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12)

       蔺晨本以为,萧景琰对自己有意,是因为近日与他接触较多,日久生情,等事成之后自己与长苏离开了,也就淡了。就像以前那样,发现别人爱慕自己,不理她们,等自己在一个地方呆够了,离开了,也就无事了。即使旧地重游,能原地等着的并不多,无需再费心。这次也是,自己也不是完全无意,那就允了萧景琰,一晌贪欢未尝不可。可当萧景琰说“初见之日”时,他知道自己判断失误。不是日久生情,那么,初次相见是何时何地? 

回到苏宅,他坐在自己的屋子里开始回忆,初次见萧景琰,到底是什么时候来着?

梅长苏听下人报说,蔺晨自回来之后就闭门不出,该吃晚饭了也没动静,于是决定亲自过来看看。

推开门,蔺晨站在桌前,单手支桌子,另一只手拿着画笔,细细的描着什么。抬头看是梅长苏,便放下笔过来扶他,梅长苏路过桌边趁机侧头去看,画的是梨花,这几日梨花开的正是纷纷扬扬,雪白的花瓣点缀在绿树从中,很是惹眼。

“该吃晚饭了,怎么不出去?”边坐下,梅长苏边向着蔺晨问道。有的人是生来就带着翅膀的,会飞翔且自带光芒的,梅长苏从来不怀疑这句话,就像蔺晨,简直是自带光芒到能照亮黑夜,闪亮白天。人长的英武,气宇轩昂,家世煊赫,无论是入世还说出世,都拿得出手。自己懂医术,能写会画,文韬武略,无一不通。除了不会缝衣服生孩子,几乎全才了。当然,也可能会缝衣服,只是自己没见过而已。

看着眼前的大脸,梅长苏在心里长长的叹了口气,蔺晨开始画梨花了,就意味着他做了什么决定了。说起来这个习惯,还是自己带出来的呢。前几年病情反复,生命几近消失,每次的医药方案蔺晨总是犹豫,自己便告诉他,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就画副梨花,梨花意味着春日生机,千树万树梨花开,多生机勃勃,也是好兆头。一开始蔺晨不肯,觉得梨花“离”也,可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就试着画,等一篇复杂的梨花画完,心静了,决定也有了。后来梅长苏病情见好,蔺晨也不觉得梨花不吉利了,反而觉得的确是好兆头。每次做重大决定时,便习惯性的画一画。

“今日和景琰同去祭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相信他了吧,如果我没有猜错,他肯定祭拜的是我。”梅长苏说,“呸呸呸,”蔺晨边坐到他对面,边敲木头桌子。“你真说的出口,人还活着在我前面呢,也不怕忌讳。”蔺晨其实也从来不怕忌讳,可是在梅长苏的事情上,他总是不那么理智。

“你们说什么了?”梅长苏并不会被蔺晨牵着鼻子走。想问什么只管问就是了,他熟悉蔺晨,就像蔺晨熟悉他一样。

蔺晨考虑的也是这样,肯定不可能瞒着梅长苏,但萧景琰对他吐露心意的事情,他之前没有告诉梅长苏,现在说同意和萧景琰在一起了,梅长苏会不会生气?

“说吧,我一看你画的梨花就知道了,既然决定了,还怕告诉我么?”

“萧景琰之前说倾慕于我,今日祭拜之后我和他说了,我同意和他在一起。”蔺晨低着头,斟酌着说出来。

饶是心里有了猜测,梅长苏还是一口气没上来,憋得咳嗽了起来。好,很好,本来以为就是萧景琰一个人的问题,只要蔺晨不松口,这事就在自己掌握之中。没想到蔺晨消无声息的给了自己这么大一个打击。

蔺晨也吓了一跳,梅长苏的身体始终是他的大忌讳,十几年了,他都习惯了万事先考虑他的身体状态,没想到这次长苏的反应这么大。

“你怎么了?至于这么反对么?他现在只是个太子,说不定等不到他登基我俩就分开了呢。”蔺晨有点不懂。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梅长苏前所未有的大嗓门,夹杂着咳嗽,把门口候着的黎纲也招了进来。飞流本来在屋子里等着吃饭,见梅长苏一直不来,也找到了蔺晨这里,正打算进来就听见苏哥哥的吼声,立马冲进来挡在梅长苏身前。“坏人!”小眼神瞪着蔺晨。

“都出去!”梅宗主很无奈,“飞流乖,再等苏哥哥一会儿,苏哥哥有事跟你蔺晨哥哥说。”

人都出去了,梅长苏气也喘匀了。蔺晨的行事风格他是知道的,随心尽兴,绝不委屈自己。纵然因为身体的缘故对自己很是迁就,也是在绝不违背自己心意的前提下,真要是拿自己的身体跟他的决定抗衡,有没有胜算他不知道。

可是萧景琰不一样,他不是蔺晨这样灵活善变的灵魂,固执、长情、内敛,这也是这么久了他还惦记着赤焰的缘故,这么两个人,理解出来的“在一起”,能一样么?

“蔺晨,对于你来说,在一起可能就是一段时间,或者很长一段时间,取决于你俩的进展。可是对于萧景琰来说,在一起,就是一辈子。他不会去找其他人,也不会让你去找其他人,即使分开了,他会等着你,他认为你既然同意了,就知道他在等着你,就会回来找他。”

蔺晨有点懂了梅长苏的担忧,可是他又疑惑,萧景琰真的是这样想的么?

喝了口水,梅长苏继续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明明看出来萧景琰对你有意,却从来没有对你提过的原因。我希望你看不出来,或者装着不懂,我就能帮你拒绝他,让他死心。萧景琰现在身边没有正室,几个侧妃也都是摆摆样子,入不了他的心。日后肯定会再选太子妃,到时候,如果你太认真,伤了你,如果你不认真,伤了他。他的性子,肯定是不愿意你难过,强压着选了妃子,也是断不肯妥协的。”梅长苏看向蔺晨,“你打算怎么办?”

 

 

 

终于有空更了个稍微长点了的了,话说我终于弄明白喜欢和推荐有啥区别了,我能要求你们多推荐我几次么?这样能看见我的人能稍微多点~~~谢了

话说我发现我和@垃圾君 的更新时间有点重合呢,不过人家的文章比我棒多了~~~~

评论(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