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番1)

勉强算是番外吧,我发觉自己还是蔺靖写的顺手啊。

 

 

 

天气暖和了花红柳绿的极为好看,晨妃娘娘已经好几天流连野外游花问柳了。所以当陛下今日下朝推开紧闭的书房,发现蔺晨端正的坐在桌前时,吓了一大跳。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今天要跟着豫津他们去郊外钓鱼?”惊讶之余,说不出的高兴,七八天了,蔺晨都是早出晚归,躺在床上睡着的特别快,想想都知道白天玩的有多高兴。玩的高兴,居然就不记得惦记自己了,陛下就有点不高兴。

蔺晨不理他,依旧端正的坐着,陛下走近了才发现他的脖子后面有点点的红斑,上面油亮亮的。“这是怎么了?”他好奇的拿手指戳戳,绕着蔺晨走了一圈。“别动,”蔺晨耿着脖子不能动,只能起身躲开他,往旁边走去。
     陛下并不放过他,跟在他身后继续上下其手。“嗯,这是怎么了?”

蔺晨当然不想承认,自己柳絮过敏。粗糙如陛下,并没有这种娇嫩的病,他总觉得这是女孩子才有的毛病,上次萧景睿的妹妹桃花过敏,他听说了还回来给蔺晨好好笑了一通,当时蔺晨就没敢跟着说,要是现在他知道蔺晨柳絮过敏,不定得怎么嘲笑他呢。

蔺晨躲着景琰的手,边推边笑,“哎,你别动我,看你的奏折去吧,我被蚊子咬了。”陛下当然不信,被骗了这么多次,再轻信就不是陛下了。

“现在就有蚊子了?哎,天气这么热你这么也不开窗啊?”边说边动手去开窗。

“哎,别动!”这时候要是再有柳絮飞进来就麻烦了,非得起一身疙瘩不可。蔺晨想来想去没什么好借口,脖子一耿,“我柳絮过敏了。”

“哈哈哈啊哈哈………..”果不其然,陛下笑的都上不来气了,“你,你,你居然有这种毛病,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啊,哈哈,怪不得前几天那个谁过敏的时候你不吭气呢,原来你自己也有这么娇嫩的毛病啊……啊哈哈蔺姑娘”

蔺晨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善恶终有报啊,自己以前的得理不饶人,现在都绕回来了。

听见蔺晨不吭气,萧景琰自己笑完了又有点担心,“真难受啊?要不我召太医来看看?”

当然不用了,蔺晨就是大夫,他的这毛病,跟了这么多年了,什么药都没用,躲开过敏原,捂一阵子就好了。他别扭的动动脖子,把自己捂的更严实点,然后闷闷的说,“不用,捂着一会就好了,唉,真讨厌,本来还说跟他们一起去挖野菜呢。”

萧景琰笑笑没作声,再嘲笑下去蔺晨真生气了就不好玩了,至于野菜嘛,谁挖的朕让谁给你送过来。

当下也不多说,他随手把一盆绿植搬到书桌上,凑过去把蔺晨正看着的书挪开,自己坐到他身边,蔺晨不高兴,“你干嘛呢,别碰我,痒。”景琰不理他,把芦荟揉碎了,小心的把汁水抹在蔺晨的脖子上,一点一点的揉开,冰冰凉凉的芦荟有很好的止痒作用,蔺晨觉得舒服,便不吭气了,默默的任凭他动作。

萧景琰好笑的在他身后摇摇头,嘲笑过后当然还是心疼,手上的动作虽说轻了又轻,蔺晨还是不时的呻吟一声。

都弄好了,蔺晨舒服了不少,在那里一摇一摇的打瞌睡,陛下便看折子变感觉到旁边好像坐了一只吃米的小鸡,索性拉过来放自己腿上,让人好好休息。

 

傍晚,蔺晨醒来,发觉自己躺在床上,窗子周围通透了很多,翻身起来,就听身后清凉熟悉的声音说道,“醒了?来吃点心,我让母后给你做了蒲公英饼,消炎的。”

蔺晨发现书房周围的柳树都不见了,一同不见的还有满地的小白毛。他不由得失笑,这人,应对的方式也太粗暴了吧。

却在对上他关切的眼神时有点感动,“还痒不痒了?我让人把宫里的柳树砍了,你不是喜欢桃花么?明年就能看桃花了。”

“哦”,蔺晨下意识的点点头,他总觉得自己为了他囿于宫廷,任何事情都尽力做到最好,生怕自己不满意,却不知道仅仅这份心意,就足以让自己心动。

 

“景琰,过来。”

“干嘛?”

过来让我把我的好运气给你,希望你也如我般幸运。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