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3)

风和日丽的早晨。萧景琰醒来时蔺晨已经走了,但他留下了自己随身带着的一个玉佩,放在景琰手边,提醒着他昨晚不是做梦。摩挲着玉佩,萧景琰似乎积蓄了足够的力量,起身叫人进来伺候,郑重的迈向这一天。 

梅长苏也一如既往的起来了,看着他波澜不惊的脸庞,蔺晨都怀疑他是不是傻了。是把握太大?抑或无所谓成败?他跟在长苏身后转悠了一个早上,也只憋出来一句“气色不错”。梅长苏对着他微弱的笑了笑,“蔺晨,你别担心了,事到如今我已经不在乎结果了,只要能跟他对质,只要能让他明白真相,只要能争取到重新彻查,就够了。”

“可是长苏,那个皇帝未必会答应你,虽然景琰已经布置好了一切,但我还是担心,万一——”

“没有万一,”梅长苏截口拦住了他的话,“不会有万一的。”他深深的看了蔺晨一眼,像是回答他,又像是安慰自己。

蔺晨没敢在接着说下去。他有点害怕梅长苏的这个状态,这让他有点不知所措,索性沉默下来,安静的看着他。

“蔺晨,”梅长苏没有放过他,“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蔺晨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和景琰。翻案后我会回江左盟,不再在金陵呆着了。你呢?琅琊阁不涉江湖事,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你记得自己的身份。你要待在金陵陪他么?”

————

梅长苏挥挥手打断了蔺晨试图说话的口气,“你自己想,今天是我的劫,你也轻松不了,想清楚了告诉我结果,我回来就打算收拾东西了。”

蔺晨彻彻底底被击败了。

他本来还掩耳盗铃的不去想这些事情,想着现在的日子先过下去再说,可是梅长苏把问题明明白白的摆在了台面上。他一直以为他不知道呢,没想到他只是不说话而已。这个该死的狐狸,亏自己还在操心着他的身子骨。

目送梅长苏出门,蔺晨也找了个地方开始蹲着了。他今天本来计划混进宫里去看景琰的,现在只能去太子府呆着等了,他可不想看见梅长苏那个苍白的脸。无所事事的坐在那里,他揪着花瓣的纠结,跟着长苏走?还是再留一阵子?哎!

 

快晌午的时候他抬头看天,夏天了,日头很毒,他不自觉的想长苏可千万别急火攻心,要不又是一场折腾。该吃午饭了他们都不饿么?脑子里各种想法打着架,这时候,他的目光捕捉到一个小白点。

鸽子,琅琊阁的鸽子,从苏宅的方向飞过来。

临走的时候他只告诉了黎纲他去太子府,没有要紧事不准打扰,那么,是有了要紧事了!

他一个腾空向着鸽子的方向去了,都等不及鸽子挥着翅膀飞过来。

北线告急!

蔺晨的手,狠狠的捶在了墙上。

再没有心思在太子府呆下去,他起身运轻功回到苏宅。无论今天金殿翻案的结果如何,他都不能让梅长苏知道这个事情。北线告急,那是曾经的小殊战斗过的地方,那里有他全部的年少激情和心血。长苏的脾气肯定坐不住,但经过了今天的折腾,无论成败,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再做任何激烈活动。他要瞒下这个消息,等半个月,只要半个月,长苏回了江左,自己就有能力拦住他。这半个月,也是北线的缓冲时间,到时候,即使长苏想去,也来不及了。这中间,他会通过江左盟派人去助阵,只要瞒着梅长苏。。。。

心电急转,蔺晨心里,飞快的开始运转。

瞒着长苏,怎么能又瞒着长苏又调动江左盟的人呢?蔺晨恨不得自己长出来四个脑袋,他在苏宅的门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什么硌着了他的屁股。

令牌!江左盟的令牌!还是很久以前长苏给他的呢,他还年纪小的时候趁长苏心情好撒娇,要他报答自己的治病恩情,长苏边笑话他小小年纪还恩情呢,边解下身上的这个牌子给了他。小小的一个牌子,放在手里都能合握住手。自己一直都带在身上。当时长苏就说过,世间仅此一件,江左盟见令牌者,必须听命,哪怕是持牌人下令杀了长苏自己。

那就这样瞒天过海吧,蔺晨暗暗下了决心,起身进了苏宅。

 

 

我预备再写三四章完结这个,然后写个凌李,你们觉得呢?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