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11)

萧景琰脑子里一片空白,如果他还有脑子的话。

蔺晨转身看着他,他面红耳赤的呆立在那里,张口结舌,“蔺先生,我,我,,,,”蔺晨也不接话,只是笑吟吟的看着他,饶有兴趣的等着,看他能说出来什么花。

两人对峙着,一个张着嘴结巴,一个抿着嘴微笑。
还是梅长苏憋不住了,“太子殿下可是累了,不如我们去前面亭子里歇歇?”说罢自己先朝着亭子去了,蔺晨用食指点了点景琰,也跟着去了。一段时间接触下来,萧景琰明白,这个手势的意思是,待会儿算账。

三人坐着闲聊,景琰的思绪不时乱飞,都快赶上柳絮的密度了。找什么理由解释自己撞人家身上这事儿呢,总不至于是不小心吧,这也太不小心了。

蔺晨倒不在意,兴致勃勃的跟梅长苏讨论马上清明了,不能回琅琊山祭拜母亲,也得找个地方寄托哀思。梅长苏还没搭腔,景琰脱口就说,要不我带你去个地方吧,我也有要祭奠的人,只是不太方便公开,每次都是去一个僻静的地方。
蔺晨故意奇道,你父母双全的,有什么好祭奠的?
梅长苏避开了萧景琰看他的眼睛。
萧景琰只好自己说下去,几个兄长而已。
蔺晨也爽快,当下定了后日一起去。
萧景琰顺便顺水推舟说自己刚才晃神了不小心冲撞了先生之类云云,蔺晨笑了笑,没说话,也不知道信了没有。

回到苏宅,蔺晨笑道,你这个儿时好友,有点意思哦!
梅长苏边坐下给自己倒茶,边郑重向他道,“蔺晨,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得知道你的真实意图,才能确定我的下一步行为,如果你决心辅佐他下去,我也不是不同意,可是那样,琅琊阁就危险了。如果你仅仅是为了我不那么劳累,现在帮他,我以后会尽我所能,让你置身事外。”

蔺晨也坐下,看着梅长苏,“我当然初衷是为了你,可是现在看来,这个小太子确实是可塑之才,你的眼光不错。走着看吧,为了他让我放弃琅琊阁,可能性不大。”边说边摇头,啧啧有声。

梅长苏在听到“可是”两个字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蔺晨居然不排斥朝堂之事?当年因为他拿南楚练手,蔺晨赌了好大的气,还号称自己从不参与他人朝堂。现在居然如此含糊其辞,还真是让他意外。

想着就说了出来,“蔺晨,我问的很难回答么?你为何不肯明确答复,却要等等看?当日南楚夺嫡,你万般不肯我参与,现在自己却这样态度?”

蔺晨也是一愣,他心里如何想的,他便如何告诉梅长苏,可是他没想到,从他的话里,梅长苏能听出来自己都没发觉的那份停留之心。

是啊,自己究竟是何时,有了其他心思?回想起和萧景琰一起讨论争执的日子,不知不觉,有四五个月了。江左梅郎,果然眼光毒辣。

见蔺晨不语,梅长苏叹了口气,唉,自己也是作孽,让他们自己想去吧,真有个万一,老阁主非得后悔死救了自己。

蔺晨想了一天一夜。

转眼到了清明,萧景琰一从宫里脱身就赶来了苏宅,蔺晨也是轻装快马,两人扬鞭奔走,一个时辰就到了萧景琰看好的地方。

路上都没多话,天人永隔,思之哀之。
焚香完毕,两人坐下来休息,蔺晨道,你这个地方倒不错,每年都来?
萧景琰苦笑,是啊,十三年了,父皇不让,我便偷偷找了这么个地方,自己来看看。
蔺晨看了他一眼,你倒是敢跟我说?
萧景琰也不瞒着他,“是啊,不知为何,看见先生就觉得先生不会害我,什么都愿意告诉先生。”

抬头对上萧景琰盯着他看的眼神,蔺晨有点愣,他太明白这样的眼神了,他见过很多次,那些爱慕自己的女子,每每看着他,都是这样的试探。

好在他有了决定,关于自己的感觉。

他舔了舔嘴唇,“我记得你问我,如果钟情于一个人,是否该让他知道。”
“是,先生说不该。”
“或许我说的不对。”

萧景琰也愣了,他是固执,不是傻,沙场残酷,他的机敏无需赘叙。
蔺晨得意的向他眨眼,眼神里是萧景琰从来没见过的坦诚和友善,还有,邀请。

“我钟情于先生,自初见之时,一日未敢忘怀,及至后日先生为了苏先生辅佐于我,爱慕之情更甚,望先生周全。”

这次轮到蔺晨郁闷了,他耍失手了。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