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也无风雨也无晴2

  

蔺靖现代,甜,关联小段子,可独立看。

甜!甜!会甜的!

 

 

 

“你喜欢宫羽霓凰知道么?“ 

“你喜欢萧景琰宫羽知道么?“

蔺晨说不过梅长苏,只好沉默。萧景琰是他的软肋,从开始到现在,任何事情,只要不触及萧景琰,蔺晨都游刃有余。

反之亦然。

萧景琰面上冷,对所有人都淡淡的,唯独面对蔺晨,脸上自动带笑,行动自然带风,恨不能唯蔺晨是从。

这样两个人闹掰了,梅长苏只能表示,蔺晨作的太厉害了。

 

蔺晨从来没有想过,他要求萧景琰的那些,在他看来平淡无奇的东西,对景琰来说,要费很大功夫才能达成。

这就是家庭不同导致的结果。

蔺晨是独子,万千宠爱不敢说,要什么给什么是肯定的,还永远有人在旁边等着问他,要这个不要,要那个不要。

唯恐他缺了什么。

所以他视物极低。只有他想与不想,从来没有能不能得到。

萧景琰不同。家里孩子多,他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小的,冷落谈不上,忽视是经常的。他又木纳,又太懂事,得到的关注是最少的。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所以他极重视自己能得到的东西。

对于蔺晨,他从来都认为是自己的福气到了,看他第一眼就动心,惊喜的是蔺晨居然也喜欢自己,万分开心简直。并且自从跟蔺晨在一起,与父亲的关系好了很多,跟几个哥哥相比,事业上也差别不大了。

像是得到了一条锦鲤。

所以即使有时候他不太理解蔺晨的某些做法,可是究竟是自己喜欢,还是纵容的多。

于是蔺晨就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大雨天让萧景琰陪着一起爬山,在一块儿基本上蔺晨说干嘛就干嘛,转过头来又嫌弃萧景琰没主见。

比在家里更作。

初在一起不觉得,努力满足他的要求。可是时间长了,萧景琰觉得累。他爱极了看蔺晨得意的笑,但越来越觉得,蔺晨脾气是更坏了。

这一点,远在外地的蔺晨父亲都体会到了。

“你是不是从哪里认了个哥哥?为什么我感觉你现在更说一不二了?“

蔺晨翻了个白眼没理他,拿起手机开始给萧景琰打电话。

萧景琰性子慢,碰上蔺晨的急脾气,很多事情,本来没事也要有误会。

更何况蔺晨天真烂漫的性格,觉得全世界就该围着自己转。

很多事情萧景琰比他看的通透,蔺晨当时不觉得,现在分手了再回头看,不得不佩服萧景琰。

他的很多话,现在都应验了。而当时的自己,不仅没有在意,还误会了他。

 

将近一年的时间,不依靠任何关系在社会上打拼,蔺晨吃了很多亏,也懂了很多道理。

比如世界不是围着你转的,比如要多学习,比如要踏实,比如要知足,比如要懂得珍惜。

都是当初萧景琰告诉过他的。

高傲如蔺晨,他当然不想后悔。可是经常在梦里,他梦见萧景琰俯下身子帮他系鞋带,手轻轻拂过他的脚腕。

空旷的操场上,夕阳昏黄的光铺天盖地。然后就是他故作矜持的说,“我们分手吧。“

究竟是为什么?蔺晨都不知道。

 

叹了口气,蔺晨从地上爬起来,顺手把景泰蓝的手串戴在左手上。这还是萧景琰说的,我暂时不能买戒指给你,那就给你的左手买个装饰吧。

从此蔺晨所有的挂架都往左手上招呼。

“晚上那个饭局在哪?“他让梅长苏约了几个人吃饭,可能能帮到自己的业务。没办法,他因为萧景琰从家里离家出走自己创业,可是现在萧景琰也丢了。

“在一个粤菜馆。”蔺晨口味刁,能照顾他的情况下,梅长苏一般都比较照顾他。

“好,你帮我拿酒。”蔺晨转身向外走。

梅长苏看着他的背影,犹豫,该不该告诉他晚上萧景琰也去呢?

反正他也没问我,算了。梅长苏安慰自己,萧景琰也算业务伙伴呢。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