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浮生清欢6——白露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白露

@垃圾君 生日快乐啊,这是给你的贺文。哈哈,爱你!

 

(依旧楼诚小日常。时间线放在在楼诚回到上海,明台假装在香港读书实际在上海的时候。)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楼翻翻案头的台历,悠悠然从嘴里冒出两句诗来。

正在他身后整理衣柜的阿诚愣了愣,大哥的习惯是大户人家自幼养成,极为在意节气。他边转身把手头的衣服顺手放在床头,边跟着说道,“是啊,白露马上就到了,以前我们年纪小时,大家都会一起吃白露茶,喝米酒,大姐最是在意这些民俗,虽说我们在上海,规矩倒是一样不差的照着苏州来的。

“是啊”,明楼叹了口气,视线投向门外,大姐不知道现在在屋里干嘛呢,明台去香港读书,带走了她几乎所有的心情,要是让她知道明台就在上海,不知道她得气成什么样子。

“阿诚啊,我们明天给大姐一个惊喜吧!”明楼边想着边站了起来,还得意的向阿诚挤挤眼睛。

难得明楼好兴致,阿诚当然配合,两人如此这般的商量了半个多小时,才意犹未尽的睡下。

第二天明楼起来去上班,明镜坐在客厅还好奇的问他,“哎,怎么你一个人,阿诚呢?”明楼弯腰拍拍她肩膀,“阿诚今天有其他安排,请假了,我自己上班去。”明镜笑的有些揶揄,“不容易啊,你俩今天分开行动了,真是少见,我说明楼啊,你自己能认得上班的路吗?”明楼知道大姐有意调笑,也不接话,笑笑便出去了。

阿诚早就走了,一个人回了苏州老家,按照大姐的喜好让守门的老人买好了米酒和茶叶,又挑了点大哥喜欢吃的苏式点心,上海当然是有,可是总觉得不如苏州的地道,况且又都是吃惯了的,明楼大少爷脾气,胃口不对宁可饿着也不将就。

等他从苏州回来已经是半下午了,为了给大姐惊喜他先去了办公厅接明楼。明楼也推了几件事务借口家中有事,两人汇合后相互通了通消息便往家里赶。

明镜正坐在客厅发呆,小弟走了,两个大弟弟又是忙的飞起的人物,今天是白露,可惜家里没有任何气氛。

正想着呢,门响了,明楼和阿诚进来了,阿诚手里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她赶忙起身接过来,嘴里唤着阿香,“快过来,你看看阿诚又弄了什么。”又扭头对明楼说:“今天倒难得回来的早”。

明楼笑着背着手站在阿诚身后,笑的有点得意。“大姐,我今天专门早点回来了,今天白露,我们一起喝白露茶,我让阿诚去苏州买了点心回来,好久没跟大姐说话了。”

明镜有点感动,这个弟弟,嘴上不在意,事情倒是都能做到点子上。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并不饶人。“你啊,惯会使唤阿诚,这些东西上海都有的嘛,还让他跑回苏州,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阿诚笑着,把东西分门别类帮阿香的放进盘子,边笑嘻嘻的说道,“大姐,我乐的不用上班去放风呢,况且苏州的点心到底您吃的惯,我们好久不吃也想的紧呢。”

明镜也笑,“是啊,说起来上次吃苏式点心还是好几个月前呢。正好晚上我让阿香熬了粥,来来来,难得你们有心,我们好好享受下!”

明楼和阿诚相视一笑,难得大姐肯说句好话,两人也赶忙坐了下来。

 

一饮一啄,一粥一饭,最是能体现亲情和爱情。阿诚一直这么觉得,看着眼前的光景,自己像是做梦一样。正这样想着,明楼发觉了他的走神,在桌下暗暗攥住了他的手,阿诚愣了下,会过来神,也回握住了大哥,前路艰险,眼前的光明和你,是我活下去的勇气。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