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喉结(甜,一发完)

喉结

蔺靖或者靖蔺?现代,甜,一发完。

蔺晨比萧景琰小!

正文:

 

萧景琰每次回忆起来,最先想到的都是蔺晨的喉结。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蔺晨。他进门去看小殊,蔺晨正急急忙忙的出门,在林宅的门口,他俩擦肩而过。

蔺晨比他低一点,萧景琰的眼神俯视下去,正好看见他的喉结,小小的,白白的。怎么会有长的这么精致这么白的男人,他想,手就不受控制的动了上去。

下一秒,蔺晨塞在裤兜摇摇欲坠的手帕就掉了出来。

“你的东西掉了。”萧景琰俯身帮他捡起来,心里有点诧异,这个年代,肯用手帕的年轻人,不多了。

“谢谢。”蔺晨回身接过,好看的眼睛流光溢彩,看了他一眼就走了。

一眼万年。

萧景琰站在那里没动,等去停车的列站英过来。“少爷,你怎么不进去?”

“刚才出去的那个年轻人,穿浅粉色衬衣的那个,给我打听清楚。“浅粉色衬衣,萧景琰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

“是。“列站英转身要走。

“不必了。“有人拖着长长的尾音慢慢走了过来。

列站英回身,“林少爷好!“

小殊一摇三摆的走过来,“我的人,惹着你了?“

你的人?萧景琰有点泄气,他不是什么见色起意的人,只是这个年轻人,他太想了解。

小殊的人?他的心情一落千丈,这是,英雄所见略同?脸上的表情却是大大的失落。

好像终于看见了自己魂牵梦萦的那张脸,却隔着玻璃永远无法触及。

也许是他的哀痛太过明显,林殊走过来的有点急切,“蔺晨是我的学生,他怎么你了?“

深思昏沉,却还是抓住了最要紧的字眼,“学生?学生就是你的人了?那你的人也太多了吧?“不停的反驳,心思却安定了一点。

林殊顿悟,“你看上他了?“

是我的灵魂想要追逐他。

 

追蔺晨的确废心思。不是没有捷径,现成的林殊摆在这里,他要是张嘴,林殊肯定帮忙。

可是萧景琰想自己来,他想让自己跟蔺晨的感情,不掺杂任何其他人的因素。

那就自己来。

萧景琰回忆了一下自己乏善可陈的恋爱经历,从小开窍的晚,真懂事了又碰上家庭变故,没心情儿女情长,唯一的一次算得上正式的恋爱还是母亲硬塞给自己的。

也就是那一次,让他清楚的看清内心,不再交女朋友。

男伴换过几个,却没有一个走心的。毕竟他的地位摆在那里,想找容易的很。

想要真心,就没那么容易了。

你总不能什么都得到。

 

于是他从最基础的开始学起。先上网找攻略,然后不停的请人吃饭。小殊,霓凰,夏冬,蒙挚,他能叫的人都叫出来。

观摩。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上天垂怜,他路过一个大超市的时候看见那个人在伸手打车。

昂着头,夕阳照在他身上,简直会发光。他几乎是冲刺般踩油门急停在他面前,吓得蔺晨往后退了一步。他缓缓的吐口气,开车窗,“好巧,我送你吧。“

内心无比庆幸自己今天没带司机。

蔺晨显然是记得他,“唉,是你啊吓我一跳。“萧景琰也很高兴,”你记得我?“

“你不是那天在老师门口帮我拣手帕的人么“

不认识就好。

萧景琰是怕了别人只看他的地位和家世。

 

他开车送蔺晨回家,帮他上楼送东西,再顺理成章的留了个电话。蔺晨留他吃饭,他很想答应,还是忍住了。

以后有的是机会。

不够,他想。已经一周了,再不给蔺晨打电话他都该忘记自己了。

一个偶遇的人,记那么清楚干什么。

却还是想他的样子。

“少爷,林少爷说让我再提醒你一遍,晚上六点,酒会。“

“不去!“

“少爷,林少爷说,你想见的人也去。“

“你怎么不早说!唉,他怎么知道?“废话,就你那眼神,看不出来的都是瞎。

 

蔺晨也在回忆萧景琰的眼神,圆圆的,带点渴求的样子。他帮自己把东西送回家,还留了电话,可是没有再打来。

是自己会错意了?他想。

蔺晨知道第一次是萧景琰故意碰了自己,手帕才会掉下来。本来以为是个碰瓷的,但在老师门口他没发作。

幸亏没发作。后来景琰把东西还给他。老套的搭讪手法。蔺晨想,心里却有点小小的得意和兴奋。

本来以为他会通过老师找自己,也没有。

本来以为他会打电话,也没有。

那就算了,应该是自己会错意了。

 

今天是林殊家的酒会。蔺晨找不着自己老爹在哪里,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阵。

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代表家族出席呢。蔺晨学别人的样子端着酒杯晃荡。

直到林殊正式介绍,大家才知道这孩子原来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没办法,他爹平素把他保护的太好,知道他的人真不多。

 

蔺晨是琅琊阁少阁主?萧景琰简直想掐死林殊,“你不早说?!“

林殊笑的很坦荡,“你又没问我。是谁怕我影响你的?“

蔺晨远远的看见林老师,心里很是踏实,这里的人都不认识,还是赶紧到老师身边比较好。

他凑过来,却看见萧景琰也在。唉?他俩认识?对哦,第一次就是在林老师门口碰见他的。

 

