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

番外3

        列战英列将军觉得,自己打开家门的方式一定有问题。上朝回来,他居然一开门就看见了蔺大夫坐在自家树上,一身白衣,压着树上的叶子,分外显眼,当然也挺养眼的。他赶紧把门合上,闭眼休整了一下,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又打开门,人还在,不是做梦,好吧,认命了!
         “蔺先生,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别废话,你早就看见我了!”
         “好吧,你有事么没事我要休息了!”
         蔺晨风一样从树上翩然落下,不忘整理下衣服,站在列战英前张了三次嘴才发声:“我和陛下一起微服出宫体察民情结果走散了,我现在找不到他了。你得开放皇宫门禁,万一有人不认识陛下不让他进宫可不好。”
        列战英彻底懵了。
        什么体察民情,我在生煎店里撞见您们七回了!知道你带着陛下能折腾,可每次能不让我收拾烂摊子么?就我从宫里到家这会子功夫,你俩居然出宫就不说了还能走散了?这是多大的心啊!!
        蔺晨也很委屈,是皇上说拉拉扯扯的不好所以这次才没有牵手一起走的,为了掩饰还专门找了平民的衣服,这倒好,走散了连个进皇宫的信物都没有。幸亏他给景琰把钱分开装了,要不更麻烦。这要是身上也没钱~唉,不敢想啊
         抱怨归抱怨,列战英还是马上行动了,跟蒙大统领联系,跟豫津联系。自己也马不停蹄的到处找。
         蔺晨没那么担心,清平盛世,难不成还能丢了?可人毕竟是自己带出去的,他不着急也是假的。
         慢慢的踱步往回走,他心里思忖着景琰能去哪里?平日景琰去的地方都是自己带着他的,虽说是自小长大的金陵,可这皇帝做了十几年,很多地方都不熟悉了,都是蔺晨去了之后才会带他再去的。这次走散,就是去了个新开的集市,人多一冲,俩人就分开了。一回头的功夫呀,蔺晨觉得,自己就是眼花了一下,人就不见了。
        走着走着他被一个台阶绊了一下,真是的,好好的路上怎么有个台阶,害我差点摔了。调整下姿势,蔺晨脑袋里突然像被雷劈了一下,一个闪光飘过。
        “如果咱俩走散了,你就看着塔尖走,金陵就这么大,从哪个方向都能看见塔,你在塔下等我,我肯定去找你。”
         “这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不认路,况且光看着塔尖走,地上有石头我不就绊倒了么?”
        这还是他俩第一次偷偷出来时他告诉景琰的,当时景琰还嘲笑他,说他太紧张了。他是紧张,紧张这个人嘛,所以每次都牵着他,怕他走丢。
        不再多想,蔺晨飞身向塔下奔去。
         直行,转弯,再转,远远的就看见一个人蹲在塔下的台阶那里,低头划拉着什么,细长的手指绷的紧紧的,侧脸却是安静平和的,带点微微的笑意。
        蔺晨心里突然就松了一口气,这是景琰放松的状态,他知道自己记得,因为他也记得。放慢脚步走近他,那人也抬头看着他笑,真好,我就知道你会来。

~~
         列战英表示,以后别找我干活。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