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

十二、对坐有你

有一次,他俩一起谈到了小殊。这是第一次,在他死后,俩人共同面对这个问题。梅长苏的死,是他俩永远解不开的结,是他俩的伤痛,也是他俩的契合,是他俩的共同体,也是他俩的分割点。

蔺晨觉得,生活并不是按着他的思维在往前走,尤其在梅长苏死后,他的这种想法更深入了。本来他以为,自己尽力了,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等着,可是,更多时候,他会觉得气馁,觉得无望。有时候他会想:我已经学会了让步和妥协。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不好,我只能告诉自己,我记得当初出发的目的,记得最初的梦想,我一定,一定可以达到那个彼岸。这样,也是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吧。

景琰喜欢阅读是和蔺晨在一起之后,他不能亲眼看到蔺晨描述的那个世界,就努力去接触书本上的东西,他觉得,这是为了原谅这个世界,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更好的世界。梅长苏死后,他自弃了很久,他觉得,如果不是自己的迟钝和坚持,可能小殊没那么快的走到最后。

最后让他内心获得谅解的,也是书。其实对于个人与环境的融合和谅解,他认为,环境塑造人,同时也给人塑造的机会。如果这个世界,有太多让我们不满意的地方,那么,记住自己的梦想,记住自己是为了什么走到现在的,然后去努力,去达成曾经的那个愿望。只要我们不曾忘记心中的那个想法,就一定,可以给自己幸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蔺晨和萧景琰觉得,俩人好好的在一起,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