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恰似你的温柔15

 蔺靖现代小甜饼,可独立。


“喂,蔺晨,你在哪?”

“哦,梅老师啊,我还在实验室没走呢,您有事?”

“你知道漩涡酒吧么?打车过来接我一下,顺便把我车开走。”

“好的。”

 

梅长苏放下电话,看看靠在桌子上眼神迷离的萧景琰,指挥黎纲把人抬到沙发上,打发黎纲走了。

堂堂梅大教授当然不缺开车的人,有随时跟着的黎纲,黎纲身边还跟着好几个人。像这种泡酒吧的危险事情,梅长苏是从来不轻视的,带五六个人都是平常事。

这次是萧景琰执意要他出来玩,梅长苏当然知道为什么,但萧景琰不问他就不说,我又不是免费劳动力,凭什么你俩一闹分手我就得随时候命?

萧景琰和蔺晨分手了,还是景琰自己提出来的。你说你是不是有病,追人的也是你,要分手的也是你。

梅长苏冷眼看着萧景琰灌下第三瓶酒。蔺晨表现还是正常的,每天按时到实验室,带到深夜也不回去,表面上看起来特别勤劳,特别专心,特别用功,但熟悉他的人知道,他是心里憋着气呢。

萧景琰的表现就是不停的骚扰梅长苏,恨不得能挂他身上。但同时特别有分寸,蔺晨学校方圆五百米绝不踏入。没办法,他性格沉默脾气大,下属多朋友少,能说上话的、敢跟他说真心话的,不多。

 

蔺晨赶到酒吧的时候,梅长苏正端坐着玩手机。蔺晨心里感慨,教授就是教授啊,坐那里都自带光环效果。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梅长苏的脸白的发光,西装革履的像是模特。“梅老师,你喝酒了?黎纲呢?”他知道梅长苏贴身是一直跟着人的,所以接到电话时还诧异了一下。

“有事没在。”梅长苏头都没抬,手一指旁边,“把人弄到车上去。”说完不管蔺晨,扔下车钥匙率先站起来走了。

蔺晨这才看见萧景琰。

软软的窝在沙发上,脸红红的,明显是喝醉了的状态。萧景琰很少喝醉,除非心情极度不好。

他的确心情不好,蔺晨想,我还心情不好呢。他看了看门口,梅老师已经走的没影了。

 

老师你确定你不是故意的?

 

蔺晨弯腰拉了拉萧景琰,萧景琰往里缩了缩,“别碰我,”他低声嘀咕了一句,动了动,又睡着了。

谁乐意动你一样。

这次吵架完全不怪蔺晨,至少蔺晨是这么想的。说分手就分手,蔺晨在大梁生物楼下等了一天都等不下来他,好容易半夜萧景琰下来了,蔺晨迎上去还被躲开了。

作,你就作,蔺晨决定好好学习,不理他了。

 

可是现在看着萧景琰他又完全气不起来。梅老师的意思明显是试图缓和他俩的关系,把人从沙发里拽出来,半搀半拖的往门口走,萧景琰还来劲儿了,不停的晃,“小殊,我没喝醉,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厉害,我主动跟蔺晨说分手的。”

嗯,你厉害,蔺晨不用想就知道这场酒的意义,借酒浇愁。

萧景琰似乎是觉得扶着自己的人气息很熟悉,又一抬手抱住蔺晨,头靠在他脖子那儿,哼哼唧唧的说,“你认识蔺晨么?哈哈,那是我的人。”一秒钟又不高兴,“可是他不要我了。”

不是你要分开的么?!

蔺晨只觉得萧景琰呼出的气都喷在自己脖子上,他只得半抱着把人带出来,梅老师还等着呢,他身体不好,蔺晨心里还是怕的,千万别吹了风生病,黎纲非吃了我不可。

好不容易把人塞进后座,梅长苏坐在副驾驶上轻笑。“又闹别扭了?”“不是,我——”蔺晨试图解释。梅长苏摆摆手,“自己解决,别让景琰伤心。“

梅老师你听我说是他要分手的跟我没关系我挽回了但他没理我啊老师你不能这么偏心。

然而他不敢说出来,“哦,知道了。”

梅长苏侧头看看他,“蔺晨,你是个好孩子,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景琰他脾气怪,只服你的软。他做的不对我知道,只是——”

只是你得知道,人心都是偏的。梅长苏没有说下去。“把我送回去吧,然后你去送景琰。”“好。”

 

把梅长苏送到家后蔺晨开着车在路上打转,送到林阿姨那里肯定景琰得挨骂,送回景琰自己住的地方又没人照顾他。蔺晨现在是打心眼里不想搭理他。

犹豫了半天带回了自己家,把景琰放床上换衣服擦身子备好水,想了想还是不放心,蔺晨拿着本书坐在旁边候着。

还是惦记他的啊,他看着陷在枕头里的那张脸,很想上手摸摸,还是忍住了。

冷不防萧景琰撑开身子起来,眼神恍惚的看他,“蔺晨,我又梦见你了?”

你经常梦见我?蔺晨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松动了点,这些日子的强装镇定,好像有了出口。

“蔺晨,我想你了。”还像是醉酒的状态,萧景琰把自己摇摇晃晃的塞进蔺晨怀里。

蔺晨张着手不知所措。

他很清楚明天等他酒醒了,萧景琰还会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这次吵架的心结打不开,这个事情就完不了。

那现在?

管他呢,蔺晨自暴自弃的想,放下手抱住怀里的人。

感觉到他的回应,景琰抬头亲了亲他的脸,“嗯,真好。”

睡过去了。

蔺晨把人再挪回床上,想了想,自己也爬上床抱着他睡着了。

 

早上。萧景琰悠悠醒来,发现自己在别人怀里。

差点蹦起来。

发现是蔺晨,舒了一口气。吓死我了。

蔺晨还睡着。他稍微一想就知道是梅长苏干的。低头看看身上的衣服,是蔺晨的睡衣。他起身想走。

又回头看了看床上的人,嗯,睡的挺熟。

放任自己过去亲了亲那人的嘴唇。

起身走了。

 

我爱你,但我还没原谅你呢。



五百粉点梗就算过去了啊,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