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黑白蔺 人格分裂4 (百粉点梗完结)

 蔺靖小甜饼啊,可独立看。


深夜,萧景琰睡不着,他侧头看看旁边,蔺晨睡的很熟。现在黑色蔺晨出来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不论白天黑夜,他见到真正蔺晨的机会更少了。

无论哪个,是蔺晨就好,他这样安慰自己。却在下一秒放任自己的思绪,好累啊,如果自己不用费心去分辨就好了。

这个想法在他心里盘旋,一遍又一遍的,突然福至心灵,萧景琰突然一个激灵,对啊,是蔺晨就好,那个黑色的蔺晨,只是真正蔺晨的一个心理侧面而已,他出来的越来越多,是不是说,其实对于真正的蔺晨来说,他还有不满足的地方,才会导致负面情绪这么多,以至于分化出一个人格?

不压抑他,帮助他排解,是不是等他发泄够了,真正确定自己自由了,可以为所欲为了,真正安全了,他就会好起来?
    萧景琰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疯狂,甚至很危险。近来蔺晨的行为越来越强烈,不仅仅是不让他跟其他人说话,甚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听他的,有时候萧景琰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木偶,有人指挥的那种。

没关系,萧景琰想,对比蔺晨陪我的十几年,我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毕竟,如果不是在金陵的这十几年,说不定蔺晨不会有这些毛病。

想通了这一点,萧景琰觉得自己轻松了好多,其实自己的态度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蔺晨,面对景琰的试探目光,他每次都特别努力的证明自己是那白蔺晨。

那就一视同仁,那就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于是第二天,蔺晨起来看到的,是一个无比正常的萧景琰。不同于每次都先确定是黑蔺晨还是白蔺晨,萧景琰坦然的看着他,问他,“蔺晨,早上我们吃什么?”

“你不先问问我是谁?蔺晨挑了挑眉毛。

萧景琰看都没看他,继续穿衣服,“你是蔺晨啊!“

“你不管我是好的还是坏的?“蔺晨把头都伸到他眼前了。

萧景琰不耐烦的拨开他,“不管你是好的还是坏的,你是蔺晨就够了。我不会再去分辨你是哪个蔺晨了,只要你没给自己换个脸,你就是蔺晨。“

说罢起身往外走,“我去练剑,你吩咐下去,我早上想吃小汤圆。“

蔺晨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第一次犹豫的低头看了看自己。其实黑蔺晨本来想着,如果景琰继续计较,他就跟他对着干,偏不让白蔺晨出来。可是现在,好像景琰无所谓啊,那,那他当然也不所谓了,他耸耸肩,放松的去找人做早饭了。

对坐着吃早饭的时候,萧景琰照例跟蔺晨商量下今天的安排,“你想去干嘛,我陪着你吧?“蔺晨抬头看了看他,”你今天怎么了?怪怪的。“

萧景琰正色道,“蔺晨,我不管你到底有几个人格,我只知道,我面对的是你,我不会再去猜测你是用哪个人格面对我了,因为无论哪个人格,都是你的一部分,我都接受。我要跟你在一起。“

蔺晨的脸上变换了几个表情,最后定个在一个和煦的微笑,“好,我陪着你。“

 

萧景琰是真的放松下来了,他把自己偷藏的小匕首扔了,如果蔺晨想伤害自己,那就伤害吧。但如果自己一直顺着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危险。不跟其他人说话就不说吧,反正也没那么多非办不可的事情。自己不去多想了,他觉得蔺晨也正常了好多,每天两个人谈天,看书,练剑,在山里到处逛,蔺晨还教他武功,教他怎么用琅琊阁的情报系统。晚上两个人就拎着灯笼到处玩,下套打动物,也下河游泳。

挺好的,他想。

渐渐的,他觉得蔺晨那些奇怪的毛病都没有了,不再逼他干什么事情,不再盯着他看,不再限制他的行为。甚至有一天,蔺晨还主动跟他说,“我们去山下逛逛吧?我带你去庙会。“”可是好多人呢!“萧景琰习惯性的说,”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蔺晨的眼睛亮晶晶的,认真的看着他。

萧景琰心中一喜,“你担心我的安全?”蔺晨奇怪的摸摸他的头,“当然了,你这是怀疑我的功力啊,我肯定能保护好你。”

你居然没有担心我会跟其他人说话?萧景琰暗自想。他试探的问了问,“蔺晨,庙会人多,买东西的时候你去买吧。”蔺晨拉着他往前走,“你不要试试么?怎么还端你的架子啊?多好的体验机会啊,咱俩都好久没有出去过了。”

萧景琰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低头开始收拾东西,他有点不确定蔺晨是不是在试探他。

摇了摇头,他把这些胡思乱想踢出脑子,跟着蔺晨出发了。

庙会很热闹,萧景琰跟在蔺晨身边,四处张望的很开心,蔺晨看见好玩的会带着他过去,讲给他,问他要不要买。但两个人都没有提及之前讨论的话题。

“我饿了,你呢?我们去吃小馄饨吧?”蔺晨拎着满手的东西,问景琰。

“好。”

到地方一屁股坐下,蔺晨推推萧景琰,“你去,我拎着东西累死了。”萧景琰的手在袖子里微不可察的握了握,起身向着小贩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景琰!”他的心一沉,果然还是在试探握么?

萧景琰调整了下内心,无所谓,试探就试探,我不害怕他任何试探。

他转身看向蔺晨,“景琰,我的要加辣椒!“蔺晨抬头看着他,人很多,但他还是能感觉到蔺晨的眼神落在他身上,有如实质。

“好。“他缓缓向前走,心里的松快无与伦比。

 

庙会之后,萧景琰越发纵着自己了,蔺晨让干嘛就干嘛,有时候甚至明明知道蔺晨不在意他跟别人说话,他跟别人接触了,他还是懒懒的不愿意动。

开玩笑,任何事情有人帮你提前弄好,多幸福!

蔺晨后来也没有再犯病,好像是知道萧景琰心里已经完全不在意了一样,他也不太在意自己的人格打架了。

有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做梦,萧景琰迷迷糊糊在梦中听见蔺晨说,“我要离开你了景琰,蔺晨的负面性格已经越来越少了,不值得我再出现了。没想到你们,最后这样胜了我。“

胜了谁?萧景琰没细想,大半夜的说话吵死了,他朦朦胧胧的翻身搂着蔺晨,抬头去亲他,“睡觉吧,我抱着你呢。“

 

 

End

其实想说的是信任是最好的药。

你看到的世界,是你以为的世界。

 

啊,终于写完一个点梗了,哈哈!

会微修后放个合集,比哈特!



评论(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