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番4)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呢?萧景琰放下手里的奏折,抬头看向那个穿着白衣的背影。蔺晨正背对着他在捡药材,他都能想象的到,修长的手指拂过碧绿的叶子,挑拣出需要的根系,慢慢的放满一个小筐。

蔺晨在生气,虽然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可是萧景琰就是知道。

更可怕的是,自己一点都没有想靠近他或者安慰他的意思,萧景琰又把视线投向手里的奏折,他不能接受现在的自己,让蔺晨这么难过的自己。

看不下去,可是也完全不想打破目前的平静,至少现在,还能看见他,不是么?即使是一个难过的,不开心的蔺晨,也好过那些自己独自在宫里,只能想念的岁月。


想是捡好了,蔺晨起身收好剩下的草药,预备都拿出去扔掉。转身的时候视线仿佛落在自己身上了,又好像没有。萧景琰紧张的看着奏折,手指不自觉的握紧,却不敢抬头。

每次都是蔺晨对自己妥协,无论是不是他的错,现在,蔺晨不理自己了,自己连该怎么做都不知道。

为什么这么固执呢,萧景琰有时候会想,明明知道蔺晨要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回应,只是自己一个微微的肯定,为什么就是不肯给他呢?

还不是仗着他对自己的爱。

可是他又想,他一点都不想看见蔺晨现在的样子,他想让他去自由的看这个天下,看万物生长,看星辰大海,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谢,这是蔺晨的愿望,也是自己的愿望。


可自己还是阻拦了他,凭借他对自己的爱。

我自私的想要拥有你的一切,却清楚的知道你的一切不仅仅是我。


蔺晨知道萧景琰在背后看着自己。可是他没有回头的欲望。他知道回头是什么,是萧景琰故作平静的眼神,是他计谋得逞的快乐。这不是自己想要的。

其实就是出去呆几个月啊,他知道萧景琰对自己的依赖和控制欲,可是正因为如此,他才必须离开。

蔺晨有自己的世界和空间,萧景琰必须知道和接受这一点,这才是他们能相安无事的走下去的前提。

所以,蔺晨选择沉默。


夜深了,宫人已经来催促了几次该休息了。

萧景琰还在书房待着,他不想回去看见蔺晨,可是看不见,又满满的堵在心里。

似乎猜到了他在犹豫什么,有宫人自作聪明的来报,蔺先生没有在寝宫,独自向苏宅去了。

这么晚了!,外面更深露重的,他去那里干什么!萧景琰一瞬间有想把手里的奏折砸下去的冲动!

却还是缓缓的挥挥手,顺便问了问蔺先生是否拿厚衣服了。


这下好了,回寝宫想干嘛就干嘛,反正也没人看。


蔺晨去苏宅其实很简单,他的草药得赶紧让人加工了,而这些活儿,他一般不自己干。


可是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发现景琰已经睡下了。

都不等我。

忿忿的腹诽,似乎忘记了还在冷战。

萧景琰并没有睡着,只是闭着眼睛养神,没有了蔺晨在身边的时候,他一般很难入睡。虽然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他。

听见轻轻的脚步,听见走近的脚步,听见无奈的叹息,听见走远的脚步。

萧景琰还是一动不动。

蔺晨吹灭了灯,然后安静的坐在黑暗里。

不稳的呼吸声,他知道萧景琰还醒着。

那就都别睡。

他也不是非得要讲出个什么理,他当然知道这就不是讲理的问题。可是,又不是那么气顺。


缓缓的脚步声走过来,有人带着厚重的暖意靠过来,缓缓的从背后环住他。

“早点睡吧,记得早点回来,我等着你。”

嘴唇贴着自己的背,像是要吞噬所有的小情绪。

“恩,知道了。”






废话几句。

后知后觉的我刚发现有太太退圈的问题,以及他们的lo里面的文章都不能看了。怎么说呢,希望这些文章他们都有备份,文字是自己的,那些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成果,怎么忍心放弃呢。即使离开了这个地方,也希望他们能记得曾经的快乐和温暖吧。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上次总结太太的那篇文章,我发现被我点名的太太大部分都出来了,所以你们是都天天来就是不赶紧更新么?(虽然我也没脸说别人,但就是好奇)


刚发出去发现我跟 @垃圾君 同一个频率呢!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