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楼诚衍生】有你陪着就好

关键词:童话

@楼诚深夜60分 

 

一、白雪公主/楼诚 

 

“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明楼合上了书,转头看向身边的两个小人,“好了,故事讲完了,该睡觉了。”明台闻言乖乖的走了出去,阿诚也向着床边走去,走了几步有点又有点犹豫的回头看向他,“大哥?”

  “怎么了?”明楼边走向他边回想整个故事,白雪公主,历经挫折,和王子生活在了一起,没有什么不妥啊,不知道阿诚又想起了什么,要不以后还是少给男孩子讲这种童话吧。

     阿诚黑黑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哥哥,我们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么?”

“会的,”明楼心里一热,上前抱起来这个小小的身躯,“我保证!”

 

 

那些风雨如晦的日子,阿诚总是想起那天晚上大哥讲的那个童话,还有他坚定的话,“会的!”

他看向身前大哥矫健的背影,抬步稳稳的跟上去,他什么都不怕,那些美丽的童话,一定会实现。

 

 

 

终于等到风平浪静,终于等到岁月静好,阿诚从花圃中直起腰,看向坐在花圃边戴着眼镜看报纸的大哥,南法国的夕阳照在他身上,还是让阿诚移不开眼的英俊。岁月沉淀下来的味道让明楼更加气度非凡。

阿诚心里是满满的骄傲:自己的大哥,永远这么好。他莫名的想起大哥带着尾音的话语,“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同行有你,多难的路我都愿意走下去,因为我知道,你在,就是全部的意义。

 

 

二、睡美人/凌李

“公主睁开眼,看见了吻醒自己的那个人,你好,你是来救我的么?”

李妈妈合上书,拍拍身边的小团子,“睡吧。”小熏然不依不饶的拉着妈妈的衣服,“我睡着了,也会有人来吻醒我么?”“睡你的吧,小孩子哪来这么多奇怪的想法。”

 

 

 

李熏然昏迷了整整一周了,凌远一动不动的守着,谁都叫不走,谁都劝不动。李局长夫妇过来了几次也都被劝走了,他一个人守着他,像是守着毕生的信仰。

李熏然觉得自己很累,黑黑的一片,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拉扯着自己,疼,撕心裂肺的疼,但他没有任何办法的只能承受着。

他听到有人在说话,可是听不清,有东西拉着他向深处划去,可是他很想听清那个人说了什么,好像那个人对自己很重要。

他奋力挣扎,拼命的跑。

有软软的东西贴在自己的额头,痒,他缓缓睁开眼,很累,可是他看见了凌远的下巴,近在咫尺的贴着自己。

感觉到了眼睫毛的颤动,凌远摇摇晃晃的向后退了退身子,李熏然努力张嘴想说话,“你是来救我的么?”

声音全淹没在嗓子里,凌远只看见他张了张嘴,可是他笑着拼命的点头,眼泪控制不住的落下来,“嗯!“

 

 

 

后来,两人闲暇在家,一人擦桌子一人扫地时,李熏然终于有机会跟凌远讲了这个故事,“你还记得那次我昏迷住院么?我当时睁开眼,就觉得,你像是童话故事里讲的那样,用一个吻,救了我。“

凌远停下了手中的活计,认真的看着他,“不,我当时觉得,你睁开眼,救了我的命。“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不过你说对了一点,然然,我们会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的。“

 

回应他的,是李警官的,标准公主抱。

 

 

三、

长发公主/谭赵

 

这次轮到了谭宗明加班。

赵启平在旁边看着,不由得有点唏嘘,要不然说谁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呢,别看老潭平时悠闲自得,真到了关键时刻,他比自己辛苦多了。自己最多就是一个手术十六个小时,到老谭这里,都快三天两夜不眠不休了。

他默默的把潭宗明手边冷掉的茶水换掉,坐到他身边。这还是自己下班回来了,老谭收敛了点,关了两台电脑,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他肯定是三台电脑连轴转。

又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合电脑的声音,赵启平已经有点睁不开眼了,但他还是笔直的坐在那里。他知道,自己熬着不睡觉,潭宗明肯定不会坐视不管的。

果然,一条手臂伸过来。“走,陪你睡一会儿。“

简单的冲了个澡,谭宗明陪着赵启平躺下了,事情告一个段落,他终于可以陪着睡一晚上,而不是像前两天那样,等启平睡着了自己再起来。

这次,是赵启平偷偷睁开了眼。

老谭前两次等自己睡着了偷偷起来,等他醒了以后才发现自己独守空床,那个人又熬夜了。这次,他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他悄悄起身找了个绳子,把自己和老谭的手腕绑在一起,中间还留了点距离,不影响翻身,但要想走下床是不可能的。谭宗明手盲,不会解任何结。他就系了个繁琐的扣。

哼,跟我斗!

 

 

于是天光大亮时,他被人戳醒,睁开眼就看见谭宗明无奈的笑,“宝贝,我想上厕所。“

“那你去吧,还得给我写个报告么?“赵启平很无奈,大早上的撒什么娇啊!

谭宗明无奈的抬手,“我解不开。“

赵启平翻身骑在人身上,“你有没有听过一个童话,骑士顺着长发公主的长发从高塔上滑下来,找人救了公主?“

谭宗明有点懵,自己的爱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然后呢?“

“你可以顺着绳子,拉着你的公主,一起去!“赵启平也抬起手,暗示的晃晃自己手腕上的绳子。

 

又一个公主抱。

 

 

 

 

结束语:蔺靖的时候应该没有童话吧,所以没有写蔺靖。

圈子最近有点乱,但大家都很努力的写下去。

我也很努力。

加油!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