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番6)

蔺靖小甜饼,可独立看。

 

 

初夏的早晨,太阳出来的很早,金黄的阳光射在高大的松树上,在草坪投下一片阴影。御花园里的苹果树已经开始结果了,小小的青果隐藏在树叶里,不仔细看都找不出来,只有高高枝头的几个早熟的,但也只是比其他的果子大一点,还很青涩。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蔺晨已经不在身边了,他模模糊糊的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因为只要蔺晨在金陵,每次自己醒来时蔺晨都会在身边陪着。

抬头张望了下,蔺晨的衣服已经不在了,倒是听到外面远处隐约有喧哗。他笑了笑,肯定是蔺晨,也只有他这么大胆,在御花园里敢这么闹腾。说来也奇怪,母后那么爱清静的人,倒是愿意跟蔺晨多说几句。

昨天晚上他忙完朝政回来,听宫人说蔺晨下午去了母妃那里,现在还没回来,就转身也去了。还没进门,就听得里面言笑晏晏。他挥手阻止了人通报,自己推门进去。母妃正满脸含笑的看着蔺晨,蔺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母妃便抬了手作势去打他,一抬头看见他来了,便挥手让他过来。

“你过来了?快来坐下,蔺先生说的有趣极了,我都没舍得放他走,让他陪了我一下午。”他便走过来,蔺晨转头看着他笑了笑,往边上挪了挪,他就坐到他身边。蔺晨嘴里的话没停,继续跟母妃说着,他便把手伸过去,默默的握着蔺晨的,蔺晨反手也握着他,他便觉得放松了许多。

又谈笑了一会儿,母妃顾及他们也累了,遣他们回来了,他俩难得的慢慢散步回来,蔺晨总是有新奇的玩意儿,跟他在一起好像永远那么有趣。蔺晨一路拉着他,让他像小时候捉迷藏一样,闭着眼走。他便听话的闭眼。这个世界好像都沉默了,他什么也看不见,连轮廓也没有。

景琰便不由得握紧了蔺晨的手,蔺晨也攥紧了他,“没事,我告诉你怎么走。”他听着蔺晨的指令,“抬脚,拐弯,直走,抬脚………”他感觉自己像是木头人,但又觉得很有趣,信任一个人的感觉真好,知道他不会伤害自己,知道他不舍得自己难过。

“好了,睁眼吧。”蔺晨放开他的手,他一睁眼已经回到了寝殿里,饶是蔺晨抬手帮他遮了点光,刚睁开时烛光还是有点刺眼,他不适应的眨眨眼,便看见蔺晨冲着他笑。

“你倒是够听话的啊,我还害怕你偷看呢,你倒好,要不是走着路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萧景琰也笑,“怎么,你还舍得摔了我啊?”俩人对视着笑来笑去,不知道谁推了谁一下,一起倒到床上去了。

 

摇摇头把自己召回到现实中,他出声召人进来伺候,果然看见了蔺晨留在床头的小布条,龙飞凤舞的几个字,“等我给你摘苹果。”萧景琰把布条放进衣袖,自顾自的上朝去了。快该麦收了,朝臣们一直在争论今年的赋税。萧景琰听着他们在下面你来我往的讨论,无非是增是减的争执。他的心思有点飘,手伸进衣袖捻着早上的布条。赋税的问题他已经决定了听沈追的,执行下去当然也是沈追来监督。这是蔺晨跟他提过的。

他还是沾了蔺晨的光啊,不仅是感情上,还是朝政上。这么想着,他就不自觉的翘了翘嘴角。

沈追看见了,每次陛下这种表情就表明他在走神,于是他聪明的不再参与讨论。肱骨大臣不说话,群臣便也渐渐安静下来。萧景琰也发现自己走神了,于是清清嗓音开始下令。

 

下 朝已经快中午了,他照例去书房处理奏折,进门却看见案上摆了两个青青的苹果,跟上次吃的杏一样,都缺了一小口,应该也是蔺晨帮他尝过了。

他本来不想吃青苹果,怕酸,但看见上面蔺晨咬了一口的痕迹,却又莫名的安心,觉得应该尝尝,肯定好吃。

果然不酸,脆甜的口感,汁水充足,微微的酸反而增加了风味。他边吃边想,还是琅琊山的苹果好啊,看来蔺晨大费周章的移植过来是有道理的。

他只吃了一个,看完奏折,他打算把另一个给蔺晨带回去。苹果刚开始结果,想来挑出来两个甜的不容易。他想,你知道把好的留给我,我也想着让你得到最好的。

 

总归陪着你的,就像你陪着我一样。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