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4)

二十四、

蔺晨先去找了黎纲,他得知道现在在金陵的人,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消息。琅琊阁消息灵通,通常能比其他人提前十多天知道消息,江左盟的消息只比琅琊阁慢四五天左右,他必须延长这个时间差,并且在这个空隙里,说服长苏离开金陵,回到江左。

黎纲表示没有其他人知道消息,说起来他本来没有资格拆鸽子的信,这些日子,是蔺晨时常不在苏宅,才让他代为接受消息的。蔺晨舒了一口气后亮出了自己的令牌,告诉黎纲不许告诉梅长苏。黎纲有点愣,他还没有在其他人手里见过这个东西呢,但所有人,进入江左盟的时候,都被前辈耳提面命过,见令牌者,无条件服从。他当然知道蔺晨是为了宗主的身体,所以也不需要过多的劝服,很痛快的答应了。

蔺晨回到屋子里坐下来等长苏。脑子里不停的想着该去干嘛该去找谁,他觉得这些日子自己有点松懈,脑子都不怎么灵活了,不会是被景琰传染的吧,他想。

景琰!他突然想到了景琰。该怎么跟他解释自己要跟着长苏离开金陵呢?本来他还想着,可以让长苏先走,或者说服长苏在金陵多待一阵子,这样,他好从容的跟景琰告别,以后,自己会经常回来看他,经常回来住着的。或者,等事情稳定了,按照景琰说的,他会让位,然后跟自己回琅琊阁。

可是现在,没有时间给他解释了,可是,也不能告诉他理由。如果知道北线告急,景琰肯定会作为朝廷展开行动的,这样,长苏肯定是瞒不住的,只能把景琰也瞒着了。可是,自己已经伤了他的心一次了,蔺晨不想让他难过。可是现在的事情,选择的余地太少了。

时间过的飞快,很快有人来报宗主回来了。蔺晨收拾好心绪起身出去看他,还是没想好怎么跟景琰说。

长苏倒是高兴,气色上明显就不一样了,整个人都是兴致勃勃的。蔺晨看着他,心里突然觉得很痛,他是真的在乎赤焰军啊,在乎自己守卫着的站线。可是现在,自己要瞒着他。

蔺晨从来都觉得,最好的尊重就是是坦白,相信他做判断的能力,同时,给他做判断的权利。所以,跟长苏相处的过程中,无论多复杂的病情,多难的境遇,他都坦白告知,让长苏自己选择。他认为,每个人都有主宰自己生命的自由。可是现在,他要做那个令人憎恶的隐瞒的人了么?

咬咬牙,他走上去帮长苏解外袍。“顺利么?”他假意问道,他当然知道顺利,琅琊阁的人早就传了消息回来,可是他还是想听长苏自己说。

“嗯,”长苏边点头边坐了下来,气都有点喘不匀了,“很顺利,景琰背着我也准备了很多,看来他的确也成熟了不少,的确是个君王的料子。”了了心愿,长苏的心情不错,眼睛里都有了笑意,“你呢?你想好了么?”

“想好了,那我们走吧,长苏,按照你之前答应的,我们一路去玩,然后送你回江左。”蔺晨就等着他问呢。

梅长苏明显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蔺晨真的决定跟着他离开,他都做好跟他磨嘴皮子打持久战的准备了,可是蔺晨,居然这么痛快的同意跟着他回去。这样也好,留下他在金陵,长苏真是不放心。

“那你和景琰——”他试探着看向蔺晨。

“我会回来看他,他是皇帝了,肯定不能天天跟我厮混在一起,琅琊阁不涉朝堂,你说的有道理,我得为我爹考虑。”蔺晨早就想好说辞。

梅长苏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这话你敢当着景琰的面说么?”

蔺晨没搭理他,凑近了他问,“准备什么时候走?”

“这么着急干嘛?”梅长苏往边上挪了挪,“你怎么总是这么孩子心性?我还想去祭拜林家祠堂,估计还要三五天吧。”

三五天,蔺晨心里算着,可以。

“好吧,正好我也跟景琰告别,说起来,他是皇帝了我还没沾过光呢。”

梅长苏笑笑,不再接话,他累了,既然蔺晨也想好了,那就这样吧,他要休息了。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