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恰似你的温柔13

 蔺靖小段子,甜,现代,可独立看 


蔺晨是吸引人的,萧景琰从来都知道。美好的事物人人喜欢,更何况美好的人呢!

但切身体会到这一点却是在蔺晨的毕业典礼上。

蔺爸爸和蔺妈妈出国旅游去了,蔺晨趁机拉着萧景琰来看,“我就这一次毕业典礼了,马上就踏入社会了,多隆重!你必须过来看我!“

于是萧景琰就来了。

他自己的毕业典礼是在国外,一群外国人堆里就他和母亲两个人,当时正是内外交困的时候,他拿了证书就走了,后来母亲说起来,总觉得亏欠了他。

现在坐在下面看蔺晨的毕业礼,他倒是开心的很。梅长苏也来了,坐在他旁边等着上台颁奖,顺便陪陪他。

蔺晨是毕业生代表,发言,领证书,一群人簇拥着拍照,正常的流程后面,就是大家一起逛校园,拍合影,毕业聚餐。

看完典礼萧景琰就跟着小殊出来了,边走边随便聊着。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校园了,静谧的氛围让人很舒服,他侧头看了看小殊,怪不得气色好了很多,要不我也来学校兼个职,他想。

远处传来的哄闹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远远的看见蔺晨被一群人围着,正弯腰一脸诚恳的解释着什么,但显然没人认真听,鼓掌的拍照的起哄的,还有吹口哨喊“在一起”的。

萧景琰诧异的看看小殊,梅教授也表示自己不知情。但这显然不是毕业日的正常程序啊。

两人走进了才看清,刚才视线所限,没看见蔺晨的对面,一个同样也穿着毕业大袍子的女生,手里捧着一大束百合花,单膝跪地。

这是,求婚?

梅长苏转头意味深长的看着萧景琰,“咱俩来的正是时候?”

 

蔺晨也完全是状况外的样子,他伸手又不敢去扶那个女孩,知道她喜欢自己,但没想到临毕业了她来这么一出。”你先起来再说行么?”他已经重复无数次了,但显然没啥效果。

“我不,你接了花我就起来,我又不要求你立刻答应我,马上毕业了,我们可以先试试。”

可是我有男朋友了,这种话蔺晨实在不好当众说出来。他还没告诉父母,要是让父母从别人耳朵里听说,非打死他不可,他必须保证自己先跟父母说清楚了,有后盾了,再公开。

“梅老师来了!”正僵持着,有学生眼尖,看见了梅长苏,同学们刷的给老师让出一条路。

蔺晨在看见萧景琰的时候愣住了。

完全傻了的样子,脸色阴晴不定,周身气场都开始收敛,本来他无所谓,糊弄过去就可以了,该毕业了,以后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他不想让这个女孩太为难。

可是萧景琰看见了就不一样,他从来都知道景琰在这种事情上多敏感。他的脸色立刻沉了下去。

“我给你三秒钟你自己站起来,解释清楚,否则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他俯身盯着女孩的眼睛,挡住身后的视线,沉着声音说道,极力让自己不那么愤怒。

女孩抬头看着蔺晨,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愤怒的样子,眸子里全是熊熊的火气,恨不得把她燃烧殆尽。她认识蔺晨六年多了,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

她害怕了。

刚才还好好的,其实她也知道不成,就是毕业了,想着趁机闹一闹,说不定能成呢。即便不成,反正要走了,也不伤交情。

难道是因为梅老师过来了?她想,听说过梅老师的风言风语,也知道蔺晨跟他关系好,难道?

心电急转,她立马起身,“对不起,我是开玩笑的!“蔺晨点了点头,眼神却飘向外面。

主角一松懈大家也无趣,纷纷跟老师打过招呼就都散了。

梅长苏走过来看着地上的花,“怎么,拒绝了一个求婚?“

蔺晨连忙解释,“没有,大家闹着玩的,每个人都有,不是单冲我。“话是这么说,他看向萧景琰的眼神却有点心虚。

     梅长苏笑了笑,“我猜,我是不是又背什么黑锅了?”边说边抬头示意远方。

走远了的同学还有回头向这边看的,蔺晨也突然反应过来,认识景琰的人不多,但大家都知道梅老师,自己突然这么生气,那个女孩会不会认为是因为梅老师?

“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他想说我没想那么多,可是当着景琰的面,他实在不想解释了。

梅长苏了然的挥挥手,“没事,我知道。走吧,咱们回去。“

蔺晨走过去拉景琰的手,景琰握了握他,依旧没说话。

 

蔺晨本来还等着萧景琰问,结果萧景琰一直没问,后来杂事多了,景琰又看上去挺正常的,蔺晨就忘了。

 

直到半夜他被渴醒,发现身边没有人。

大半夜的跑哪里去了?蔺晨边拿起水杯喝水边想,事后烟是不对的,事后水才对,边起身去找他。

萧景琰开着电视坐在沙发上,但整个人的状态显然不是在看电视。

蔺晨突然想起来白天忘记跟景琰解释那个求婚了。太乱了,回来后两个人又在一起腻了好久,他都忘了,但景琰没忘。

“看什么呢?“他走过去坐他旁边,顺手把水杯递给他。”喝点水吧 ,不渴么。“

萧景琰转头看他,脸庞在电视屏幕闪动的光线下光怪陆离,但更好看了。

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啊,他想。虽然景琰也不靠脸吃饭。

“在想我是不是耽误你了。“果然,还是白天的事情。”蔺晨,我知道你没说实话,但如果不是我,你是不是就答应那个女孩了?“

嗯,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把水杯从他手里接过来,蔺晨把人拉进怀里,“就因为这个睡不着?我在你看来就这么好打发?”“不是,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今天之所以没有马上承认咱俩的关系,我是想先跟父母说了以后再跟同学们说,我不想让父母从其他人那里知道,这是我对他们的尊重。”

“我不是嫌你不承认我——”萧景琰还想解释,我只是担心你后悔跟我在一起。

蔺晨抬手去揉他紧皱的眉心,“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从来没有后悔过,你别老觉得是自己影响了我,我这个人啊,要是不想,谁勉强都没用。”

又停了停,蔺晨悠悠的说道,“况且,我多喜欢你啊!“

“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我刚才不是已经身体力行的向你证明过了么?唉,我再给你证明一次啊?”

萧景琰终于被逗笑了,用力推开他,“不用!”

 

恋爱中的人都是孩子,需要人哄。蔺晨觉得这句话无比正确。

 

“唉,你过来看啊,我现在已经证明给你了。”

“讨厌,滚开。”

“那不行,你必须过来看,这得对着多喜欢的人才能这么敏感啊,说证明就证明!”






德国队输了,所以,今天没有双更。。。

但是我的点梗写了一半多了,四章或者五章,(捂脸),从明天开始发。。。黑白蔺,人格裂,结局没想好。。。。。呜哈哈。。。。。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