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明大少爷和小画家

七夕快乐,一个新坑。

前提写过了,可以看这里

写着玩,哈哈,各种不靠谱

 

阿诚已经是第五次抬头看那位先生了。 

西装革履,甚至端正的戴着领夹袖口,白衬衣耀眼,却一点都遮盖不了本人的丰采。标准意义上的中国美男子,俊眼修眉,顾盼神飞,即便在同样作为男人的阿诚看来,也是极为引人注目的。

然而这位先生现在正在盯着阿诚吃东西。他端正的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拿宣传页挡住自己半个脸,眼神却不时的瞟向这边。

 

阿诚正在吃面包,他是街头画家,准确的说,是还在找工作试图通过街头作画暂时养活自己的十九周岁的青年。

上午他就注意到这位先生了,毕竟,穿着如此正式却在公园里闲逛的人,想不引人注意都难。

那位先生也看见了他,最开始还装模作样的站在他身后看他给一个小姑娘画肖像,阿诚随口问了声,“先生,要画像么?“他就吓跑了。

却也没跑远,就在附近晃悠,无所事事的样子。

 

现在是中午,公园里人少了很多,阿诚就掏出自己带的午餐开始吃。

那位先生却还没有走,阿诚也好奇的看了他一眼,心想,他不饿么为什么不走?

福至心灵,阿诚突然反应过来,这位先生一直看自己,可能是饿了?

摇摇头,他把自己的无稽想法赶出脑子,这种穿着的人,应该不会把自己搞到连饭都吃不上的地步吧?

面包吃了一半,中午有点热,阿诚胃口并不是很好,把东西放旁边,他开始摆弄自己的颜料,有的颜料都干了,他起身去加水。

回来却发现那位先生坐在自己的画架前。

“额……….”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阿诚站着,看上去气势更足一点。

这位先生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张了好几次嘴才发出点声音,“@##¥¥%%…………&&”

“什么?”阿诚觉得自己要聋,一个字都没听清。

先生脸更红了,不知道是太阳晒的还是不好意思,但还是稍微大声点又说了一遍。“你能帮我买饭吃么我下午可以帮你招揽顾客。”

原来真的是饿了。

但是!

Excuse me ?

我都街头卖画了还得帮陌生人买饭?

但话说他脸红的样子还是很好看。

 

不忍心看他继续脸红下去,阿诚好心的答应了,“好吧,你想吃什么?”

我难道不应该先知道你叫什么么?

这位先生瞟了一眼阿诚的剩面包,阿诚赶紧说,“好吧等着我去给你买面包牛奶。”

好歹这个还便宜点。

 

吃完面包两个人简单的聊了几句,阿诚知道了他叫明楼,他知趣的没有多问,毕竟,你没办法因为人家吃了你个面包就让人家给你讲讲家谱。开始陆续有人进公园了,明楼也遵守承诺起身帮他招揽顾客。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还是看脸的,明楼的一身名牌衣物也让人对他很难拒绝,没道理人家穿这么好的西装还试图骗你钱啊。

可能是有钱人的生活体验吧。那些跟着他来画像的人想。

 

阿诚下午画了他平常一周才有的工作量。

看来那个面包还是值得的,他想。

 

 

夜幕降临,他笑着对旁边帮他收拾东西的明楼说,“谢谢你啊,我今天生意好了很多。”

你明天还来么?他没有问出口。

明楼却开口了。

“你住哪儿?我能跟你回家么?”

???????

为了个面包你打算以身相许么?

阿诚明显是被吓着了,虽说都是男的,但贸然带一个陌生人回家,他还真没想过。

“我………….“他有点结巴。

明楼坦然的看着他,”我是好人,我觉得你也是好人。“

好人就应该住一起么?

阿诚张嘴想反驳,一抬眼却突然觉得明楼的眼神有点小委屈。

瞬间心软。

“好吧!“说完又赶紧补充,”我那里,额,条件不太好。“

明楼却很高兴,“我帮你拿东西!“

 

 

tbc

 

 

评论(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