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一个奇怪的东西2

蔺靖!蔺靖!心血来潮,不知道几章,写哪算哪,不存稿。

恩,有个2

 

 

 

 

你有没有那种感觉?就是当你第一眼看见一个人时你就知道,他喜欢你?

 

分班一切就绪后老师第一件事情就是调位置。自发坐在一起的肯定不能再坐在一起了,要不然都不学习。

林殊成绩好,自己挑,他挑了个靠墙的位子。萧景琰翻了翻白眼,林殊挑位置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哪个女生,这也太明显了。他自己被老师安排在中间偏右,靠近林殊的那边。

萧景琰成绩一般,但太招女生,还是放男生堆里安全。

他后面就是蔺晨。

 刚分开那几天老师不在,天天上自习。萧景琰就给林殊扔纸团。学习当然还是要的,他俩都是快手的人,做作业快,做完了就来回扔纸条。林殊靠墙,萧景琰仍不准就砸墙上了,林殊捡起来就是。可是景琰坐在人堆里,林殊一个没准头,纸团就冲着蔺晨的桌子去了。

一次两次的萧景琰回头说“不好意思”,次数多了他是真的不好意思了。蔺晨也不说话,被砸了就把纸团放旁边,等萧景琰回头拿。

不知道是不是林殊心里不舒服,他经常砸蔺晨。

 

 

萧景琰是后来知道林殊喜欢的女孩喜欢蔺晨的。

当然,如果是自己的话,肯定喜欢林殊吧。

林殊是那种张扬的美,放人群里一眼能看见的迎风招展。

聪明,篮球打的好,平时走路带风,会唱歌,会吹口哨。学习好,一点就透,老师喜欢。性格好,还善良,能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努力帮。

有一次英语考试,头一次使用答题卡。英语老师是个娇小的美女,一遍遍的强调,记得涂卡,谁不涂就当众唱歌给大家。

卷子发下来。林殊零分。

英语老师好气又好笑的让他站起来,抱着胳膊站在讲台上看他,“唱吧,自己挑一个唱。”

林殊面无惧色的唱了一首周杰伦的开不了口。

萧景琰带头,全班鼓掌。

唱完英语老师彻底绷不住的笑了,“你故意的吧?就是想秀秀你唱歌好?”

所以说这样的人,天生带翅膀,会发光。

 

蔺晨不一样。蔺晨是哑光的。

不仔细看,就是普通一个人,走路的时候微微低头,看人的时候很专注,手指修长。

萧景琰回头捡纸团的时候蔺晨一般都低头在看书,手指拿笔,直接分明。

像是那个人,

萧景琰想,脸有点发烫。

他为什么总是喜欢手指修长的人?

大哥在国外,现在已经结婚了。可是萧景琰还是记得,他帮自己辅导作业,手指戳在纸上,白皙修长的手指。

 

萧景琰打定主意蔺晨会喜欢上自己。

为什么?

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因为蔺晨每次都帮他把纸团摆好吧,可能因为每次他不会的题目蔺晨都耐心的跟他讲解吧。

大家都很忙,大家都很自私,没有几个愿意给别人讲题的。

林殊?林殊太聪明了,他的解题思路,萧景琰听不懂。

萧景琰很固执,他的固执不仅仅是性格,还有思路。

他不会的题目,不能硬给他一个思路,必须从他的思路出发,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因为这个,从来没有人愿意给他讲。

老师倒是讲,但讲完了,他还是一头雾水。

你告诉我你是对的,那不仅要证明你是对的,还得告诉我我是怎么错了。

周围试探了一圈,只有蔺晨是愿意跟着他的思路听他胡扯,然后耐心的给他讲的。

 

 

学生其实很无聊,上课,下课,放学,回家。

 

萧景琰喜欢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感觉整个空间都是自己的。

蔺晨发现了后就故意收拾的很慢。

这样最后,教室里就剩他俩了。

夕阳透过门窗,射进教室,金黄色的光线里有微微的灰尘。

“你还不走?”萧景琰想撵走他。

蔺晨低头笑笑,“不着急。”

 

萧景琰就什么都知道了。

但他也不说,棋逢对手是最好的,不是么?

况且他喜欢的人喜欢的人,喜欢蔺晨,

多好玩!

 

 

最近写的慢,看了好多,昨天晚上看了@笙歌慢 的凌李,写的太好了,推荐给大家,简单的小幸福,写的却很深刻。进主页需要往下翻,在下面。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