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浮生清欢9——真醉假醉

关键词:你把我灌醉

 @楼诚深夜60分 


在明诚的印象里,大哥从来没有真正喝醉过。

他身上有太多的负担,一开始是家仇,后来是国恨。他心里永远是紧绷着一根弦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明诚有时候看着跟别人谈笑风生的大哥,会自顾自的想,什么时候大哥能真正放松下来呢,轻松的为所欲为,畅所欲言?

然而不容得他再想下去,大哥一个眼神过来,他又忙起来了。

无休无止的应付啊。


明楼的酒量是不差的,从小父母就没刻意让他们不喝酒。他和姐姐都是抱着尝鲜的态度接触酒的,后来慢慢的,一是自己喜欢,二是情形需要,他酒喝的越来越多,酒量也越来越好。

他不敢醉。

后来有了阿诚能陪着自己,万事有个帮衬,他心里,总算有了可以交付的空间,偶尔,也会放松自己多喝一点。

但总是要分场合的,那种应酬的场合,多喝的心情都没有。


但都不同于今晚,明楼是真的开心。跟大姐卸下心房的好好聊了聊,彼此也都知道了对方的想法;明台的事情他也想通了,尽人事知天命,既然弟弟也走上了这条路,那就好好的走下去,对大姐也是一个交代。工作上的事情不多,人轻松了,心情自然好点。

明诚看着大哥。

他在笑,真正意义上的笑,眉眼弯弯的,眼角有皱纹,嘴却抿的很紧,大哥的牙很漂亮啊,为什么总是抿着嘴,他想着,就不自觉地上前戳戳他的嘴角,却被大姐笑着拍开,“真是小孩子!”

明楼不做声的靠近阿诚,把脸贴上他的手,明诚甩开了,大姐看着呢。

明镜倒没有觉得异样,只是以为这个弟弟喝多了,赶着给他夹菜。

桌子上摆的都是明楼爱吃的菜,难得过节,又是中秋这样的大节,明镜本来就有心操办,再加上跟明楼的谈话让她很是放心,更是好上加好的高兴。


至于明楼和阿诚,由着他们吧,这乱世,能过几天清净日子呢,好好的过这当下吧。

自己还有明台呢。

这么想着,又有点惦记那小子。

阿诚给大哥倒酒,他想看看大哥到底能喝多少,下手便没个轻重,明楼看了他一眼,从善如流的拿起来干了。

阿诚有点傻眼,这是他预备三次的量啊。

明楼摇摇晃晃的又给自己倒满,顺便把阿诚的杯子也加满,来,我们一起喝。

明镜看着两个稳重的弟弟胡闹,突然觉得窝心。多久没看见他俩 这么放肆的笑了。

放肆爱放肆恨放肆去闯,他们的身不由己太多,不如喝醉。

这么想着,自己也灌下去一大杯。


阿诚扶着大哥进屋的时候,明楼基本上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了。真的醉了吧,阿诚想。

把人放在床上,收拾好,把一杯白开水放在大哥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他坐下来看着明楼的睡颜。

明楼的酒品好,喝多了也不闹,只是安静的躺着。

阿诚抬手摸摸他的脸,有点烫,估计是酒上头。他想了想,起身拿了个橘子放在旁边,万一大哥想起来吃水果了呢。


又有点高兴,自己能在他不设防的时候这么看着他,想来也是一种依赖吧。

看着看着自己也有点困了,大哥睡着了不想惊动,他就侧身在沙发上躺下了。

鼾声渐起。

明楼睁开眼看了看蜷曲在沙发上的阿诚,估计是睡熟了,便起身把人抱到床上,自己复又躺下。

关灯。

睡觉。




发的有点晚,希望主页君能看见。写的仓促,聊表支持。

 @顾寂寥  你还在么,还好么?(我每天会问一个人,确定你们安好,看见请回应)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