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极致拥有(2)

二、

(再次表白@垃圾君 ,我的柳皇后也死了)

 

 

第二天,蔺晨宿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萧景琰上朝去了,一个小宫女守着他。看他醒了,赶紧把预备好的蜂蜜水递上去。这位可是陛下心尖儿上的人物,自己千万别惹。

蔺晨抬眼看了她一眼,问道:“皇上上朝去了?”小宫女低头:“是,陛下吩咐等您醒了就伺候您醒酒。”蔺晨笑笑,翻身起来。酒有什么好醒的,休息一下就好了嘛,这个萧景琰还真是有意思。

 

可能是成长坏境的不同,在某些事情上蔺晨并不赞同现如今这位陛下的想法。你一个在皇宫看着自己父亲三千后宫佳丽左拥右抱长大的皇子,居然嫌弃我去酒楼听曲子喝酒,这简直是不可思议。不过蔺晨并没有说出来,景琰开府后就被派出去四处征战,风餐露宿,夙兴夜寐,好不容易当上皇帝,柳皇后给他留下个儿子也故去了,现在也只是自己陪着。他打算有空带景琰出去玩几次,也算放松下吧。边得意洋洋的想着,边起身吃饭去了。

 

于是下朝回来的萧景琰就看见一个白色身影边摇头晃脑闹的哼着小调边呼呼的摇着扇子,跟小宫女在那儿一人一句的唱着不知哪里学到的新曲子。顿时他就觉得自己的火气腾的上来了,亏得上朝的时候他还分心想着蔺晨酒醒了没有头疼了没有,他倒好,出去喝酒害得自己回来伺候了他一晚上,现在还有心在这里继续闹。

 

“陛下,”看见他过来,小宫女起身行礼,脸上还带着刚才的笑意,萧景琰阴着脸挥挥手,让她下去了。蔺晨起来帮他解头冠,“怎么耷拉着脸?可是朝上有什么事?”萧景琰站着不动,任他动作,也不出声。蔺晨绕到前面看着他,一脸迷惑,“怎么了?怎么不说话?”看着蔺晨那张俊美的大脸无辜的看着自己,皇帝陛下觉得自己更气了!

————

还是不说话?景琰怎么了?蔺晨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摇摇头,不想了,他打算说点开心的让眼前人开心点。“你下午有事没?没事的话我带你去听曲子吧,我常去的那个茶楼新来了个南疆人,跳舞可好了。”

!!!!!!还说!

萧景琰“刷”的把佩剑抽出来,气冲冲的夺门出去了。把蔺晨冷在当地。

!!!!!!这人是不是有病!!

蔺晨也很火大,还没有人这样晾着自己呢,不去就不去,好端端的发什么火啊,这还不知道是在哪里受气了来自己这里发泄呢!嘴里忿忿着,还是招呼了人去跟着陛下,自己才去御膳房打算做点吃的给那个火气冲天的人。

吃午饭的时候两个人谁都不说话,景琰看看桌子上摆的油爆虾、蒜蓉油麦菜、凉拌虾仁小馄饨,眼前细细的清汤面,知道是蔺晨忙活一上午做的,心里的火气没那么大了,只是心里还是有点别扭,于是继续不说话。蔺晨看着摆了一桌子的自己手艺,眼巴巴的等着人夸奖呢,谁料萧景琰一声不吭的低头吃饭,他索性收回目光不搭理他了。

 

静悄悄的吃完饭,蔺晨习惯午睡一会儿,不过这会儿心里有气,躺那里也睡不着,闭目假寐着。这边景琰过来打算跟他和解呢,好嘛,都睡着了,这是得心多大啊,自己这儿还气着呢。索性扭头出去坐那里看书去了。盯着一页纸,盯了一中午。

终是萧景琰受不住了,估摸着蔺晨睡着了,他悄悄的放下手上的书,去床边看他。头发散在枕头上,衬得肤色白玉一般,长长的眼睫毛覆下来,阳光透过纱帘照上去,阴影整齐的打在脸上。昨夜的酒意并没有完全散去,又在厨房折腾了一上午,和景琰还憋着气,蔺晨睡的并不安稳,眉头微皱。萧景琰有点心软了,这般人物,陪着自己留在宫里的方寸之地,还奢求什么呢。

于是把他往里推推那人,自己脱了外衣躺在床边上。感觉到有人在旁边,蔺晨迷迷糊糊的伸手揽过人,还顺带着摸摸床边,怕人掉下去一般,低头蹭蹭他,复又睡着了。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