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明大少爷和小画家3

我觉得我写的都能独立看,哈哈! 

前提写过了,可以看这里

这是1

这是2

天啊我都会放链接了,表扬我!

 

是敲门声惊醒阿诚的,他今天不去画画,预备去换新一代身份证,就没订闹钟。 

大早上的,是谁敲门!还这么理直气壮!

气呼呼的拉开门,一个十七八的小孩站在门口,后面还站了一位稍微年长的中年人。

看他开门,小孩越过去他伸头往里看,“唉,不对阿,是这里啊,我定位出来就是这里。“中年人赶紧拉他,”小少爷,会不会是你弄错了。“又赶紧冲阿诚点头,”不好意思啊我们找人,可能是弄错了。”

小孩不认输,往后退了退看他,“你好,明楼在这里么?”

阿诚愣了愣,反应过来了。“你是明台?”

小孩一听很高兴,又要往里冲,“你知道我啊我就知道大哥在这里。”

阿诚拦着门没动,明楼睡的比他晚好像,昨晚迷迷糊糊的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着的,但刚才他还睡着,明台这么进去,肯定就吵醒他了。

明台看他不动,也站着不动了,“我找我大哥。”

言外之意很明显,你是谁啊想管我。

阿诚气结,这还真是兄弟俩啊,一个两个气死人。

他正想开口反驳,就听身后有人说话,“一点规矩没有!明台,给你阿诚哥道歉!”

明楼显然是被吵醒的,穿着昨天晚上阿诚给他的旧睡衣,衣衫不整的站在阿诚身后,口气却是一如既往的低沉严肃。明台看来是习惯了,缩了缩脖子不服气的开口,“阿诚哥对不起!大哥我偷偷来看你你还吼我!“

一说这个明楼也纳闷,“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明台很兴奋,边跟着他俩进来边炫耀,”我厉害吧?你放下电话我就开始定位了,折腾到早上才定到这里!“又回头撇了一眼,”我就是说我没弄错吧!“

中年人没有跟进来,在门口守着。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明台,“你这么早跑出来找我,大姐知道么?“明台立马像是被火烧了屁股,”哎呀我忘记了大哥我得回去了!“他胡乱在身上摸着,边往外跑边扔东西,”大哥我把你银行卡和钥匙都拿出来了,手机大姐锁着我不敢拿,以后大姐骂我你可得帮我啊!“

到门口又给阿诚招手,“阿诚哥我走了啊!你看好我大哥别让他再跑了回头我还来这里找你们!“

明楼笑着摇了摇头,这个明台啊。他没有起身拣明台扔下的东西,而是走到阳台上向下看。

明台从单元门出来,边跑边回头说着什么,估计是在嘱咐司机别告诉大姐。

阿诚在背后看着他,即使没有父母,明楼还有大姐和弟弟,明台偷偷过来给他送卡,明楼追出去看明台。他很羡慕他们。

 

明楼回身就看见阿诚呆呆的看着自己,他立刻明白了他在想什么。

“你不是今天要去办身份证么?走吧,我请你吃早饭。“

 

走在路上明楼斟酌了很久,不停的想起阿诚看自己的羡慕目光。他好像很渴望亲情。他几次抬头看阿诚的脸色,阿诚也发觉了,疑惑的问他,“怎么了?我脸上不干净?“

明楼觉得自己很兀突,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他,“阿诚,我想问你,我是说如果啊,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跟我姓么?“

??????阿诚觉得自己被雷劈了!

凭什么我就跟你姓啊咱俩刚认识一天!我是要嫁给你随夫姓了么?!可是这个提议好带感啊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就是不知道派出所让人这么改么?………

各种胡思乱想。

看他楞在那里不动,明楼有点着急,“你别误会啊,我就是觉得,你一个人挺孤单的,我可以把你当弟弟,虽然我现在穷了点吧但以后会好起来的,昨天晚上我也告诉你我家的情况了,你看明台也是拣来的现在就过的很好啊……“

他还想说什么,可是觉得自己的解释很无力,自己也很无理取闹,单纯的自己想帮他,也不至于让人家跟自己姓啊。

可是还是想让他姓明啊不知道为什么。

     于是他选择沉默。

      阿诚想了想,挑了个最温和的问法,“你们有钱人都这么朝秦暮楚么?“

不是刚因为女朋友和家里闹翻么现在就想让我跟你姓了?

明楼瞪大眼睛,“这有什么关系?我是认弟弟啊!“

这次轮到阿诚瞪眼了,要糟,自己想歪了!

明楼并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又问了他一遍,“如果能的话你愿意改么?我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帮你。”

阿诚看了他一眼,没理他,继续朝前走。

那就是不同意咯,明楼嘲笑般摇摇头,跟上去。

 

派出所。明楼跟在阿诚身后,排队,拿票。

“阿诚,你姓什么阿,孤儿院的证明上就写着阿诚。”工作人员问道。

“我愿意姓什么就姓什么么?”阿诚没想到真的可以改,赶忙问道。

“一般情况下不是的,但像你这种情况,你可以自己决定,当然,就叫阿诚也行。”

阿诚回头看了明楼一眼,“那就姓明吧。”

“明?哪个明?”

明楼早就听的傻掉了,这是?同意了?

阿诚推推他,“问你呢!”明楼赶忙凑过去,“啊,明,日月明。”

工作人员笑了,“这个姓可不多见。”边给他们填好了。

 

明楼有点兴奋过头,傻傻的跟在阿诚后面,不停的笑。阿诚拍了照片订好拿证时间,他还是笑。

“傻了?”阿诚拉他出来,让他别堵着路。“我可告诉你啊,也就是正好那人问我,我才知道能改的,要不我才不改你姓呢!”

“唉,我知道了。”明楼还是兴奋,想了想,稍微蹲下点一把把阿诚腾空抱了起来,“啊我好高兴!”

 

 

 

 

TBC

 

 

点梗没人理我就算了啊,我最近看了好多诚楼的,写的挺好的,你们要看么,要看我就写个推荐。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