓的不敢来了。

——怎么是我吓的,你天天跟他没个正形,我不得严肃点好镇着他啊,要不谁都管不了他了。

——你还有理了,要不是你老是问他的功课,他至于这么拼命练骑射吗?

——你少无理取闹啊,他是驯烈马受伤的,又不是练骑射。

——什么?景琰你觉得我无理取闹?好,那我闹给你看。

——蔺晨,我不是这个意思。

——哼,话都说了,那是什么意思啊,我又不聋。今晚我陪宁钰去。你自己呆着吧。

——蔺晨,不是说好的————

陛下又一次躺枪。。。。

宁钰表示,您们继续,不用理会我,我不需要你们来看我。

 

 

(再次表白垃圾太太,为了表示对你的爱,我的太子也叫宁钰,我的蔺晨也叫晨妃娘娘)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