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5)

五、 

太突然了,他没想到在这个时候看见蔺晨,眼睛里的泪将将收住,但神情上的悲伤和难过还是很明显。他愣住了,小殊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是小殊了,他也没想过要戳穿他。可是现在,自己这么哀伤,是没有道理的。一个皇子,对自己的谋士,不该有这种感情。

如果这个蒙古大夫问起来,自己该怎么解释?他呆呆的看着蔺晨,好漂亮的眼睛,像是能看进人的心底。神采俊朗,顾盼神飞,明眸善睐,长身玉立,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把自己能想到的形容词都堆叠到他身上,都不为过。

蔺晨看见他也愣了一下,这个人,好像想哭呢,不就是看见长苏喝个药么,有这么可怜么?看来他也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丝毫不在意长苏的生死吧。他微微侧身,把人让过去,心里的盘算却没有停下来。.

和萧景琰想的一样,蔺晨果然想到了。梅长苏对他而言只是一个谋士而已,为什么这个七皇子的表情如此难过,像是失去了什么生命里特别重要的东西,却又拼命掩饰这种难过,怕人窥见任何端倪。

梅长苏护着这个景琰,他蔺晨可不管。就算是儿时好友,十几年没有见,值得长苏这样推心置腹的托孤么?他从来都觉得长苏有点天真,在琅琊阁治病的时候就天天念叨着景琰,他的固执,可能是他的执念导致的。一心想着翻案,想着赤焰军,很多事情都走极端。他帮着他恢复身体,帮着他成为江左盟盟主,帮着他来到金陵,事事顺着他,害怕他出问题。现在就为了这个萧景琰,长苏这么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就不想想自己多难过。

可能事情就是这样吧,先爱先输,付出越多的人反而是在乎越多的人。他以前和长苏讨论过这个问题,谈到霓凰的时候长苏告诉他,谁先动心谁先输。

蔺晨回到金陵的当天就和梅长苏坐下来长谈了一番,顺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你爱干嘛干嘛,我就是来治病的。梅长苏倒是事无巨细的把分开之后的事情都跟他提了提,这似乎成了他的习惯,自蔺晨开始帮他治病起,他的任何事情,都不瞒着蔺晨。一桩桩一件件,只要他想起来了的,都背书一般对蔺晨说一遍,包括回到金陵,在霓凰面前,他都没有怎么抵抗就选择了坦白,那是他的小姑娘,是林殊呵护一辈子的小妹妹,他怎么能骗她呢。

当时听这话的时候,蔺晨心里也在想,是啊,先爱先输,你没发现你把我吃的死死的么?

说到底还是自己心软吧,自打从爹手里接过那个白毛猴子,他似乎就开始了跟自己的较劲,他一定要努力让这个人活过来,一开始是无奈,后来是好奇,后来是佩服,后来是尊敬。他实打实的佩服梅长苏,不是所有人都有他的忍耐力和决心的。赤焰军少帅,不仅是传闻中的英武坚韧,更是心智和毅力的完结结合。

他从来就没有赢过梅长苏,即使在他身体刚刚恢复的时候两个人掰手腕,他都没有赢过。他太害怕了,害怕伤了这个他重塑出来的人儿。他重塑了他的身体,可是长苏,似乎重塑了他的灵魂。他从他身上学到了太多自己本来不具备,也没打算具备的品质,坚韧,忍耐,执着,隐忍,控制,善良,大度,原谅……….

他曾想过,如果发生在长苏身上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会怎样。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而仅仅是想想,他就不寒而栗。他不能明白,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这个人走下去。他习惯了帮他,习惯了听他的,习惯了护着他,可是现在这个萧景琰,这个萧景琰,让长苏这么拼命。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