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开个小号写九辫,这里就停了。感谢遇见和喜欢,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

[蔺靖]上与浮云齐(25)

突然发现我的粉丝过百了哎,好高兴,哈哈!

二十五、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这是一个阁主出门,景琰不抵思念追过去的故事。分为七个小段,本文是第二个)

 

第二天景琰睁开眼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他有点吃惊,往常蔺晨都比他起的迟的。一转念又想,不会吧,这就走了?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叫蔺晨,却把声音生生咬在了喉咙里,呆坐在床上。哼,走就走吧,我才不要没出息的惦记你。

 

“起来了?我给你做了桂花糕和桃花羹,春天了,吃点鲜花才应景。”蔺晨端了个盘子进来,边往桌边放边回头招呼他。听见蔺晨声音的一瞬间,萧景琰几乎是感激的,他猛的从床上起身,站在地上死死的盯着蔺晨的背影,如常的表情和动作。蔺晨怕他着凉,走过来给他披衣服,边手上动作着边低头跟他说话。刚从外面进来,身上的寒气靠近他,他却还是想抬手抱他。

 

“听见没有,春天乍暖还寒,你别老是顾着朝政不爱惜自己,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蔺晨边拉他过来吃饭,边不停的絮叨。

 

————所以你还是要走?

萧景琰不说话,抬头眼巴巴的看着蔺晨。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蔺晨手上慢了下来,拉他坐下。“好了,别想了,我们好好的吃饭,等你上朝去我就走了,没事,我过几日让鸽子给你送信,最多半个月,我就回来了。”

————鸽子又不是你!要走半个月这么久么?

心里想着,萧景琰还是不说话。俩人默默的吃完饭,蔺晨看着他耷拉着脸,笑着起身,“来,抱抱我。”

景琰慢吞吞的走过来,把自己埋进他怀里。不管怎么不高兴,趁着人还在眼前,多亲近下吧。抱着蔺晨他有点释然了,去就去吧,又不是不回来了,他出去心情好了,自己也高兴啊,他觉得好就好。

调整了下心情,皇帝陛下慢慢挤出来一个笑容,“你,路上多小心,记得让鸽子给我报信,早点回来。”

看着憋了一晚上的景琰终于说话了,蔺晨知道他想通了,不由得紧紧环住怀里的人,几乎都有点动摇了。

好容易送了一步三回头的人去上朝,蔺晨也拿起自己早就收拾好的东西上路了。

时辰还早,官道上人并不多,蔺晨策马扬鞭,一路招摇的飞奔着。只见一袭白衣一闪而过,马上的人神情甚为喜悦,极为潇洒的四处张望,不忘催催身下的马。

走到长江边上,蔺晨停马下来休息,看着奔腾的江水,他似乎还是那个初次见到长江时那个欢呼雀跃的少年。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胡乱想着些诗词,蔺晨心里是极为得意的,哈哈,我回来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