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青山依旧在,只是朱颜改

@楼诚深夜60分 

 

青山依旧在,只是朱颜改。

 

萧景琰无比希望这句话是真的,朱颜改,多好,说明人还在,老了怕什么,自己陪着他,能看见他,感受到他,就是最大的满足。

怕的是没有朱颜改的机会,守着青山又有什么用呢?

 

 

今天他照旧按时起床,昨天晚上按照蔺晨的习惯点的安神香早已燃完,夜里幽梦,有什么香能让我天天梦见你么?他想梦见蔺晨,只有在梦里,他才能抚摸他的脸,他又不想梦见他,母妃说过,只有死人才会入梦。他觉得,蔺晨肯定还活着。他走到门外,看见远处的山,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记得蔺晨说过的,后会有期,可是,你到底去了哪里,我回来了,按照我的承诺,守着琅琊山守着你,可是,只有山,没有你。

 

他已经将琅琊山转了好几遍了,记得蔺晨以前说过,小时候,山间林密,有好多小木屋,他偷偷藏起来的时候,爹爹找不到,就不惩罚他了。那么现在呢,他漫山遍野的转悠,如果能找到你,让我放弃什么都可以。

 

萧景琰依照自己的记忆走到那棵桃树下,不多的几次随蔺晨回琅琊山,蔺晨都会带着他来这里看桃花,他总笑蔺晨的桃花眼,顾盼身飞,太招人。蔺晨却嬉笑着说,不怕,把你招来就够了。

 

桃花依旧笑春风,像是笑曾经不懂得珍惜的自己。

 

他又想起来那天晚上,如果不是自己那么任性就好了,他总觉得蔺晨等着他,蔺晨顺着他,蔺晨永远在那里,不会离开。怎么会呢,他武功那么好,他是琅琊阁主,他对自己那么好,每次笑起来眼睛都弯弯的看着自己,怎么舍得扔下自己就走了呢。

 

身上的披风是他和蔺晨一起做的,他的黑色,蔺晨的白色,当时蔺晨还笑,像是太极的两端,相辅相成,交相辉映。2127天了,蔺晨,你到底去了哪里,五年多了,月圆月缺,花开花落,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等到你。那天知道真相的他下令诛杀所有涉事人等,雷霆手段,前所未有,可是有什么用呢,他找不到蔺晨了。

他传位,他回到琅琊阁,他重整琅琊阁,等着蔺晨。

 

转身往回走,隐约有风声,不似平常。他接手琅琊阁已经五年了,自蔺晨失踪,他替他守着这片山。每天处理事务,看风景,练武,不让自己老去,害怕老了,蔺晨不认识他了。

他不怎么害怕,因为心里总觉得蔺晨还活着,知道他在等他。

风声靠近,他不动声色,能悄无声息近到他身边的人,肯定不简单。自己的武功已经比以前强多了,琅琊阁的武功秘籍自己看完了,也努力学会了。蔺晨,你回来,换我保护你。

明明已经摆好防御的姿势,可是为什么,手抖的自己都控制不了。

 

有人站在他的去路上。

 

万花齐放。

 

心花怒放。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感觉不到,什么都不要紧,哪怕下一刻立刻死去,都那么满足。

有些爱,挫骨扬灰不后悔。

 

 

“蔺晨,你瘦了。”

“景琰,我回来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本来想BE,实在不忍心,还是写了个好结局。题外话,刚看了一个楼诚台,看的我快得神经病了)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