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13)

十三、 

萧景琰回到府里是高兴的,这一点,连列站英的夫人都感受到了,因为列站英回到家给她讲了三遍自己的主子多喜笑颜开,十几年了没见过。每次祭拜回来,萧景琰都是难过哀伤的,自己的无能为力,在此刻显现的极为明确。可是这次,他认为一定是有景禹哥哥的保佑,才能达成心意。得偿所愿,自己多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他一直是沉静的,平凡的,可是现在,多好,如果所有的磨难都是为了此刻的得到,那么,我萧景琰甘之如饴。

他兴致勃勃的拿着剑去了武场,打算好好练习一下,蔺晨武功不弱,他看得出来,虽然极少出手,但琅琊阁的名号在那儿摆着,想想都知道蔺晨的级别。武场上人不多,他便慢慢回忆着之前看到的招式,试图复原蔺晨的动作。便动作,他的思维也在不停的想着以后:我会帮小殊翻案,会选太子妃,没关系,我会跟蔺晨说清楚的,选太子妃只是为了父皇对我放心。等我登基,我会更有能力,能保护小殊,也能保护蔺晨和自己的感情。琅琊阁,只要我能说服蔺晨隐藏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没人知道蔺晨是,那他就只是我身边的人,我能保证他和他的家的安全。

不自觉的嘴角上翘,萧景琰都没发现自己的满面春风。抬头看看天空,蔚蓝的像是梦里,白云飘过,有鸟儿飞过,叽叽喳喳的鸣叫,景琰使劲捏了一下自己,真好,是真的。

 

有人来通报,说母妃让他进宫。应该是选妃的事情,萧景琰想,没关系,他不会告诉母妃自己要和蔺晨在一起,他会安静的选妃,登基,然后等自己能做主了,有能力了,再告诉她,到时候,没有人能阻止自己。

与此同时,梅长苏也得到了消息。萧景琰进宫,陛下赐婚。他一脸我已料到的表情看着蔺晨,蔺晨倒没什么反应,依旧坐在那里磨药。开玩笑,梅长苏知道的消息,都是琅琊阁过滤了的,什么时候轮到他嘲笑自己了。

日子照旧过,好像没有什么波澜,又好像暗潮涌动。萧景琰日日到密道里见蔺晨和梅长苏,他不知道小殊知道了没有,不过小殊不提,他也就不提,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要讨论。梅长苏依旧谈完大事就提前走了,留着蔺晨和景琰商讨细节问题,蔺晨停留的时间长了一点,讨论完事情后,俩人会闲聊一会儿,多数是萧景琰说,蔺晨听着,不时的点拨几句。萧景琰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话想说,小时候的趣事,带兵的心得,夺嫡的无奈,对母妃的担心,对小殊和景禹哥哥的惦念,对父皇的失望,他都想告诉蔺晨。

蔺晨有时候会走神,看着那张绝对算得上英俊的瘦脸,想想他都经历了什么。那些说不上愉悦的经历,让他有了现在的样子。蔺晨尽力去开导景琰,让他以一个稍微乐观点的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这是他做人基本的善意,并不因为对方是萧景琰而有所区别。如果实在是不开心的事情,他就默默听着,不作声。这个人的人生,和自己完全不一样,可是因为长苏,他们有了重合的部分。

景琰没有说认出来长苏是小殊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跟蔺晨解释自己为何不戳穿这件事。蔺晨也不多问,他愿意说,自己就听着,经过长苏的提醒,他对这份感情有了更多的谨慎,如果景琰真的如长苏所说,过于看重自己,他还不想囿于此。

 

一日,趁着朝堂动静不大,在蔺晨的授意下,梅长苏邀请太子殿下过来吃饭。萧景琰当然是乐意的,他愿意看见蔺晨,看见他就觉得开心,接到邀请的第一反应就是,蔺先生也在吧?黎纲笑,是的。于是萧景琰拿上从宫里带的点心,带上列战英,早早的过来了。

蔺晨正带着飞流让蒙挚喂招,飞流长高了,武艺也强了很多,一招一式已经有了大家风范。蔺晨笑眯眯的摇着扇子,就看见景琰径自冲自己走过来。

蔺晨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感情,他总是在别人表白之后就离开了,不去给对方机会。可是这次他不能走,明知道对方的意图而面对,他有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景琰丝毫没有觉得不适,上来便抬手帮蔺晨理头发,他俩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亲密动作,萧景琰是不懂,蔺晨也乐的他不懂,不去多说什么。蒙大统领没看见,飞流正对着蔺晨,看见他被人摸了头发不还手,直接惊呆了,从空中落了下来。

蔺晨正为难呢,看见飞流的眼神,赶紧过去接着他。飞流很气愤,动手的人是萧景琰,苏哥哥说过,不能碰。于是恨恨的跟蔺晨说,“你傻,头发,别人动!”蔺晨难得好脾气的笑笑,“谢谢小飞流!‘飞流在护着他,他知道。

在心里默念了三遍“他还是个孩子”,萧景琰也跟了过来。

“飞流,我跟你蔺晨哥哥闹着玩呢。”飞流并不领情,纵然看见了景琰示好的把点心伸到他面前,还是一脸不快,“没人敢,摸头发,晨哥哥!”萧景琰有点尴尬。

蔺晨解围道,“走了,吃饭了。”转身拉着飞流进屋去了,景琰赶忙跟着去了。

蔺晨准备了好酒,他预备灌醉萧景琰,问他几个问题。

 

 

       在微博上看见有人说,蔺靖负责庙堂江湖,楼诚负责家国天下,凌李负责人间冷暖,觉得很有道理,话说谁能告诉我蔺晨大还是景琰大啊?要不我就按照@垃圾君 的设定,蔺晨年龄大?

继续要求推荐好么,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1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