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明大少爷和小画家5

前提写过了,可以看  这里

这是1

这是2

还有3

还有4

 

 

静水流深,不知不觉小半年过去了。临近元旦,明楼工作越来越忙,经常晚上八九点才回来。阿诚正式的开办了自己的画室,带辅导班,教画画,有初学的小孩,也有考级的高中生。他的作息相对规律,但还是尽量等着明楼一起吃晚饭。

明楼最近忙的有点奇怪,但他不说,阿诚也不问。今天是周五,阿诚给孩子们放了假,想着回家也没事,就给明楼打电话,想去接他。

明楼在忙,但还是答应他尽快弄好,让阿诚来单位等他,然后出去吃饭。

阿诚事先吃了点饼干,还给明楼带了点。事实证明他很睿智,明楼从办公楼下来都七点半了。阿诚在他单位旁边的小书店看书,看他出来了,也赶紧出来,递给他饼干,“饿了吧,先垫垫。”

明楼接过来点点头,顺手拿了一片塞进嘴里。“我们去吃火锅吧。“阿诚喜欢这个,他觉得好多菜摆出来,热腾腾的有气氛。

“如果我有事瞒着你,你知道了会生气么?“隔着火锅上层白色烟气,明楼认真的看着阿诚。

阿诚正盯着锅里的鱼片,煮久了就不嫩了。“不会,但如果很严重,我会躲起来,让你再也找不到我。“

“我不会伤害你的。“明楼以为阿诚想歪了。

“我知道。“阿诚放弃寻找鱼片,也抬头看明楼。”你不会伤害我的,可是,我怕我会。“

算了,明楼想,以后再说吧,换个话题,“吃虾滑么?我帮你下。“

“好。“

 

两个人吃完饭慢吞吞的往回走,明楼想打车,阿诚坚持饭后百步走,两个笔挺的男人并排走在路上,好多姑娘回头看他们。

“你有女朋友么?”阿诚问,问了又想咬牙,“不算汪曼春。”明楼笑,“没有,汪曼春也不能全算。她,只是年少轻狂。”

阿诚嗤之以鼻,年少才能轻狂,老了,只能瞻前顾后。

“你呢?”明楼反问他。

“没有”,阿诚老实的摇摇头,“没兴趣。”

对你有兴趣,他没敢说。

回家收拾好两人照例坐阳台上看天空。明楼沉思了片刻,问阿诚,“你下周一有空么?下周一晚上,我请你吃饭。”

阿诚想笑,“这不是刚吃完?你又饿了?”明楼摇头,”不是,不一样。你就说行不行吧。“
    ”行,当然行。“阿诚笑着看他。

明楼觉得自己被闪了一下眼,心轻轻的暂停了一下。

希望你能一直,这样笑着看我。

 

 

 

 

阿诚周六醒来,明楼已经走了。手机里倒是有信息,有事出去,中午不用等我。

干嘛去了,阿诚起身收拾,却不由自主的想明楼昨天晚上的神情。

明楼,你要是敢瞒着我干什么,你就给我等着吧。

他突然觉得有点忐忑。

 

这种不安在明台闯进来时变的更为具体。“阿诚哥,你看见我大哥了么?“

“他没回家?“阿诚以为他是偷偷去看明镜了呢。

“没有。有人给大姐报信说看见他在汪芙蕖家被警察带走了。大姐让我来这里看看。”明台是跑上来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喘。

是了。联想到明楼的忙碌和昨晚的不安,阿诚明白了。明楼这些日子的默不作声,不是屈服,而是潜伏。

他早就听说汪家跟明楼父母的死有关系,看来明楼是借助跟大姐闹翻投靠汪芙蕖,搜集证据去了。现在估计是被发觉或者决定孤注一掷了,所以才闹破。

“走,跟我去看看。”他一把抓起来明台,向楼下冲去。

下次要租个带电梯的房子,他想。

 

等他和明台到的时候,明楼刚好走到派出所门口。

神情自然,但灰色的风衣上有明显的脚印。

幸亏是冬天,阿诚想,却不由自主的冲过去扶他的肩膀,“你没事吧?谁打你了?“

明楼也抬手环他的肩,安抚的拍了拍,“没事。不用担心。“

“我怎么……..“阿诚急冲冲的想说我怎么能不担心,却生生的憋了回去。

明楼身后,一个身姿高挑,神情威严的女子走了出来。

明镜。他立刻反应了过来。

姐弟俩其实是像的,眉眼和脸庞,说不出的相似,这么一比,明台的确是捡来的。

如果说区别,明楼更温和一点,却内敛着更多的威严,而明镜,是外露的。

“大姐好!“明台已经跟了上来。”阿诚哥你跑的也太快了!“

明镜打量了一下阿诚,明台已经极有眼色的说话了,“这是阿诚哥,大哥的室友。”

明镜点了点头,显然是介意明楼和阿诚的动作,她走近明楼,把他的手从阿诚肩上拂开。“你好,阿诚。明楼,跟我回家。

“好的大姐。”明楼又看了眼阿诚,“没事,回去等我。”

 

 

TBC

进程有点快么?可能是我细节写的少吧,

好吧,我会考虑写番外的。

周末愉快!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