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一个奇怪的东西3

蔺靖!蔺靖!心血来潮,不知道几章,写哪算哪,不存稿。

对,还有个3

预备正式起名字了。只是当时已惘然,好听么?




萧景琰当时不知道,好玩的东西,很有可能会把自己玩进去。、

体育课。

体育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课,不说能在操场上撒欢,光是篮球足球场都是自己的,爱咋玩咋玩就让人心动,更好的是还有异性在旁边假装散步实则欣赏的目光。

他们班的体育课很巧,和那个女生是一起上的。

林殊照例是打篮球,那个女生很奇怪,明明知道林殊喜欢自己,追自己,自己却总是吊着,不说行,也不说不行。

玩他,林殊的朋友都这么说。

林殊不这么觉得,他觉得那个女孩哪哪都好,都对,都有理。

全世界都不理解她,只能自己爱着他。

少男的通病。

萧景琰在旁边看着。他其实懂得很,那女孩就是拿林殊当备胎,毕竟林殊的名气在那里摆着,这么个人追自己,随叫随到,多有面子。

但那女生对蔺晨,他真没看出来。

没怪他看不出来,他认识蔺晨的时候,蔺晨已经用很高的代价把这个事情处理清楚了。

蔺晨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这个是后来,萧景琰听蔺晨的朋友说的。

蔺晨从来不提这些,他只是在体育课前的物理课上,给萧景琰讲完题后随口问了一句,“你体育课干嘛?”

“没事,闲着逛。”萧景琰不喜欢球类,最大的爱好也就是偶尔看看足球,对篮球,他一窍不通。

“哦,我也没事。”说完,蔺晨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真到了体育课,蔺晨和萧景琰一起去打篮球了。

他找了个比较空的地方,从运球开始,一点一点的耐心教景琰。

萧景琰就跟着学,他其实无所谓,怎么玩都是玩,他想看看蔺晨到底多大能耐。

很快他就服气了。

他佩服那个女孩的眼光,蔺晨,比林殊好了不是一星半点。

细心,懂人的心思,恰到好处的示好,永远的顾及他的感受。


两个男生一起玩篮球,很快有人注意到这边,三三两两的过来问要不要一起打比赛。

蔺晨笑,“不了,我随便玩玩。”

知道蔺晨打的好的不多,他基本不怎么在学校玩。

没意思,不屑,或者说,不想炫耀。

但他当着萧景琰的面,至少在景琰看来,玩的很好,炫,或者说,有魅力。

以前偶尔回头捡纸条的时候他会撇见蔺晨,认认真真的对着一套卷子发呆,他当时就想,认真的人最有魅力。

如同现在的蔺晨。


林殊也看见了,他在打比赛,百忙之中瞄了一眼,心里已经有了算计。

萧景琰太引人注目,他想做的,林殊一眼就看懂了。

但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是现在?

萧景琰现在很难交付真心,他更多的是处于一个疗伤的阶段,大大小小的事情林殊也都听说了,也就蔺晨估计不知道。

但很难说蔺晨知道不知道,萧景琰的事情,闹得整个年级沸沸扬扬的。现在这个姿态让蔺晨接近,林殊不知道景琰打的什么算盘。


一分神,手里的球被抢走了,林殊想了想,索性叫了人过来替自己。“累了,来个人替我。”很快有人过来了,排队呢都是。


他拿了水杯喝水,冲着蔺晨和萧景琰的放心去了。

“哎,干嘛呢,开始玩篮球了?”这话他是对着景琰说的,蔺晨看了他一眼,只对着景琰说,“我走了,你待会把球带上来。”

他跟林殊之间不说话。林殊是不乐意,他是没办法。

不是他让那女孩喜欢自己的啊,可是为此,林殊心里多别扭他想象的到。


萧景琰走近林殊,拿他杯子喝水。

“什么情况?”

林殊直接问。

都是千年的狐狸,萧景琰很快放弃了假话。出于友情和重视,他不想骗林殊。

“我也不知道。”

"你小心点啊,他不好惹。“

萧景琰低头想了想,“没事,他先惹我的。”

林殊也笑,“不是吧,我以为你还处于缓冲阶段呢。”

还有一句话他没说,早知道景琰这样,他自己都想试试了。

想想吧,现在暴风雨的中央啊,蔺晨,还真是,哎!

但他只是笑了笑,跟萧景琰说,“你想清楚了告诉我一声,我有用。”

“好的,肯定。”


回到教室,萧景琰的桌子上放着一杯奶茶。

布丁奶茶,压在一封信上。

他看都没看,把东西扔进了垃圾桶。

周围都是探寻的目光。

谁都知道是谁放的,就等着看他反应呢。


他回头看看蔺晨,“有水么?”

蔺晨低头在看书,他就喜欢蔺晨这样,清淡无为。

或者蔺晨只是不想让他尴尬。


这就有意思了,送奶茶的人也在旁边看着呢。一节体育课,就看他和蔺晨打球了。现在这样,他敢找蔺晨,某些东西就不言自明了。

蔺晨也明白,自己要是接了这个话茬,真就说不清了。

他决定拒绝。

“我————”抬头的一瞬间他看见萧景琰的眼,委屈,无奈,还有,坚持。不服。

“有。”

蔺晨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水杯递给萧景琰。


围观的人默默低头,风云人物就是风云人物啊!


林殊也看见了,他摇摇头,真是一物降一物啊,那女孩拼了命也就是个鱼死网破,萧景琰轻轻松松就拿下这个蔺晨了。


还有眼光看远处看着。蔺晨知道,他缓缓抬头看向教室外面,有人拿手指了指他,走了。

无所谓,他盯着景琰吞咽水的喉结想,我奉陪。


放下水杯,萧景琰认真的说,“谢谢。”

谢谢你懂我的难堪,帮助了我。




今天推荐 @夏小舞  ,写的楼诚和凌李都好看,需要往下翻。和 @笙歌慢 互动的那个写的也好。



我写的这是个什么东西啊,我今天抱着小胖居然从台阶上摔下来了,磕破了胳膊,不过好在没碰着小胖。

老胳膊老腿啦啊!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