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2)

二、

 

 

(这是一个有心计的景琰碰见有敌意的蔺晨的故事)

 

 

     他一度觉得自己的人生是没有什么指望的,母妃在宫里不得势,能保命苟活已是不易,他不愿再给她添什么负担,自己能做能忍的,都不声张。在外领兵打仗,他无时不刻的会想起小殊,想起赤焰军,想起曾经谈笑风生的林将军。于是更加的清醒,更加的冷淡,更加的不争功名。潜意识里他是害怕的,害怕自己会重蹈覆辙,害怕哥哥们争宠之余会想起来这个打仗的弟弟。

 

 

直到梅长苏对他说,我想选你,靖王殿下。当初的愣神和无奈都是真的,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想些什么,想得到什么。不知道就不想吧,反正这个人也可能是在戏弄自己,看,他不是还跟着誉王出主意呢么?

 

 

 

可是后来一件件一桩桩,对誉王无害,却对自己有利,他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逐渐吸引父皇的目光。他不知道母妃做了什么,她在后宫也越来越好。带着对梅长苏莫名的亲切感,他开始按照他说的做。心里还是有疑惑的,可是心里的疑惑,抵不过可以得到的诱惑。

 

 

他想去尝试,去踏入那片泥泞之地。有一部分是为了小殊吧,年少好友的悲剧,对他的打击是巨大的,如果有可能,他当然想要弄明白,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吧,一人之上万人之下,从被外派出去带军的时候他就有的渴望,他也是皇子,也是有资格去争夺那个炫目位子的人。

 

 

那天晚上他抱着佛牙在帐篷里摸摸的落泪,他是硬生生把它从梅长苏那里拽回来的,它都想陪着小殊,何况自己呢?他一遍遍的抚摸着佛牙的毛,它老了,可是它在行将就木的时候,帮自己认出了小殊。他不停的问佛牙,“他是小殊,是不是,你也认出了他,是么?”佛牙疯狂的点头,转圈,咬着他的衣服,要拖着他去找梅长苏。可是他放开了佛牙,让它去了。它不懂,人心难测,小殊不肯认自己。

 

 

他很伤心,这么些年过去了,那么多的冷落、磨难、轻视、排挤,他本来以为自己不会这么伤心了,以为自己的心像岩石了,没想到还会难过。林燮、梅石楠、梅长苏,小殊,很好,即使改头换面,他还是遵循着他的父帅。那么自己呢?他想过自己的感受没有,瞒着自己,他还真是自信啊,自信自己不会生气不会怪他么?

 

 

 

就顺着他吧,他想让自己不知道,那么自己就不知道。他想保全自己的赤子之心,那么就赤诚给他看。人不就是这样么?认为自己可以逆天改命,认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那么,就让他掌控吧,如果这样他高兴的话。

 

 

 

 

再次面对梅长苏的时候,他还是神情不变。没有人知道,他在黑暗中独自练习了多少遍,才做到这样的淡定。他紧抿着嘴唇,看上去还是那么刚正,可是他心里,翻江倒海的动静,只有自己知道。

 

 

他看着梅长苏低眉喝茶,看着他事必躬亲,看着他身边的飞流。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殊有了属于自己的护卫,武功尽废,他的确需要这么个人。飞流声声念着苏哥哥,那是他的苏哥哥,跟自己的小殊,没有任何关系。他看着梅长苏宠溺的对飞流笑,试图将眼前的笑容和自己记忆中的小殊重叠起来,可是他做不到。差的太远了,他想,时间,空间,一层层的阻隔,他很想知道,霓凰是怎么接受这个事实的。

 

 

我知道你是谁,我知道她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可是我知道。她不知道我知道,他也不知道我知道,母妃也不知道我知道,可是我就是知道。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在忍耐什么,但他知道肯定会有一个契机出现,让自己所有的隐忍有所回报。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可能是一种安慰吧,他想,忍着太辛苦了,他总得给自己留个希望,留个火种,就像以前每次做的那样,哪怕只是自欺欺人。

 

 

 

那天其实他是不应该出现在苏宅的。父皇召见,可是小殊的身体突生变故。自从上次救出卫拯后他身体就更不好了。当时的自己还没有确认那就是小殊,只是固执的想要留住那个旧人。他只身去苏宅看望小殊,可是却被那个白色的身影吸引了所有心神。

 

 

 

蔺晨,很久的以后他依然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如果我所有的磨难都是为了能遇见你,那么,我甘之如饴。

 

 

 

 

 

(下划线去不掉是怎么回事啊?????)

评论(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