萧景琰第一眼还是看见蔺晨的喉结。蔺晨刚才喝酒的时候,喉结一动一动的吞咽,让人想扑上去咬他。

现在也是,一动不动的样子,也让人想扑上去咬他。

 

可是他不敢动了,如果之前还跃跃欲试的话,他现在是偃旗息鼓了。

琅琊阁,是自己高攀了啊,亏自己还担心人家觊觎自己的家世。

蔺晨有点喝多了,本能的找自己能依靠的人。“林老师,我跟着你吧。“说着身子就想靠过去。

他控制了,没控制好,第一次喝这么多酒,不舒服。

却被人从背后揽了过去,“来,靠着我。”是萧景睿过来了。

他认识蔺晨,但萧景琰不知道。

他以为谁都跟他一样,不敢高攀琅琊阁呢。

 

蔺晨刚想说不用,就觉得一股大力把自己扯了出去护在身后,有声音冷冽的响起,“萧景睿你干嘛呢!?”

是萧景琰。

景睿很少见自己这个表哥这样的表情,刚想说话被林殊拉了一下,就没吭。

他可不敢反抗这个大哥。

于是萧景琰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半抱着蔺晨走了。

“我,我,我扶下我同学怎么了?表哥怎么这么大火气啊?“萧~实力委屈~有理没处说~景睿。

 

萧景琰边拉走蔺晨边念叨,“也不知道带个人出来你爹怎么教你的。“边忽视自己内心的窃喜。”啊太好了他喝醉了就剩我一个人了我要带走他。“

高兴了三秒钟。

“放下他吧。“唉,一个老头。

萧景琰不认识老阁主,没办法,他真太深居简出了。

 

劫道的?萧景琰后悔自己也没带人了,黑乎乎的停车场。

他摸出来车钥匙。“我去给你拿钱。”

唉,没听见我说放下他么?这个人好奇怪。老阁主决定我就看着不说话。他站到萧景琰车前。

萧景琰上车放好蔺晨。把车里的现金都拿出来。万幸今天他开了最好的车。启动最高级别锁。指纹锁,不是他的指纹,没有母亲过来,谁也带不走蔺晨。

所以有钱还是有用的。他也不管会不会憋死蔺晨了,安全最要紧。

安顿好,他钻出来看着车前的老头。“你别站我车头了,我把现金都给你,你走吧,这里人多,别被人看见了。”

唉,还为我着想呢?我就想知道我儿子什么时候跟你扯不清了。

“车里的那个,谁?”老头抱着胳膊不动。

萧景琰郁闷,蔺晨你知道你这么吸引人不知道?!

“不用你管,拿钱走人。“哦,”我就对人感兴趣。“

回头看了看,看不见车里,但萧景琰都能想到蔺晨侧卧着睡着的样子。

咬咬牙,“我爱人。“

“你说什么?“老阁主一口气没上来,指着他开始咳嗽。

“你爱人?我怎么不知道!?“干嘛要你知道,萧景琰趁机扑上来,既然不是为了钱,那只好为了蔺晨拼了。

被扑在地上的老阁主腰疼。“为了个小男孩你至于么?“他看着眼睛都红了的萧景琰。

不要你管。

两个人正僵持,有人过来。“景琰,你怎么了?”蒙挚就是蒙挚,伸手三下五除二的把两个人拆开。

“老阁主?你怎么来了?你俩怎么打起来了?”

老阁主?

老阁主?!

萧景琰突然想起来人家最开始就没要钱,一直说的就是,“放下人。“

蔺晨的爹?!

 

蔺晨?他一想起得叫母亲过来开锁,更头疼了。

于是大家一起围观林委员长过来摁指纹。

林静有点生气,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为了这种事情来见儿子呢。当时他说过,没有要命的事情,不会轻易用这个锁的。

那就来看看吧。

从车里出来一个醉醺醺的小男孩是怎么回事?!

她回头瞪儿子。

儿子却冲过去扶蔺晨。“你醒了?难受不难受?“蔺晨抬头看他,”景琰?你怎么在这儿?“说着一歪身子靠在他身上。

林静当然认识他,琅琊阁的小孩啊,说起来她和老阁主也好久没见了。

大家以前都是认识的么。

终于散了,萧景琰出了一身的汗。身边的小孩还不依不饶的在副驾驶上折腾,“为什么我爸问我咱俩好了没有?“

“闭嘴。“萧景琰有点脸红。

车到楼下,蔺晨不下车。“我听见你说了。“

萧景琰愣了愣。目视前方。

余光里好像又看见蔺晨的喉结,说话的时候一动一动的。

豁出去了。

“是,我说了。“那又怎样。

脸都是红了,一点一点的蔓延。

蔺晨笑的很开心。倾身向他。

“我很高兴。“

萧景琰反应了足有一分钟,瞪向蔺晨试图分辨他说的是不是醉话。

他窝在驾驶位上,蔺晨比他高,抬头正好对着他的喉结。

蔺晨的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一点醉意都没有。

琅琊阁有特殊的醒酒方法?

对,老阁主给他吃药了。

“等着我亲你么?“蔺晨笑的像是个小狐狸。

带点虔诚的,如愿以偿的吻上他的喉结,想象过无数次的场景,终于成真。

一念起,万念生。

 

 

这是我看盗墓笔记后的一个脑洞。是的,我去看了盗墓笔记电影,就当给三叔买烟了吧。

也许高兴了写个番外。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