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8)

我以为我设置了两天的自动更新,然而并没有。。

一天加班一天看孩子累成狗,晚上才发现这两天什么也没有更。

弱弱的问个问题,我妹妹问我是不是在lo里写楼诚、蔺靖、凌李的都是女的,我说我不知道。

可是看你们去楼诚only发回来的照片也的确都是女的

所以没有男的写这个么?

所以是一群女的在写男同?

想想我看的那些个肉,是怎么想起来的呢?

捂脸。。。。。

回答我。。。。。

 

 

 

 

正文开始

八、 

萧景琰很高兴,他看着蔺晨的笑容,觉得自己像是午后阳光下的积雪,都快要融化了。蔺晨一张嘴他更觉得如同在梦中一样,蔺晨说,“我答应你,帮你出谋划策。但你也要答应我,说服长苏。”

萧景琰只剩点头的份儿。

蔺晨笑笑,伸手虚点了他一下,转身走了,萧景琰便冲着梅长苏常在的屋子去了。

梅长苏坐在屋子里喝茶,他的身体其实并不太适合喝茶,但他觉得这样能更好的保持思维的敏捷和头脑的清醒,所以在这一点上很是纵容自己,毕竟他能纵容自己的地方不多了。如果不是思维,他有时候都感觉不到自己活着了。蔺晨回来了,他心里一直是警钟长鸣的,不知道蔺晨到底跟景琰说了什么,他不想让蔺晨掺和进来,可是直觉告诉他,他能做的有限。从来蔺晨打定主意的事情,他拼了命,也只能拦住一半。

萧景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梅长苏坐在明暗交替的案几前,手里把玩着茶杯,苍白的手指握着玉色的瓷杯,都快分不清界限了。莫名的,气氛有分凝重。

“先生,”萧景琰喘匀了气,躬身施礼,梅长苏抬头看看他,没说话,破天荒的也没有起身行礼。他倒也不在意,兴冲冲的找地方坐下,喝了口水,便向着梅长苏说道,“先生的身体一直没有大好,想是操劳过度,费心劳力的原因。景琰愚钝,如若蔺大夫能帮我们,先生身上的担子能轻不少。”他不敢说帮我,他害怕小殊多想。然而他一张嘴梅长苏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也知道这是蔺晨的主意。因着要翻案,景琰是他的死穴,就像他知道蔺晨奈何不了自己一样。

   “太子殿下何来此言,蔺晨就是一个江湖郎中,能力有限,根本不懂政事。”不管他想干嘛,先把蔺晨摘出来再说。

“可是我觉得蔺大夫见多识广,学问渊博,不在先生之下,退一步说,多个人多个帮手。”

当然不在我之下了,在我之上啊。

梅长苏在心里把蔺晨骂了个底儿掉,但面上还是端着,“既然太子殿下如此认为,那最好不过了。”又废话了几句,他无心多言,找了个由头,把景琰撵出去了。

萧景琰高兴的出来了,他觉得今天太顺利了,蔺晨不仅回来了,还愿意帮着自己。他去厢房找蔺晨,蔺晨正在逗飞流玩,俩人兴致勃勃的追逐打闹,在旁边站了一会,他看出来蔺晨的武功也不在自己之下,身形走法,甚为巧妙,不知道是哪里的路数。

于是心里有点痒痒的,“蔺先生,可否让我一起加入?”边说他边飞身追上蔺晨,见他过来,飞流趁机一个转身摆脱蔺晨溜走了,蔺晨倒是回身一招一式的跟他对打。蔺晨的武学大部分都是技巧功夫,实打实的武力他并不擅长,但好在萧景琰也不过分逼迫,两人打的火热。

梅长苏出来见他俩有模有样的对打,脸色极为不好看的招呼飞流,“飞流,过来,我们出去一趟。”听见他说话,蔺晨快速的止住身形飞过来,“你去干嘛?”梅长苏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出去走走。”“我也去。”蔺晨边回头招呼萧景琰“我走了!”边马不停蹄的跟着梅长苏出去了。

梅长苏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只是不想在家看着他俩而已。马车信马由缰的走,他坐在车子里看着蔺晨的侧脸。蔺晨在赶马车,长发被风吹着,有点遮眼睛,他便抬手蹭蹭。梅长苏不由得伸手帮他别到耳后,蔺晨看了他一眼,一时没说话。

“你不用这样,”蔺晨斟酌着开了口,“我也不是完全为了你的心愿才帮着那个小太子的,大梁太平,也是江湖的福气。”梅长苏叹了口气,没接腔,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好像全天下每个人都欠着自己一口气。

“那你小心点,别被人发觉你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要不给琅琊阁招来祸事,我可就罪过大了。”
    “唉,我知道了,等事情忙完,我带你出去玩。”

“好,我答应你顾及身子,你也答应我,有事多想着自己,别为了我硬撑,景琰是重要,可是你也很重要,你是蒙古大夫呢。”
    “好,我知道了。”

 

 

长苏你看,拿几棵树好漂亮,我们过去看看吧

飞流呢?

又不知哪里玩去了

给,披好衣服,别着凉了。

嗯,看你头发飞的,像是个疯子。

你才疯子呢,还有心嘲笑别人。

 

唉,你扶我干嘛?

废话,看你摇摇晃晃的样子,你摔了还得我给你看病。

蔺晨,这里风景真好。

嗯。

 

评论(5)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