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9)

二十九、 

梅长苏浑身颤抖的进了苏宅,第一件事就是让黎纲过来见他。蔺晨罕见的沉默,低头跟在他后面,神色极为不快。

黎纲进来的时候直接被一个茶壶摔在面前,吓得他立马跪下了。

“谁给的你胆子知情不报?!”宗主气的脸色都是苍白的。

黎纲抬头看了眼随后跟进来的蔺晨,嘴唇动了动没说话,依旧低头跪着。

“江左盟并未得到消息,我看见的是琅琊阁的鸽子。况且少阁主有江左盟的令牌,见令牌者,如见宗主本人。”见蔺晨不吭气,黎纲只得自己承认,“所以我没有告诉宗主您——”

不等他说完,梅长苏就挥手让他下去了。黎纲没那个胆子,他早就该想到是蔺晨。

蔺晨还是没说话,鹰,肯定是那只鹰,即使现在琅琊阁的消息没回来,他都知道萧景琰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只是太巧了,偏偏在巡防营门口碰见了列战英。这么巧,太巧了,怎么会这么巧?

这边梅长苏不等他想完,已经跨步迈到他面前,手一伸,“把令牌给我。”没有任何商量,陈述的语气,不带任何表情,眼神看向地上,不看蔺晨。

蔺晨突然觉得很委屈,把令牌摔下来,扭头出去了。

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上,蔺晨不是一般的气闷。还不是为了他的身体!还怪上自己了!该死的鹰,他刚从手下那里拿到了消息,列战英以前见过面的小国将军,传消息给了他。

那么,萧景琰应该跟自己差不多同时知道消息的,只是他没有声张,暗暗的开始准备兵力,同时尊重了长苏的选择,让他离开金陵。这个萧景琰,还真是沉得住气。如果不是碰巧在巡防营门口碰见列战英,他们就能顺利的离开了。

就差几天。

 

 

萧景琰在赌。他一个人闭目坐在寝宫,连躺下都不敢,就那么等着天亮,天亮,他就知道结果了,在宫宴之后他立马派了战英前去巡防营,他在赌他会不会碰上小殊。如果能追上小殊,战英的性格,既然自己告诉他要御驾亲征让他宣告战情,他肯定会向小殊寻求帮助。这样,小殊肯定会留下,蔺晨也会留下。

可是蔺晨会怀疑他么?不会吧,他目前并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拿到的消息,等他知道也是几天后的事情了。没关系,只要能留住蔺晨。可是如果碰不见呢,他们离开,剩下自己在这个高位上,再见不知是何时了。

 

思来想去,他一动没动的笔直坐到天亮去上朝了。他看向列战英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可是战英的脸上,有种莫名的自信,他知道,小殊知道了。

果然,下朝后有人通传,苏先生求见。

 

萧景琰觉得他能拦住小殊,所以他才放心让消息传出去来留住蔺晨。可是他没想到小殊的性子变的如此决绝,居然以死相逼要去前线,他有点理解蔺晨为什么不让小殊知道了,可是太迟了。

 

蔺晨知道长苏去见萧景琰了。他不确定是巧合还是故意,所以他不想看见景琰。只是坐在苏宅里面等长苏回来。萧景琰说不过梅长苏的,他知道,算了,他自暴自弃的想,终究是自己办事不察,被人知道了消息。如果他去,我就陪他去,大不了一死咯。

至于萧景琰,自己也算是为了他捐躯了呢。

 

梅长苏回来了。

他说服了景琰让他代替他去北线,那是他熟悉的战场,是和景琰共同的牵挂。海晏河清,国泰民安,是他们共同的期盼。想到又能上战场,他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力量。

直到回到苏宅门口。

蔺晨。

他的蔺晨。

那个自小就以为他治病为目的长大的孩子。

那个他塑造了人生观、价值观的孩子。

那个自作主张,只为了保他无虞的孩子。

那个昨天被他责怪,现在还依旧待在原地等着的孩子。

 

 

下章预测微苏蔺,不喜可跳过,不影响情节。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