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27)

二十七、浓妆淡抹瘦西湖

 

(这是一个阁主出门,景琰不抵思念追过去的故事。分为七个小段,本文是第四个。在此表白@垃圾君 ,为了表达我对你的爱,我的庭生也是瑞王)

 

凭什么他出去花天酒地的游玩,我得在这里枯燥的看奏折。陛下很生气,陛下也很无奈。自古万事难两全,既然江山河山,都是自己所愿,那就只能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想要的吧。思及此,心里倒是没有了太多的不平。眼看着事情忙的差不多了,蔺晨人是不在眼前晃了,心里倒满满的都是他了。

 

想起来昨日在母后处,看着郁郁寡欢的自己,母后也是无奈,“等事情不忙了,你休息几日吧,有事也不急于这一时,庭生大了,太子也大了,你凡事也别都揽在自己身上。”

 

是啊,那么,去找他吧,就算给自己一个假期吧。抬手招人拿过来一只鸽子,先告诉那个人一声吧。琅琊阁知晓天下事,别自己还没出宫呢,他得到消息倒往回赶了。

 

不日,宫里传出消息,陛下身体抱恙,太子监国,瑞王萧庭生辅政。

 

    扬州有名的是哪里?繁华市井东关街,风光无限瘦西湖。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好久没看过月下美景了,在瘦西湖的船上流连了几日,尝尽了时令河鲜,蔺晨寻了个二十四桥附近的客栈,打算住几晚上。

 

春光明媚,桃花绽放,瘦西湖附近游人如织,萧鼓楼船。人流中一人穿月白衣衫,拿了把折扇,边走边张望,一双桃花眼没太多表情,但神情很是轻松。从瘦西湖边上沿湖一路走上去,白塔旁边的寺庙里人头攒动,蔺晨站着看了会儿,求什么呢?平安喜乐,有情人终成眷属,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他想了想,却还是转身走开了。

 

日暮黄昏,路上的人渐渐少了。蔺晨挑了个热闹的茶楼,打算上去吃饭。一只鸽子摇摇摆摆的落在他肩上。打开来,几个字赫然入目,“梁王因病休朝”。

他立即转身往回走,一念起,万念灭。这才出来几天,景琰怎么就生病了呢,我出来的时候还好着呢,我气着他了?边走边思量,又一只鸽子落在肩上都没有察觉。走到一处僻静处,才发觉耳边咕咕的叫声。这是病重了?怎么又有鸽子过来?忐忑的拿下来,边看却边笑起来,又转身回去了,月夜春色,二十四桥,等着我,我来了。哈哈,这个萧景琰,没白在自己身边呆了这几年,居然会耍花招了。

 

 

 

纸条上写着几个锋利的篆体,“等着我,去找你。”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