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2)

月明星稀,冷冷清清的宫殿里,只有太子寝殿还亮着灯。远远望过去,一片黑暗中,像是灯塔。 

萧景琰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明天就是父皇的生日,也就是预备小殊翻案的日子了。万事俱备,理论是的把握是有,可是事到临头,心里还是忐忑的。他一遍又一遍的想着做好的安排,想着曾经的种种,想着之后的盼望。

时间过的真快啊,这一年多的时间,自己的境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想牢牢的抓住,却又空虚的觉得,什么也抓不住。小殊回来了,带来了蔺晨,这个人啊,真是点燃了自己的生命。明天翻案之后,小殊会选择回来么?还是会离开?蔺晨呢?琅琊阁不涉朝堂,自己还有理由跟他在一起么?总是要努力的吧,该怎么办呢,思绪纷飞。

于是他极度渴望蔺晨的出现。这个人啊,总是给自己安慰,总是能舒缓自己的情绪,总是,那么恰到好处的看着自己。反正睡不着,他索性起身坐到桌前,翻看那天蔺晨给他画的像。不同于画师,蔺晨的笔触简单传神,画的是自己歪在他身上打瞌睡的样子,眉毛还故意画成皱皱的,像是在生气。他看着看着就笑了,思念一个人就是这样子吧,他想,心头的不安一点一点的被抚平。

真想见到他啊。

 

窗户轻轻的响了一下,蔺晨翻身出现在他面前。

萧景琰彻彻底底的愣在当地了。

这个人是不是神仙啊,为什么总是这么,这么懂我?

 

蔺晨当然也很得意。他这边安抚好不消停的梅长苏,转身就来看景琰了,他都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勤奋过。说起来这个事情,跟他的关系不大,甚至没有关系。但他还是很愿意帮助这两个人。看白云苍狗,真相终于浮现,是多美好的事情啊。冤仇得展,仇恨消弭,世道轮回,报应不爽。参与其中就觉得很是自豪呢。

远远的就看见景琰屋子里亮着灯,走近看清他是在看画像,那是两人对坐时他一时手痒画的,想不到景琰如得珍宝的保存了下来。景琰的背影在灯光下温柔的不像话,蔺晨觉得再站下去两个人就都要变成石头了,便翻身进到屋子里。

他很懂景琰的不安。梅长苏的身体,已然经不起大折腾了,翻案牵扯了他几乎所有的心绪,现在千钧一发,而所有的担子都压在景琰身上。如果有万一,对长苏的打击,会加倍的重叠到他身上。并且,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机会了,更何况,还涉及到景琰的太子地位。他当然知道景琰不在意,可是再不在意,既然得到,就不是可以随便放弃的。

 

他要来看看他,明天朝堂之上,他不能陪着,那么,今晚,就陪着他吧,尽力让他觉得轻松点。

蔺晨把萧景琰拉进怀里,低头蹭蹭他的头顶,“干嘛呢,大半夜的不睡觉?”说完也不待景琰回答,自顾自的说下去,”走吧,我困了,陪我去床上躺着。“说罢拉着景琰的手,往床边走去。

萧景琰走在他身后,抬头能看见他的耳后一点点的变红了,还是不好意思吧,景琰想,估计是不好意思但又想让自己放松点,于是便顺从的跟着他,两人并排躺在床上说话。蔺晨说话也不安稳,两只手摸摸索索的按着枕头,“景琰啊,你睡的着枕头也太硬了。”萧景琰笑,“是啊,还是琅琊阁的好东西多,你回头带我看看呗。”蔺晨被调笑也不着急,认真的说道,“好啊,等事情过去了,我带你去琅琊阁玩,好多好东西呢,你肯定没见过,我都那给你看看,喜欢哪个挑哪个。”

“哈哈,这话听着像是你能做主一样,你爹能依着你么?”景琰不信。

“那当然了,我可是他唯一的儿子,他死了都是我的。”

“呸呸,也不怕忌讳。”

“又不是你爹,你比我还害怕。“

“蔺晨!我怕你伤心。“

“哎呀,我知道了,唉,你比我孝顺唉,我经常很久都见不到我爹。”

“我也没比你好多少啊,我以前也很少见到父皇。”

…………

万籁俱静,仿佛世间就剩下他俩,仿佛时间凝固,萧景琰看着蔺晨的侧脸,美好的像是梦境。两个人一句搭一句的聊着,萧景琰不自觉的紧紧握着蔺晨的手,像是想要汲取力量,蔺晨故意挑些轻松的话题,慢慢的,两个人都睡着了。

 

我能说我昨天没更是憋肉去了么?但是,预备看肉的都散了吧,我实在是憋不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弄链接,肉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依然爱你们,但是没有肉——

话说三百粉了啊,既然没有人点梗,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吧,哈哈,溜————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