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9)

所以我快两百粉了么,哈哈,点梗哦。。。。。。

(然而并没有人理我)

 

九、 

萧景琰确实是个榆木疙瘩。

因了答应他替梅长苏谋划,蔺晨开始频繁的跟他见面。不同于梅长苏的隐忍,蔺晨习惯于有话直说,萧景琰也是直来直去的性子,一来二去,两人默契了许多。一开始梅长苏还坚持旁听,后来实在是受不了蔺晨插科打诨谈正事的风格,每次谈完重点就自动退出,留两个人讨论细节。

萧景琰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他一点儿没觉得自己固执,反而很欣赏和蔺晨讨论的过程。蔺晨对事情的看法跳脱,总给他新思路,解决问题也独具风格,让人大开眼界。

蔺晨享受的是改变人的思维的过程,他觉得梅长苏在某种程度上重塑了自己的性格,就像自己用药物重塑他的身体一样。而对于萧景琰,他一点一点改变他的思维方式,改变他的做事风格,让他更游刃有余的处理事务,很有成就感。

萧景琰是固执,但是不傻,他能感觉到蔺晨对他的善意,不是局限于一件事情,而是试图通过一个事情来改变他性格上的缺陷和思维上的盲点。这个很费心,很辛苦,比小殊在自己身上费的心思多多了,他也很感激蔺晨,这不是他的分内之事,他完全可以不搭理自己的,可是他不仅做了,而且尽力做的很好。

可是仅限于此。

有时候他会走神,看着蔺晨一张一合的嘴唇,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等回过神来,蔺晨笑意满满的看着他,眉眼弯弯的,像是小时候自己喜欢的月牙儿。他就更张口结舌了。

蔺晨以为萧景琰是没理了或者认识到错误了不吭气了,所以每次都是笑笑了事。可是萧景琰知道不是,他想靠近蔺晨,想摸摸他的嘴唇,感受他的气息。可是他不敢动,像是怕瓷器破碎,美梦成空。

 

“殿下,你听懂了么?”  

---- 我都快渴死了!
    “听懂了,谢谢先生。”   

--------终于明白了你个傻子!

“好,那我走了。”      

--------啊啊飞流等着我!
    “先生请留步。”         

------------又干嘛?

 

每次都是这样,谈完事情一句废话都没有,转身就走,不能这样下去了。

“哦,你还有事?”       

--------------我要有耐心!

 

拼了!

“我以后能像苏先生一样叫你蔺晨么?”

“当然可以。”         

---------------有事直说!
     “那先生也不用每次都那么客气,叫我景琰就好。”

“好。”           

“如果钟情于一个人,应该让那个人知道么?”

哦?

果然还是问出来了啊!!!!!!

 

蔺晨其实在某种程度上知道萧景琰的心思。那天从外面回来飞流就告诉他们,萧景琰跟着他们出去了,却在他和长苏去看那棵树的时候走了。他当时不明白。几次接触下来,他并不排斥萧景琰,景琰正直,善良,有心胸,是个好料子。他也便用心培育。可每每对上萧景琰看他的眼神,他都觉得,那不是单纯的求知若渴。

 

 

所以现在萧景琰话一出口,他就在心底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但不确定自己的心意。

开阔如蔺晨,其实并不排斥同性间的感情。只是对于萧景琰,他并没有任何心思。他的出发点本来就是为了长苏的身体,本来是打算翻案后就走的。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但如果现在明确拒绝萧景琰,梅长苏回去会生吃了他。

 

对上萧景琰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蔺晨笑了,“我觉得不应该。钟情于一个人,是你自己的事情,跟那个人无关。”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