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31)

三十一、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小殊,蔺晨站在他的身后,看都没看他一眼。“蔺晨跟你一起去?“

“对,所以我来请陛下把蔺晨任命为我的军医。”

“不行,蔺晨从来没上过战场。”萧景琰拒绝的毫无底气,自己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况且,蔺晨能跟着梅长苏站在这里,那就是他们商量好的了,自己的反对,意义不大。

果然,蔺晨慢吞吞的开口了,“陛下,我要陪着长苏上战场,他的身体只有我能照顾好。你不会就打算让他死在那儿吧?”

这就是诛心了,萧景琰突然觉得怒不可遏,对自己,还有对蔺晨。

“不行!朕说了不行!”

蔺晨还想再说话,梅长苏握住了他的手,于是他鼓了鼓嘴,不吭了。可是这一幕看在萧景琰眼里,他心里的狐疑漫天飞舞的都快摁捺不住了。

在萧景琰面前,梅长苏和蔺晨从来行为周正,没有任何亲密举动,他没有见过两个人有任何肢体接触,一直在他的想法里,这俩人可谓君子之交了。可是刚才的举动,看起来蔺晨很听小殊的话呢。萧景琰心里更加不安了。转念一想,他不由得有点凄凉,是啊,这两个人,纠缠在一起的十几年,远远比自己跟蔺晨在一起的时间长啊,自己为什么从来没有深究过他俩的关系呢,虽然偶尔会想起,但也很快被能得到蔺晨的喜悦冲击走了,现在认真去想,倒真是小看了小殊。

脑子里乱糟糟的,他微微揉了揉眉,抬眼看向蔺晨。蔺晨也正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欲言又止,还有担心。他不由得在心里苦笑,担心我么?担心我,还跟着小殊上战场?

蔺晨是真的在担心萧景琰,他从来没有在景琰前面掩饰过跟梅长苏的关系,但也没有刻意的去表现或试图掩饰什么。在他心里,梅长苏像是大哥哥,带着自己长大,帮着自己面对这个纷乱的世界。 

至于昨天的亲吻,更像是自己无能为力的耍赖。他当时就想清楚了。

他当然知道梅长苏的心思,从他成年长苏不再跟他亲近时他就知道,可是,顺着长苏以期留住他,那自己就不是蔺晨了。

依赖是依赖,依赖不是爱情。他从来都明白。

 

晚上来看看他吧,蔺晨心里想着,说起来上战场还是第一次呢,可以问问景琰有什么经验没有。顺便给他解释一下,自己真的是为了长苏的身体,看样子景琰好像有点误会。

 

正想着呢,冷不防梅长苏转向他,抬手环住脖子吻住了他。

侧着身,蔺晨看不见景琰的表情,可是他能感觉到梅长苏的舌头慢慢描绘他的上唇,试图撬开他的牙。

天旋地转。

 

“你干什么!?”他心里警铃大作,试图推开长苏,可是长苏貌似很用力,他也不敢下大力气。

终于结束。梅长苏转眸淡淡的看向萧景琰,“陛下,我解释清楚了么?”

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击碎了。

果然是这样!

“好,朕同意了,你们退下吧。”

蔺晨试图说什么,梅长苏警告般瞪了他一眼。他低头沉默着走下去了。

 

看着两个人消失在殿外。萧景琰慢慢的坐下来,不真实,整个宫殿都不真实,他感觉自己累极了。

叫上来宫人,他吩咐道,“从现在开始,朕不再见苏先生和蔺晨了。传列将军。”

他告诉列战英,让他在军中给蔺晨找个职位,确保他能随时陪在苏先生身边。有苏先生带兵,他当然不用御驾亲征了,不看见他们也好,省的心烦。

萧景琰恶狠狠的想,小殊,这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蔺晨给你,我们从此再无瓜葛。

 

蔺晨被梅长苏拉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他满脑子都是景琰最后那个伤心欲绝的眼神,像是烫在他的心上。

看着怒目而视的蔺晨,梅长苏无奈的苦笑,“心疼了?都打算跟着我去北线了,还打算留个念想给他?我都保不了我自己,更何况你了。我发誓,只要我活着,我不会让你死。可是弓剑无眼,如果我死了之后,你也回不去了,你打算让他难过一辈子?”

蔺晨本来就聪明,梅长苏说一半他就全懂了。可是,要这么决绝么?他想,要让景琰这么难过么?

像是看透了他,梅长苏又说道,“如果你能回来,那解释的时间多的是,如果你也回不来,那就现在断了他的念想。”

算无遗策的后面是什么?是心狠手辣。

蔺晨恨恨的想,却也知道梅长苏是对的。

哎!

 

 

 

预计三章后完结,哈哈,我要开新坑了!!!!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