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褐岩(1)

       题记:褐色,不是黑色不是白色,不是灰色。岩,琰也。

 

让负能量爆棚吧!让黑暗像泡泡一样冒起来吧!

 

 

         (写一个有点黑化的萧景琰,不是坏的冒泡,但也不是什么好人,就是一个正常人。我相信人性本恶,都有私心。萧景琰能在赤焰军灭顶之灾后,在太子和誉王的排挤下军功赫赫,独善其身。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不是电视剧里简单的耿直单纯。更多的参考了小说本身,因为我更相信文字的力量。介意慎入)

 

 

 

 

 

 

一、

萧景琰在看见蔺晨的瞬间,相信了什么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他一直不太明白自己的内心,但弄不明白的时候他并不多话,不去多做什么而惹来什么麻烦。这一点,他更像他的母妃。就像他知道梅长苏是小殊,他还知道霓凰和蒙挚也知道,但他什么也不说。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一开始是想着尊重小殊的做法,不去戳穿他,可是后来呢?

 

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其实也不是具体的哪一个时间点。只是这么个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在隔了这么多年后重新出现,他隐隐约约总是有点感觉的。从他愿意帮自己救出庭生,他就知道这个人不简单,不仅不简单,而且对自己,特别关注。

 

 

零零碎碎的小事吧,他其实是个特别细心的人,在外领兵打仗,他是将领,牵一发而动全身,他懂,所以更要利用好。金陵的事情,母妃帮他留意,他只需要接受消息就好。还有霓凰,这么多年,她和夏冬的关系没有丝毫缓和,霓凰都不做任何解释,这种性格的人,不会无缘无故的亲近一个客卿,更何况这个客卿,明面上还是誉王的幕僚。兵权远离政权,霓凰肯定懂,那么为什么,她愿意这么相信一个横空出世的梅长苏。

 

 

真正让他下定决心的,是佛牙。他不相信人,从小殊消失的那一刻,他就不相信任何人了。沉默,努力,如果暂时改变不了现状,那就提高自己的能力。但是佛牙不一样,从小养在身边的狼,他相信动物的本能。只有列站英那种傻脑子才会相信梅长苏有特异功能,让动物莫名亲近的特异功能?骗鬼去吧,他们都以为自己没有看见佛牙扑向梅长苏的那一幕,那么渴求抚摸的佛牙,那么久别重逢的激动,上次看见佛牙这个样子,还是他从东海回来呢,阔别一年,这个小畜生也只是哼哼唧唧的主动过来蹭了蹭脸,可是这次,它跟疯了一样的高兴,缠着梅长苏不肯离开,更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他知道母妃也知道那是小殊了,她支开自己,那么激动的落泪,就像小时候,每次小殊来,她都特别高兴,比看见自己还高兴。她对宸妃好,因为那是林燮的妹妹,她对小殊好,因为那是林燮的儿子。母妃总是那么善良,即使得不到,能看着,也是好的,可是后来,连看都不能看,想都不能想了。

 

 

他觉得自己做不到母妃这么好,所以他也尊重母妃的选择,不说就不说吧,母妃不说,肯定有她的道理。只是,后来的点心中再也没有榛子酥了,也罢,更证实自己的想法了而已.

 

 

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不戳穿,也不遮掩。他也不明白自己在等待什么,等待小殊亲自告诉自己?等待冤情昭雪的那一天?还是等待最后图穷匕现?

 

 

评论(4)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