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28)

二十八、姑苏城外寒山寺

 

(这是一个阁主出门,景琰不抵思念追过去的故事。分为七个小段,本文是第五个。)

 

看够了繁花绿水,见遍了经年好友,把扬州底朝天的折腾了一遍,蔺阁主觉得,自己终于把这几年的思念补回来了,便一路策马扬鞭去了姑苏。早有琅琊阁中人一路安排下去,蔺阁主要来的消息传出去,一众友人听闻几年不见的人终于露面了,知他喜好,都是好酒好菜的备着等。太湖船菜、小桥流水,夜夜笙歌的蔺阁主,过的无比惬意。

 

这边不断的有消息传来,梁王离了金陵,仅带了列站英,轻车简从的一路向着姑苏来了。蔺晨这几日将朋友见了个遍,也是想着能空出来陪陪景琰。自他登基之后,还是第一次和他在外面相见呢,没想到自己的这次有点任性的举动,居然能有这个意外之喜,想想不免有些得意,也好,让他出来放松放松吧,也能看看自己治下的太平光景。

 

好容易清静下来,蔺晨带着小厮去了寒山寺。在扬州的时候,他没有进去瘦西湖旁的寺庙,他并不怎么信这个,可是想想景琰要过来,又有点相信鬼神之力了。派人传话下去,他打算就在这里等景琰过来。景琰生性清静,这个地方,应该会喜欢吧。

 

萧景琰带着列站英,从金陵出发,没怎么停留的向着姑苏来了。本来他想不惊动任何人,可列站英非得跟着,怕他有什么闪失,他只好妥协。一路经过好几个地方,他并没有怎么停留。说来也怪,平日里听着蔺晨说起来的市井趣事,他向往的紧,可是等真的出来了,没有蔺晨在身边,他看着周围的景象,似乎也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好。

 

 

这日终于到了姑苏,早有琅琊阁的人过来引着,向着寒山寺去了。列站英去了江左盟在姑苏的分舵,打算去看看几个旧友。

眼看着寒山寺就在眼前了,萧景琰低头问来人,“朕,我看起来怎么样?”问完了又有点想咬舌头,这肯定会被事无巨细的通报蔺晨的,那个家伙该笑自己了。

被问的人也有点反应迟钝,顿了一下,大概想到了什么,忍着笑意道:“陛下很好,无需担心。”到寺门口又回头偷偷说:“陛下放心,我不会告诉阁主的。”对上他了然的目光,景琰不觉有点脸热,掩饰的笑笑,径自朝里走了。

 

 

尚未过午,寺庙里的人并不太多,春日的热风迎面吹来,他觉得有点燥热。柳树上泛着点点新绿,有鸟儿穿梭其中,婉转啼鸣。转过前面的大殿,就是后面香客住宿的房间了。他抬眼就看见蔺晨一袭白衣的站在那里,风吹起他宽大的衣服,像是要随风飘起一般。

蔺晨并没有看见他,正背对着他跟一个僧人聊天,他便想,蔺晨这个人吧,看着放荡不羁,极不入群,但上至天子,下至凡夫俗子,都跟他有话说,还真是挺神奇的。僧人慈眉善目的,抬眼看见他,跟蔺晨说了句什么,蔺晨便双手合十,跟僧人告别。然后转身看他。几日不见,蔺晨似乎沾了许多的烟火气,整个人看着更随和了一点,给周围的环境一带,更是融入其中一般。

他向蔺晨走去,有点不好意思一般,便笑了笑,蔺晨也笑了,但脚下并不动,他便一步一步向着他走去,仰脸看进他眼睛里,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后半生。

 

 

吃过素斋,他窝在蔺晨怀里听他讲这几日的见闻。忽的又想起来那日鸽子送信时的彩绢,便扭头质问他,脸上很是委屈。蔺晨笑他,“哈哈,我随手拿的,你还认真了。”他便也笑,好像自己的确没理一般,俩人笑闹成一团。

 

蔺晨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年少时的景琰,没有赤焰案,没有艰难的外放,没有无奈的夺嫡,就是那个按照自己意愿成长起来的,无忧无虑的那个人。

 

 

 

(百粉点梗没有人搭理我,那两百粉再说吧,唉,要求好低啊,然而并没有人理我。)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