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6)

六、 

      萧景琰骑马往回走,边走边回忆刚才蔺晨的样子,不知道他看出来什么没有,不过倒是能看出来他对自己的不在意。侧身让过,连个正常的行礼都没有,自己自然不会因此苛责于他,但这般放荡不羁,倒是印证了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哼,风流倜傥,所谓的风流,只不过是没有遇见让他心动的人吧,不过看他对小殊,确是下了功夫的,不知道他俩………….摇摇头,他有点想笑自己的胡思乱想,大敌当前,还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为什么每次一碰到这个人的事情,他就这样多心。

    退一万步说,即使他对小殊有什么心思,要有早有了,也不在于这一时,不过看小殊的样子,只把他当好友而已,也罢,再说吧。

      这边萧景琰自回去不提,梅长苏转头就开始抓着蔺晨让他利用琅琊阁的线人帮景琰查消息,看着他那个短命鬼的样子,蔺晨就不自觉的心疼,这个心操的,管得了江湖之远,还想插手庙堂之高。不行,不能让长苏这样下去,自己得去会会这个七皇子了。

       于是夜半苦读的萧景琰就被莫名站在自己案前的人惊喜到了。

       你心心念念一有空就想着,没空还想抽空想想的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你什么感觉?第一感觉就是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于是萧景琰就使劲儿掐了自己的掌心一下,疼,于是他龇牙咧嘴的冲着来人笑了笑。

      蔺晨站在旁边一动没动,有点意思啊,平时看他和长苏说话一脸严肃,好像背负着多大血海深仇一样,看见自己没被吓着还笑,不是傻了吧。

       看蔺晨没反应,萧景琰有点不好意思,他正正神色,问道,蔺先生,深夜到访,是有什么事情么?边说边从书桌后绕出来,让蔺晨坐。

        唉,也没追究自己没行礼么?蔺晨心里笑笑,并不搭话,只上下打量着他,灯光从他伸后照过来,他的脸上明明灭灭的看不真切,倒是个俊秀的人,纵然金戈铁马,身体底子是摆在那里的。发觉到蔺晨在看他,景琰有点紧张的笑笑,“先生坐吧,有话坐下说。”

      蔺晨这才坐下,大剌剌的坐在那里,等着萧景琰倒茶。萧景琰有点紧张,没有叫人上来,自己去拿茶壶倒水给蔺晨。蔺晨接过来喝了一口,直接一口吐到地上了。“太难喝了!”蔺晨皱皱眉头。

       嗯,他皱眉头业很好看。

      “算了,说正事吧,你这里水太难喝了,别给我拿了.堂堂靖王府,就这么穷么?”蔺晨抬抬眉毛,“你能别老去找长苏么?他身体不好,你也看到了,事情到了这一步,该做什么你也知道,拿不定主意就多想想,你那脑子是摆设么?他劳心劳力会死的更快的。”还有一句话没说,我暂时还不想让他死呢。

      萧景琰保持着拿茶壶的姿势楞在了当地。果然啊,很好,无事不登三宝殿,他来是为了长苏。抿了抿嘴,都不敢转身,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话。

     当然可以不麻烦小殊了,事情基本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他自己可以走下去了。可是不去苏宅,就见不到你了啊。

      心里想着,就这么说出来了,“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也好,我可以不去找他,可是你能保证他不来找我么?事情还没有到最后,他没有看见他想要的那个结局,不是不见我,他就不操心的。”说罢,眼睛直直的看着蔺晨,像是要看进他心里。

       是啊,有道理,这个号称耿直的人也不是那么傻啊

       蔺晨饶有兴趣的抬头看着他,把球给他踢回去,“哈哈,有道理,那你说怎么办?”

      萧景琰心里有点窝火,怎么办怎么办,你就想着梅长苏么?当真看不进我么?

    好,这是你让我说的

      “ 如果先生能帮我谋划,那每日向苏先生汇报下进展就可以,想必以先生和苏先生的交情,他定然相信你,就不会那么费心了。“

       萧景琰无比佩服自己的急中生智。是不是太想得到,就会想法设法?

       梅长苏不想让蔺晨参与整件事情,琅琊阁不涉及政事,这是琅琊阁的底线。萧景琰当然知道。可是他想看见蔺晨,哪怕只是能看见呢,他决定假装自己不知道蔺晨的身份,假装他就是个大夫。

       蔺晨犹豫了,他是不想累着长苏,可是,如果自己插手,那就白白浪费了长苏的苦心,他当然知道,他护着他,长苏也护着自己,可是,这件事情如果想达到长苏想要的结果,必须有人管,这个七皇子,还真是知道怎么拿捏人。

         但阁主就是阁主,“我就是个大夫,你怎么就认为我有长苏的那个能力呢?你愿意走下去,你就是天子,你不愿意,我们再找其他人,江左盟还不至于非得靠着一个人吧。”说罢看都不看他一眼,起身走了。

 

剩下萧景琰楞在当地。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