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8)

二十八、 

晚上,宫里。

蔺晨坐在梅长苏下首,对着眼前的食物发呆。萧景琰马不停蹄的处理政事的同时,安排了长苏祭拜林家祠堂,同意了他们离开金陵,并设宴送行。这期间,再没有说过一句挽留的话,现在在宴会上也是千叮万嘱的对着长苏说话,念念叨叨的不像是平常的样子。

这个人,还真是事事以别人为先啊。他饶有兴趣的想,跟平常人不太一样,这就不介意自己离开的事情了?

萧景琰在看着蔺晨,嘴里对着小殊说话,心里却一直想着蔺晨。哎,口是心非的感觉真难受。梅长苏也发现陛下走神了,但他也只是期期艾艾的应着,左右在这种场面上,说不了什么。

酒至半酣,梅长苏侧脸跟蔺晨说话,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无比融洽的对视一笑,蔺晨习惯性的摸摸头发。烛光映在蔺晨脸上,眉眼如画,萧景琰突然觉得,好孤独啊,只有自己一个人高高在上的坐在这里。

一个想法在心里升腾,那天晚上他从战英那里得到的消息突然闯入脑海,如果,如果小殊知道了消息——他不敢想下去。他不想说,他想放小殊走,小殊过的那么辛苦,该轻松了。可是他又不想放开蔺晨,江湖那么大,那么精彩,他会不会忘了自己。曾经的妄自菲薄又漫上心头,他突然很患得患失。

传了内侍上来,他轻声说,宣列将军。

等候的时候,是他能最后决定的时刻了。

早在他低声说话的时候,梅长苏和蔺晨就停下交谈看着他,他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闭眼皱了皱眉。

要说么?他心里纠结着。

却在抬眼看见蔺晨看着自己的目光时下了决心。“最好的尊重是给他选择的权利,”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

 

蔺晨的脑子飞速转着,景琰不对劲。今天一整天他的表现都极为不对,不理自己,完成小殊的所有心愿,然后放他们走,这不对,但到底是哪里的问题,他一时想不到,于是一点一点的在心里过滤。

突然他想起来飞流今天问他,“金陵,鹰。”

鹰!鹰是来干嘛的?

琅琊阁养鸽子,所以从来没有鹰的影子,飞流认识鹰,还是以前在东瀛时受的教育。蔺晨为了不让他想起那些,更是下意识的避免这些东西。

 

金陵自然是没有鹰的,因为飞流的这句话,他专门派了人去打听,但忙着收拾行李预备离开,他并没有催着要结果,想着不过是有外通他国的人,到时候提点景琰一声就行了。

 

列战英来的很快,今天皇帝陛下宴请小殊,外人均不得入内,他在外面候着,好容易等宴会结束,等来的居然是陛下御驾亲征,要他先做准备的消息。

万万不可!

他想不透萧景琰是怎么打算的,江山易主本来就不是小事,这才不过三日,怎可如此轻率!

可是他也知道自己劝不了这位主子,从来都是,他拿定主意的事情,没有一次动摇过。

他得想个办法。边往外走他边嘀咕着。

他是武将,并没有那么多的心眼儿,即使自己想不通,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做准备。

 

走到巡防营门口的时候,他碰见了宴会完毕走出来的梅长苏和蔺晨。

“朕要亲征,你去做准备吧,巡防营也任你调动,现在,消息只可告诉巡防营的人,凡是不愿前去者,均可告假离开。”话是这么说,他当然知道不会有人离开,巡防营的人,全是跟着当时的靖王征战南北的。

“你退下吧,速去巡防营宣旨。”

 

列战英觉得真是上天相助,让他在这里碰见了苏先生。要说有人能说动陛下,当非这位苏先生莫属了。只是可惜啊,他就要走了,不过走之前,还能再帮自己一次呢!

 

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苏先生!末将有事相求!

 

 

 

 @垃圾君 生快啊,我看看我能不能写个东西给你,哈哈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