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楼诚】浮生清欢4

还有人记得这个系列么,我昨天写了@楼诚深夜60分 的题目,然而工作太忙忘记发了。现在发好了。(丧气脸)

 

关键词;手心 

 

明楼第一次听到“手心手背都是肉“的说法,是自己年幼时,缠着母亲问自己和姐姐她更喜欢哪个,母亲握着他的小胖手笑眯眯的告诉他的,母亲宠溺的笑他现在都记得。

后来父母出事,大姐一力撑起全家,他就觉得,手心手背,终究姐姐还是手背那个,替他挡了风雨,那么自己,就好好的报效国家吧。大姐有了明台后,他觉得明台是大姐手心那个,自己是手背。再后来,有了阿诚,他也学着大姐的样子,把他捧在手心里。

阿诚性子沉稳安静,不事张扬,明楼有时候都弄不懂这个小孩到底在想着什么,一想到这都是被人虐待的结果,他无端的就对阿诚更多了几份怜惜。他努力照顾这个孩子的方方面面,自己也以身作则,把事情做到最好,给他做个好榜样。某种程度上他觉得,因了阿诚,他更严以律己,更优秀了。

阿诚今天下班的时候心情很好,按时下班,意味着大哥不必太操劳,能早点回家休息了。两人进门的时候大姐正同阿香在笑讲着什么,他侧头去看大哥,大哥也难得的笑颜盈盈,家国天下,不就是为了进门的时候有亲人等着,有家人团圆么?

脱下大衣,明楼坐下来陪大姐说话。明镜很诧异,“哟,今天有空陪我的啦,大忙人啊你。”明楼赶忙往前凑凑,讨好的给大姐端水杯,“大姐,只要你找我,我一直都有空的。”明镜得意的笑笑,不接他的话,转头向着阿诚问道,“阿诚啊,你晚上想吃什么,明台不在家,你就是最小的,你说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突然被问话,阿诚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习惯性的看向明楼。

“哎呀我问你呢,你别看他,每次都迁就他,我都不晓得自家弟弟喜欢吃什么了。”明镜一看阿诚望明楼,不等他说话就赶忙打断他,“不许想着我们,你自己挑,我让阿香去做。”明楼也看着阿诚微笑,眉眼在灯光下显得极为温暖。

“那,我们吃火锅吧!”阿诚迟疑着说,明家吃火锅的次数并不多,作为泊来品,更多的是刚知道的时候尝鲜,大家热闹了几次,但后来也就淡了。明楼在饮食上素来讲究,明镜迁就他,家里本帮菜吃的多,阿诚倒是觉得火锅很好,准备起来方便,吃的也热闹,看起来很有气氛,他就喜欢家里热热闹闹的,看着喜庆。

“好,那就吃火锅,正好中午炖的鸡汤还有,当锅底,我让阿香去洗菜,明楼,来跟我一起去准备调料。”明镜说走就走,明楼倒是坐着没动。“唉,你没听见我说话啊,我跟你说呢,今天不许劳动阿诚啊,我们让阿诚也感受下饭来张口的感觉。”

“这,大姐,我还有文件要看。。。。。”“不许看,家里不许谈工作。”明镜丝毫不让步。阿诚赶忙解围道,“大姐,我陪你去。”明镜气结,“你这孩子,我这是给你争气呢。”“我知道,大姐可心疼我了,走吧,待会儿该吃饭了。”他连扶带搀的拉着明镜走了,还不忘回头给大哥使个眼色。

等菜上桌的功夫明楼坐着没动,把最近的事情从心里过了一下,没想明白大姐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倒腾阿诚。不会是她发现什么了吧?明楼心里警铃大作,他自诩做事滴水不漏,可是对方是明镜,和他一起长大的姐姐,他真拿不准她都知道了什么。

吃火锅的确热闹,光是在桌子上铺菜就很享受了。白萝卜绿菜叶,红肉白虾,各色丸子是阿诚打电话让相熟的饭店送来的,还有细细切好的鱼片肉片,大姐不停的给阿诚夹菜,明楼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大姐,到底谁是你亲弟弟啊。”

“别问我,我亲弟弟刚才不跟我去厨房,自己坐着没动,一点豆不听话,不知道好做什么,我就喜欢阿诚。”明镜压根不看他,倒是对阿诚很和蔼,“阿诚啊,你多吃点,你看看你瘦的,明楼倒是胖了许多,都是他欺负的你。”阿诚也很无奈,“大姐,真不是——”“好了,你就护着他,你看看他,你到家里整十五年的日子,他都不记得!”

这话一说,饭桌上一篇静默,阿诚是感动,明楼是愧疚,这个孩子,越来越独当一面,越来越懂事周全,甚至自己,都是被他照顾的那个。这么想着,他看向阿诚的目光就有了变化。“好了好了,”明镜安抚的拍拍明楼,“这不是我替你们记着呢么,知道你们忙,我当然要心疼我们阿诚了。”

“谢谢大姐!”阿诚赶忙说道,他试图绕过这个话题,毕竟他自己都不记得了,更何况大哥呢,最近事情多,他不想大哥再为了自己分心。明镜也知道,顺势开始给明楼夹菜,又言笑晏晏的开始吃饭了。

晚饭后明楼照旧上楼看书去了,阿诚陪大姐说话,一起回忆了下这些年的趣事,一直等到明镜睡觉了才进屋。

明楼还在等着他。

“阿诚,”见他进来,明楼抬头看他,张嘴想说什么。“大哥,”阿诚罕见的打断他的话,走向他,“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他走过来,蹲在明楼腿边,明楼伸头抚着他的头发,“阿诚啊,我一直是把你捧在手心里的,只是有时候,太习惯了手里的温度,就忘记了手心里有自己的至宝了。”

阿诚抬头看着他,他曾经是自己的神,现在是自己的爱人,无论如何,他都感谢生命的馈赠。“大哥,谢谢你。”

 

顺便问下@垃圾君 ,我看见你推荐的@As Time Goes By 写的小蔺和萧总裁了,这个是谁都可以写的么?

刚发出去发现我跟@垃圾君 太太好像又同时更新了呢(讨好脸)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