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浮生清欢5

写几个小段子。 

1、明楼有个习惯,每天早上醒来,要先喝杯水,这也是他一天中唯一的一杯白开水,其他时候,他需要提神,需要保持清醒,一直是咖啡与茶交替。

为了这杯水,阿诚费了很大心思。大早上的,现倒的水太烫,大哥一贯是不等的,可是隔夜的水,又全部冷掉了。如果前天晚上倒半杯水,早上再续半杯,温度刚刚好,可是兑出来的温水喝起来有股奇怪的味道,明楼会喝出来,然后微微皱眉,并不说什么。

时间长了,阿诚养成了凌晨四点醒的习惯。不需要闹钟,有闹钟会吵醒大哥。得不偿失。他总是在睡前告诉自己,四点醒四点醒,然后就会到时候醒来。

这个时候晾杯水,然后等到大哥醒来的时候,是正好温温的可以入口的。

冬天,这个时间会延迟点,阿诚早上五点多起来倒水就行了。

 

 

2、阿诚有个毛病,一到冬天手脚都是冰凉的,这可能是许多体质瘦弱的人的通病,虽然阿诚并不弱,可能是小时候营养不好的缘故,总是胖不起来。瘦瘦的他站在那里,总是让人觉得无端的心疼。

于是明楼就养成了把阿诚手随时揣在自己兜里的习惯。小时候是宠着他,害怕他觉得不适应,温暖的手掌包着阿诚的小手,阿诚会抬头看看他,然后低头自认为别人看不着的笑笑。

大了也还是这样。只是人前两人并不显露什么。没人的时候,明楼会握着阿诚的手暖一会儿,冰凉的手指碰上大哥温厚的手掌,阿诚会不自觉的舒一口气,然后依旧抬头笑笑,对上明楼的眼神。

 

什么?这样阿诚被窝里总是冰冷的?

嗯,当然不会,他从小到大都是挂在明楼身上睡觉的。除了在军校的时候——

 

 

3、明镜是看着阿诚长大的,从那个瘦弱的小孩子到现在长身玉立的青年,她当然知道自己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弟弟投入了多大心力。她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阿诚在后面追着跟着,明楼还会不会如现在般优秀?某种程度上,为了让阿诚更加优秀,给阿诚作榜样,明楼才这么努力这么拼搏吧?

所以对于阿诚一手包办明楼的各项事宜,她是不满的。明家收养他,是为了他成才,不是为了他给明楼当仆人。看看明楼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样子,阿诚又是倒水又是拿水果又是给他拿着吃的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出来。

“明楼啊,你能稍微动动么?你是残废了还是智障了啊,都要阿诚这么事事为你做啊,我看要不了多久你就不用呼吸了,让阿诚替你好了啊。”

对于大姐的讨伐,明楼的反应是,起身坐到大姐身边,赔笑对大姐说,“大姐啊,我不用阿诚替我呼吸啊,我自己会,你看看,呼——”

明镜觉得自己还是晕过去好了。

阿诚倒是很乐意,“大姐,是我愿意伺候大哥的,您别说他了,他一天到晚够忙的了,我当然希望他在家能放松点。”

“他哪里忙了?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从他回来到现在,他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阿诚啊,你别太惯着他了。”

“是,大姐。大哥,你去书房坐着吧,吃晚饭的时候我叫你,我在书房给你备了我昨天烤的饼干。”

明楼在听完最后一句话后满意的起身走了,明镜觉得他俩一定是是故意的。

 

4、明台一直以为,所有的哥哥们都是大哥和阿诚哥的相处模式。直到有一次,他受邀去一个同学家做客,眼睁睁的看着同学的两个哥哥吵嘴加打架的闹腾了一个晚上,吓的都没吃好饭。回到家他问大姐,“为什么大哥和阿诚哥从来不吵架?”明镜很不以为然,“这说明我们家兄友弟恭呗。”

明台不服。

他趁大哥出去办事,阿诚哥在厨房的功夫,偷偷进书房把明楼喜欢的几本书涂了大片的墨,然后去厨房告诉阿诚哥他需要做手指画,让阿诚哥也弄了一手墨汁。

明楼回来刚好撞见阿诚满手墨汁的样子,进屋就发觉桌子上的书被弄脏了。然后他二话没说出来把明台揍了一顿。

明台简直要疯。这是为什么?

阿诚也发现是明台捣鬼了,他伸手点点明台,小子,偷鸡不成蚀把米。

为什么?晚上明台坐在阿诚哥身上,让他帮自己按摩打肿了的屁股,顺便问出来。

阿诚笑笑,“大哥喜欢的,都是我喜欢的,你觉得我舍得弄坏么?更何况,我才不舍得大哥伤心。”

明台觉得还不如不问。

 

 

 

好久没写这个了,希望你们没有忘记。。。。。。。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